人的一生,漫长而又简短。人生在世,难免遭人非议,其中,非议又分好的与坏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这些特点在我们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遭人非议,那么我们首先就要分辨对方的观点,对自己的行为有没有帮助,然后取长补短。其实人生就是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别人的观点终始是别人的,又何必太过于追究别人的看法呢?明智地人与愚蠢的人的区别就在此,还有一点,好的建议就要接受,否则吃亏的是自己。
朋友,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谁?为了别人,有一点吧,但更多的是为了自己。活,就要活出自己的个性,我们不要生活在别人的阴影里,我们要活出一个不一样的自我!
与我们相遇的每一个人在我们的生命中走过,不管是你最亲的人。最爱的人。最好的知己,终有一天你都会与他们分离,所以我们不需要在乎每个人自己的评价,并不是每个人的评价都是对的。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正是因为这个,你才变得多样性。你从各种角度看待别人,你就会得到不同的结论,因为我们活出自己的精彩,所以才有“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人生就应该活出自己的精彩!
(2)活出自己的精彩
或许,我是沙漠里的一粒尘埃。迎风而舞,风散而栖。飘飘洒洒,舟车劳顿,疲于奔命。一场大雨,尘埃落定。只因渺小,没人重视。我就是我!勿须在意。
或许,我是井底蛙,仰观井口上方,具说夜空很美。闪烁的繁星是我心灵的明静之窗。
看白云朵朵飘过,看太阳 ,明月路过,星星闪过,流星划过。偶尔,一缕清风佛过,清透舒心。很享受这一块小天地给我的一切,知足常乐!不用想,有些人会“鄙视”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天知道他们有多高贵,多伟大。
或许,我是路旁地一棵树,默默无闻地伫立于风雨中,日晒里。爆风雨来临,以泪洗面后从拾欢笑。入秋晨霜下,白发苍苍。当暖阳照射全身。一缕白发掉落后,以优美的姿态展示秋韵。瑟瑟的秋风吹过,轻舞飞扬。
昔日的妆容,略显苍老身躯。还是毅然的伫立于天地间。等待来年沐浴阳光,再展华裳。
此时,有路人看不顺眼,将我当作柴烧。也可能将我连根拔起,那是宿命,无怨无叹!曾经来过,不枉此生,足矣!
当你看到大地上傲然屹立的一排排生机勃勃的绿树,你也许会情不自禁地赞叹大自然赋予的生命力。绿树是美好的,枯树也有其可爱之处,虽然它青春已逝,生命衰朽。
走在路上,跌倒了,不需要人扶持。当我涌入千军万马时,蓦然发现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于是,我便开始了人生的征程,不回头,因为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做小草,能屈能伸;做人,绝不阳奉阴为,趋炎附势。我无才无德,可以笨鸟先飞,勤学上进。三人行,必有我师,取长补短。有点小才,不张扬,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学会尊重别人,不议论别人事非。容纳别人过失,我相信会受到别人的尊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时光荏苒,人生短暂。什么样的角色都要人来扮演,充当。低俗的,衬托高大的不俗;平庸的,衬托不凡的伟大。做官的脱离不了农民,农民同样脱离不了社会,国家的认可。不过,任何年代,受苦受难的总是老百姓,但他们任劳任怨。绿叶衬红花,总要有人牺牲,总要有个垫背的。那就成就别人的高尚吧!
活出自己的精彩。在成长的过程中,成长是“羡他无事双飞蝶,灿醉东风野草花”的欢乐;成长,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无奈。成长,是“千淘万历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执着。
做好自己 ,活出自己的精彩。我就是一老百姓,不需要刻意去改变。低调做人。没有华丽的言辞,激昂的论调。
未认为自己卑贱,无时无刻不挺直身躯,以高傲的姿态观望世界,藐视众生。它们似乎知道,拥有阳光,展示绿色,活着就是希望。
痛苦和欢乐,生活和幻想,摆脱和追求,都在这生活地舞姿和鼓点中,交织!旋转!凝聚!奔突!辐射!翻飞!升华!
“ 江上之清风,山间之明月,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吾与子之所共适。人,或许带着一份超然上路。去领略世界,海阔天空。
心有栅栏,然后青藤爬过,那些小秘密点缀其中,像叶片下小憩的蝴蝶,做梦一般,只能用花粉形容。心有玉阶,满阶是香囊佩瑶,满阶是锦言妙计,还有玲珑小贝和神秘念珠。于是孤独不在降临,花瓶不在寂寞。心有圣殿,供奉着高贵,尊严、善良、理想和追求。。。。。。这都是些美丽的神灵。由此,而不可侵犯;由此,而拥有世界和自己。
人生于世,做好自己,展示自己的个性,风采;展现自我的绚丽生活。有自己地理想,追求和坚持!活出自己的精彩,且不妙哉!
(3)活出自己的精彩
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但可以改变笑容。你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把握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中,你不能样样顺利,但可以事事尽力!只要尽力,每个人就一定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一、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活出自己的精彩,需要有远大的理想,诸葛亮在《诫子书》中曾说过:“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无论干什么事,都需要立志,诸葛亮生活在东汉末年,当时天下大乱,遍地烽火,百姓流离失所。诸葛亮不忍百姓生灵涂炭,就心怀救国救民的大志,十六岁时在湖北襄阳隐居下来,住的是自己搭建的草庐,并且亲自耕种,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为了实现他的人生理想,他坚持不懈埋头苦读,十年如一日,隐居的十年,也是他积蓄才智的十年,在这期间,他博览全书,认真学习和研究前人的思想,尤其的战国时期的一些政治家、军事家的思想,为他卓越的政治军事才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后来家喻户晓的“赤壁之战、空城计、七擒孟获”中都显示了他卓越的军事才干。赤壁之战的胜利,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基础,而三国鼎立,使他完成了自己的理想。远大的理想,成就了这位备受后人推崇的千古良相,让他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活出自己的精彩,需要有一种锲而不舍的坚毅性格和执著态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身上就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奋斗的高贵品质,他从小在社会底层饱受折磨和侮辱,其后无论是战场上的搏杀,感情上的波折,还是工地上的磨练,都没有使他倒下,反而使他更加坚强,即使在伤病无情夺走他的健康时,他仍然不向命运屈服,而是克服种种困难,拿起笔,以顽强的毅力进行写作,以另一种方式实践着生命的誓言。坚毅性格和执著态度,使很多人为之震撼和感动,也使保尔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三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天道酬勤,只要有理想,有奋斗的历程,上天一定会眷顾你,把成功的花环抛向你。从古到今,每一位让人敬佩的名人无不是在理想—奋斗—成功的历程中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的,生下来就一无所有的林肯,终其一生都在面对挫折。八次竞选八次落败,两次经商两次失败,甚至还精神崩溃过一次,好多次他都绝望之极,但他没有放弃人生这场跳高比赛,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当理想实现的一刹那,相信一瞬间的喜悦和感动会冲淡所有的苦痛,所有的付出会被认为是值得的。成功的瞬间,是活出了自己人生精彩的人们的最美丽的瞬间!
有一首歌中唱到:“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是啊,历史长河中星光灿烂的的英雄们在经历风雨之后都活出了自己的精彩,相信我们每个人,只要有梦,有奋斗,就一定也会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成功的一天,活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