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初中毕业考励志演讲稿 (800字)》
2015初中毕业考励志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飞逝,再过100天,我们在座的全体同学,就要结束紧张而美好的初中生活,接受中考的洗礼。今天,我们初三级领导、老师、同学聚集在这里,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xx年中考而努力。
中考是我们人生旅途的第一个加油站,也是我们人生必经的第一个大的关口。我们经历了小学六年,初中三年的苦读,这九年寒窗到底收获了多少,100天之后的中考我们将会一见分晓。我们都希望自己在中考的时候能有个好的成绩,不想九年的努力就这一年白费了,所以我们改正那么做呢?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拿出你们全部的精力,挖掘你们的潜能,为100天后的中考而奋斗吧!到时不论结果如何,你们都可以对自己说:我努力了,我奋斗了,我没有任何的遗憾了!
其实,为了你们的中考,许多人都在努力着。为了让你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学校为你们开设了多媒体室,阅览室。老师们为你们做好了充足的考前准备,有的老师甚至放假时间还回校帮你们补习,放学了也经常有老师留在办公室为你们解答问题。而你们的家长也在全力支持你们的中考。许多时候我打电话家访时,家长们说得最多的就是:孩子要什么我们都会满足他们,只要他们努力学习。当我告诉家长们孩子这个时候需要加强营养时,所有的家长都承诺绝对没问题。
可能有的同学也有觉察:星期天回校时父母会叫你们带牛奶、水果回来。回家喝到汤水的次数也多了。有些宿生家长甚至煲好汤水送到学校来给你们喝。那么学校、老师、家长这么辛苦努力为了什么?目标只有一个:希望你们考好今年的中考,对你们自己的人生负责。
实际上,很多同学很懂事:知道中考是自己的事情,是自己人生中的
第一次大考。许多同学已经开始努力了:同学们到校的时间越来越早了;中午都有许
多同学申请留校做作业、休息;晚修到关灯时间了,还有很多同学迟迟不肯离开;去办公室问问题的人越来越多了。这个社会充满着竞争。中考就是你们要经历的第一个残酷的竞争,如果你不努力,就会成为竞争对手的垫脚石。
可能有同学会问:我现在基础不好,时间又太短,我现在努力还有用吗?会不会太迟了?我经常同十五班的同学说:如果你认为时间太短了,努力也没有结果,然后放弃了,那么最后的结果只有三个字——“死定了”;如果你抓紧最后100天,努力拼搏,你就有希望。为什么不给自己一点希望呢?要知道,现在努力,不算太迟,只要努力拼搏,定能实现你的中考梦想。
在最后的100天里,希望我们每个同学都能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在前进的路上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用怕,有我们老师做你们坚强的后盾。而且你们也要记住:在前进的路上你不是孤军奋战,你的同学就是你前进路上的战友,还有你们的父母,他们是你最强有力的支持者。
最后,让所有的初三级老师们、学生家长们与在坐的九百五十二个学生一起努力,携手拼进xx年中考,让我们xx年中考再创辉煌!也希望到时在坐的九百五十二个学生都可以对自己说一句:我努力了,我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