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什么》
朋友是什么?
前些日子,有个女性网友问我:朋友是什么?
我说网上不是有人多现存的答案吗?她说想听到我的见解。我说你为什么要这样问呢?
她告诉我,8年前她通过网络认识了一个同城的网友,迄今一直保持着无话不谈的关系,在工作、学习、家庭、情感等各面得到了很多的帮助,从他那里学到和明白许多人生的道理东,他的真诚和坦率也的确也让她心存感激。
“是的,对其他人来说,他也许是那种可以珍惜的朋友!”她说。 “那就保持呗,现在这个社会还真的好友难寻呢!”我说。
“是啊,我也想这样,但他总让我心烦。”
“怎么?是什么能让你心烦呢?人家没对你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吧?” “这到没有,只是有时偶尔提出要见我”
“保持8、9年这么好的关系,居然没见过?”我表示很惊异。
“是的,我们从未见过,我不想见他!”
“为什么呢?你们相距很远吗?”
“不远,很近。”
“他从未去找过你?”
“嗯”
“他对你没感情?”
“不,我觉得他对我感情很深。”
“那为什么不见呢?”
“唉,我知道他对我很好很真,但是我还是不能接受他的那种情谊,或者说他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不是我的菜啊。”
“哦,这样就不好说了。”
“我要的不是……”她给我讲了她的家庭和个人情感历程。
我似乎从她的讲述中悟出了一些什么,于是我说:“原来你只是想把他当成一个幕僚和男闺蜜啊!哈哈”
她笑了笑说:“也许是吧!”
我又毫不客气的问:“是不是你心有他人呢?”
沉默了片刻,她回答:“现在我不会对谁产生感情了,太累,也太让人心碎!”
“他知道你的经历吗?”
“他都知道的,我和他什么都说。”
“既然知道你的所有,还这样不愿放弃,真是对你一往情深哦。” 沉默
于是我又说:“你认为会有保持这么久的一般网友吗?我认为你们早就不是一般的网友了,没有一般的网友能保鲜这么久的!“
“那你说是什么呢?“
“你先回答我,对你这个这么久的网友,你是什么打算呢?”
“没想过,也没什么打算,顺其自然,随缘吧!”
“按你的态度,能顺其自然,能随缘啊?”
“那我就不知道了!”
“你们相处8、9年,无话不谈,就没有一丝感情啊?”
沉默,不置可否。
“能够保持这么久的良好关系,可以说关系应该不是一般了,”我接着说“那么你们现在是一种什么关系呢?网友?朋友?情人?闺蜜?好像都不是啊。”
“我不会做任何人的情人!”
“总之我觉得你们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很特殊很特别。”
“怎么特别特殊啊?”
“我可武断的说,能够保持近10年的良好关系,且只通过网络无话不聊的网友是极少极少的,可以说是罕见的。”
“那又怎样呢?”
“网友就如同士兵在轮流啊。能够维持这么久,肯定是双方都有值得对方欣赏值得品味的东西,不然不会走到今天,每一个人在网络上游弋,都会接触到大量的人和事,不可能不会遇到情投意合的人,而你们却坚守对方,说明关系不再是纯粹网友,既不是朋友也不是情人,也不像闺蜜!“ “那是什么关系呢?”
“似乎超越以上关系,又像没达到这种关系!说实话,我也弄不清楚你们之间是一种什么关系了!”
“此话怎讲?”
但朋友是存在于现实中的,但你们的关系却存在于虚拟之中,这的却是一种超凡脱俗的朋友关系哦,至于说是情人关系,要是换成别人可能早就不是这么单纯的关系了,说是闺蜜嘛,人影都没见着,也不像!呵呵!” “可我们更像朋友关系啊”
“我说了啊,你们的关系超凡脱俗啊,呵呵,不见怪的话,就是那种四不像的关系。哈哈!“
“那朋友关系是什么样呢?”
“网上有很多解释,我就我个人的认识和见解来说说吧!”
“好,我听听。”
“朋友从字面上讲,朋的现体字形是两个月合在一起的,月在古代代表肉,就是说两个有血有肉的身躯相互依靠在了一起,相互帮组相互支撑,而友的古体字形是两只手相交在一起,这两只手象征什么呢?也许是牵手,也许是携手,也许是握手,也许是招手,也许是回首,也许是施以援手,总之是我们对友情友爱友谊的理解和感受。所以说朋友是要存在现实生活中而不是虚拟按,所以说你们也不是朋友关系啊。哈哈!”
“我不知道,我什么也不知道。”
“朋友是什么呢?朋友用真诚换来的,而不是用钱财买来的,也不是欺骗或是欺压争取的,是你前进中的给你指明方向的人是为你解决困难的人,是与你知心的人,是关爱你的人是与你朝夕相处的人 ,而不会因为你存在着一些缺点,而到处乱讲的人朋友是在你走向黑岸的时候,为你点亮明灯的那个人不会因为你处于困难时期,而离你远去的人朋不会因为你处在人生低谷的时刻而抛弃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会人云亦云,不会在你受
伤的伤口上再洒上一把盐不会因为小人对你的栽赃,而远离你,更不会落井下石,而是在这个时候,伸出援助的手来关心你,关怀你. 真正的朋友不会见利忘义不会随风倒,不会对有用的人就阿虞奉承,对无用的人就一脚踢开真正的朋友不会因为一点私利,就把朋友的情谊抛开了一边. 真正的朋友不会有私心的,他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不顾一切的对你呵护的人,他会一直对你最忠诚,他会承诺你们以前的一言一行,不会因为你暂时的不顺利,而把你忘掉. 真正的朋友是有道德的,在你有困难的时候,他不会对你施加任何的压力,对你施加让你喘不过气的做法真正的朋友会是理智的,会是有头脑的他不会看到你此时的不顺会是袖手旁观他会在背地里解劝你,他会私下里与你交流,他绝对不会把对你看法直接说给别人的听,他会给你留面子的. 真正的朋友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为朋友可以呼风唤雨,为朋友可以是阳光般的心情,会是对你百般呵护. 结交朋友要靠诚心和真心,结交朋友要靠自己的为人,是真朋友不会因为你有难处的时候,离开你,不是你的真正的朋友,即使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离开了你,但你也不必懊恼,因为你可以认清了什么是真正的朋友,我喜欢真正的朋友,结交朋友在你最关键的时候才会识破什么是最真正的朋友,什么是最真正的友谊. 友谊是一个人的需要的 ,友谊是一个人必须的,友谊是一个人向往的,友谊是一个人在人的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我们都渴望友谊我们都珍视友谊. 朋友是真诚的,朋友是真心的有朋友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 “我累了,不想讨论这个话题了!“她匆匆结束了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