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优秀作文选:选择坚持
天气不可能连续几个月都是晴空万里,同样,人生也不可能一路顺风。倘若不顺风,那么选择坚持,去逆着风吧!逆着风,步子尽管慢些,但踩得更坚实!、
像陆游,李纲抗金那样的坚持;像斯科特、刘连满冒险那样的坚持;像海伦、保尔那样身残志永存的坚持;像水滴终能穿石,种子终能破土那样的坚持!
闯荡于砭骨的风暴,巨大的喜悦,从命运中冲出,用坚持扭转困顿的未来,别听失败的话,别让失败截断了你的坚持!只要你相信你的信念,就是超合金也会被你的坚持震垮。
如果,霍金没有选择坚持,他对命运,对遭受的不幸低了头,认了输——那么那个大名鼎鼎的霍金,那么那个“黑洞蒸发性”又从何而来呢?
在生活中,如果你忘了坚持,你可能连一加一的算术都会觉得困难。你在体育达标中根本不可能取得优秀的。对于那些碰到困难就吓得面如土色的懦夫们,就毫无胜利可言。如果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坚持这一词,那么在这次大地震中的死亡人数也就远远不止这些了。所以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没有选择坚持!
是吧?坚持会使人生更充足,是使你成功的必需品。我们现在都是少年时期的人了,要想使以后的人生更好,没有坚持是万万不行的。因为坚持能够创造奇迹。古今中外多少名人,多少帝王,英雄,是没有坚持就成功的呢?我想,是找不出的。
坚持即使没有成功,那也问心无愧,坚持后的失败,比直接放弃后发,毫无意义的失败,要值得的多!
选择了诗
蓝天选择了天云变得更蔚蓝,大地选择了绿草变得更亮丽,红花绿叶变得更美丽,而我选择了诗变得更博学。
诗引我走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诗帮我塑造了新的自我,同学说,我因诗变得气质非凡,我说,我因诗变得幸福不已。
常常在李白、杜甫的身后寻觅,在王勃、苏轼的履痕上沉思,在陆放翁、白居易的吟诵中屏息,在一位位圣贤的妙喻哲思中凝眸。常常想去体会“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广袤,“寻寻觅觅”的羞涩,“闲敲棋子落灯花”的雅致。常常想去体会“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孤独,“白发三千丈”的忧愁,“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雄伟。总想和陶渊明畅叙“采菊东篱下,悠然献南山”的韵味,跟李白一起欣赏名山大川的秀丽风光,跟随杜甫去看看他的成都草堂,踏着苏轼的脚印去看看赤壁的古老战场。
我想只要我的心灵不退色,不沉沦,不苍老,捧卷在手,总会有一种居高临下满目青山的大气,就可以在“桃花源”里流连,在“赤壁赋”里沉醉,在“岳阳楼”下沉思,在“滕王阁”前遐想。就可以领略“秦明汉关“的悠远,也可以体会“大漠孤烟”的悲壮。在孤寂的岁月里,就可以加一些诗歌点缀,那么,生活之余必定会增添一种生活之彩,清冽之韵和芳香之味,让我们即使在漆黑的夜晚,也会有一盏不灭的灯在我们的心中。
在不知不觉中,诗歌已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快乐乐章。荷花盛开的季节,与同学畅游在广阔的西子湖上,我会不由自主地说出“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中秋之夜,与父母对坐吟诗,我会说“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培根说诗可以治兴,可以赋采,可以长才。我说:诗可以洗濯你心中的尘土,赋予你挺拔的人格和高尚的品格。
我相信,我选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