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母爱
曾几何时,打开了我尘封已久的记忆,蓦然,一滴泪珠静静地从脸颊淌过??我再次揭开了这个“特殊”的疮痍…………
少时,当呆呆看着同学们母亲接送他们时;当静静听着同学们津津乐道阔谈自己的母亲时,我显得是那样悲怆。天真的我忍不住带有几许不可思议地问:“妈,您做什么去了?”母亲顿时支支吾吾,为了无不先让我思想有任何负担,于是不经意但却显几分哽咽地回答道:“打牌去了。”当时我并不明白这个词的含义,只知道这是一件并不劳苦的事。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渐渐从懵懵懂懂中恍然大悟,“打牌”是一个怎样的词。记得那是多么凄凉的一天:拿这才颁发的“三好”奖状,我亢奋得一蹦一跳的往家跑,想把这个好消息尽快告诉母亲。终于到家门口了,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拿钥匙开门,而是选择示意性地敲门,希望母亲会破天荒的呆在家里。然而我连续敲了几下,但一切都显得静得可怕。我沮丧地把门打开,果然不出我所料,家里空荡荡的,一切竟是那样死气沉沉。实在是忍不住了,只听见一声惊天动地的摔门声在耳后徘徊。
那夜我并没有睡。当可怖的黑笼罩天空时,当凄凉的月光散了一地银白时,当看到母亲瘦弱的身影时,手中紧捏着的奖状早已被泪水浸透。这一夜我辗转未眠。只是在床上想了很多很多……作文
又是一只无病呻吟的鸡打破了这个苍白的黎明。我很早起来了,也很早出门了我今天要看看母亲这些年到底干了什么。于是我把自己隐蔽得严严实实,并不露出一点蛛丝马迹。不一会儿,母亲踏着她早已形一堆破铜烂铁的自行车匆匆忙忙地走了。我紧随着她,令我纳闷的是为什么她进了一家餐厅,难道是想先用鲍鱼漱漱口?你可知道你女儿天天吃得可使稀饭啊!我气急败坏的看看她到底要做什么。又一幕让我惊讶的场景出现了,她竟然换上了一套白色的工作服,她到底要干什么?只见她竟站在门口迎宾。夏日的阳光是那样毒辣。狠毒的阳光照射在母亲头顶,一丝丝银白的头发刺得我眼睛很痛,同时刺得我心很痛,很痛……
终于抑制不住心中滚滚波涛的澎湃,我扑了上去,此时的我已经没有任何语言来表达心中既痛苦又感激的心情只是等待着最后一滴泪的结束……作文
当叶因感动而绿时,当嫩芽因激动而长成粗枝时,当我因这件事而真正长大时,我懂得了世间最的母爱竟如此伟大!
人们一直说:父爱是山,母爱是海,但是我觉得母爱有时候更像是一杯味浓香甜的咖啡„„
——题记
早晨的一缕阳光,温暖你的胸怀,使你整天充满活力;老师的一个目光,坚定你的信念,使你充满自信;朋友的一句问候,安慰你的心灵,使你找回自己。那么母亲一句关切的问候呢?它使我永远难忘母亲对我真挚、无私的爱。
在白色的灯光下,我的笔在作业本上沙沙作响,母亲在楼上楼下来回忙碌着,厨房里不时地传出水声。我不时地望着母亲繁忙、孤独的身影,我开始发呆。母亲见我停笔不写,就走过来轻声地问我:“困了吗?”我猛地惊醒,对着母亲歉意地笑笑,又继续做作业。当我再次抬头看母亲的背影时,发现面前已经多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望着那徐徐上升,又悄然消失在空气中的热气,我陷入沉思。 在我的记忆里,母亲一直充当着我的良师益友,有时我们还会互相开玩笑,以此来增进我们母女之间的感情。但是昨天,我在跟母亲开玩笑的时候说错了话,母亲十分生气,到今天也不曾跟我说过一句话,但是她仍旧做着她每天的“任务”:为我烧饭。在这个时候,我意识到:也许真的是我错了。我不该无视她头上多出来的缕缕的白发,不该无视她额头上渐渐增多的皱纹,不该无视她为我付出的艰辛。在这个宁静的夜晚,我突然领悟到:母爱有时就像是一杯咖啡,散发着苦涩的味道,香甜总是隐藏在最下面,只有细细品尝到最后,才会察觉到它的香甜。 一阵晚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母亲蹑手蹑脚地走过来,摸摸杯子,温和地说:“咖啡凉了,我再帮你换一杯。”是啊!茶凉了还可以换水,但是咖啡凉了却不能够换水,只能够再换一杯,母爱就是这样。母亲正在用她那无私、纯真的爱对待我,从来不换一滴水。
十四年来,我喝过许多杯咖啡,但是这次我体会的最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