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 在尝试中成长》
尝试是人生的必修课。在尝试中,我们的智慧可以得到增长,能力可以得到提升,人性可以得到升华,我们也可以在尝试中成长。
在上个学期,我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长颈鹿的母亲刚生下小长颈鹿,她就抬起长腿踢向他的孩子,让它翻个跟头,四肢摊开。如果小长颈鹿不能站起身,长颈鹿母亲就不断重复地踢,直到小长颈鹿站起来。但当小长颈鹿终于颤抖着站起来时,长颈鹿母亲又会再次抬起自己的长腿把长颈鹿踢倒,长颈鹿母亲想让小长颈鹿记住自己是怎样站起来的。
在故事中,长劲鹿母亲不断重复地踢向刚出生的小长颈鹿,这是因为在荒野中那个弱肉强食的动物界里,狮子,土狼等野兽都很喜欢猎食小长劲鹿。如果长劲鹿母亲不教会它的孩子尽快站起来,那么,它就会成为这些野兽的猎物。
所以说,无论什么事情中,我们都要学会“站起来”。不能害怕失败,要敢于尝试,让自己变得坚强起来,去克服种种困难,不让自己被困难打倒。
愿同学们敢于尝试,在尝试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