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坚持》
一个人做好一天的事很容易,但要用一辈子去做好一件事却是不容易的。记得几年前那个曾经感动了神州大地的王顺友。马班邮路上一个人 一匹马,用一生的脚步踏出一条架在山区里的绿色通道。无可否认,他很平凡。但我们更应肯定,他确实伟大。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一走就是几十年。就算是一捧粗沙,也早就被磨成润珠了。倘若少了这份坚持,我们又去哪里寻找这份感动,寻觅这种精神?
坚持让平凡变成伟大。但是浅尝辄止也同样让一位天才黯然神伤。 他是一个神话,一个物理世界的传奇人物;他提出了狭义相对论,广义相对论;他开启了科学历程的新纪元。但有一次他失败了。在想黑洞研究的过程中,他中途放弃了。因为这个问题的结论与他预想的相反。可是就在几年之后,他的这一结论却成为另一位物理学家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依据。他懊悔地说:“我本来是可其成功的,但是我放弃了!”
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了每个人一把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无论你是谁,只要你抓住了坚持这把钥匙,成功的曙光就会毫不吝啬的照向你。但一旦放弃了他,就算是近在咫尺的胜利女神也会悄然离开。
《浮士德》一步几十年血汗著成的巨著,包含了一位作家一生的努力。相比于今天的快餐文化,那里面写满了坚持。在这个物欲横流 纸醉金迷的社会里,人们往往只注意眼前的利益却忽视了通往成功最重要的因素——
坚持。为什么古今中外无可计数的作品随时间的流逝而烟消云散?为什么几十年著述而成的《本才纲目》流传至今?又为什么天才的爱因斯坦会懊悔不已?又为什么一个平凡的邮差永驻人们心间?是坚持!坚持着以理念已被封为创业者的必备素质之一。有了坚持,才能劈荆斩棘,才能一千次的跌倒有一千零一次的站起。好多人抱怨,自己坚持了,自己努力了,为什么还不成功?那是因为坚持还没有累积到足以成功的高度。
有了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没有坚持,就注定失败。对于成功,坚持的塑造必不可少!
坚持
河蚌忍受了沙粒的折磨,坚持不懈,终于孕育艳美的珍珠;顽铁忍受了烈火的赤炼,坚持不懈,终于练就成锋利的宝剑。一切豪言与壮语皆是虚幻,唯有坚持的信念才是踏向成功的奠基石。 坚持就好似有神奇的魔力,每次看到它都会莫名的被感动当然我也不例外,那一次我就被深深的感动了。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我和同学一起去听约翰库提斯的演讲——别对自己说不可能。 约翰库提斯他刚一出生就被宣判死刑因为他只有可乐罐那么大,腿是畸形的而且没有肛门,躺在观察室奄奄一息,医生断言他不可能活过24小时,建议他父亲准备后事。当悲伤的父亲给儿子准备好小棺材、小墓地后,发现儿子居然还活着露出天真无邪的微笑。医生又断言他活不过一周、一个月、一年……而今天约翰依然健康的在全世界发表演讲。
有人说,上帝缔造他的时候,一定用了另外一副模子。一个只有
上半身的人居然能开车,成为一名运动健将。到底是什么令他成功?“坚持”我答。“没错就是坚持。”俗话说“坚持到底就是成功”有了坚持一切皆有可能。
不一会,一个半小时的演讲结束了,但是有很多人仍然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全神贯注的深思熟虑。我知道,他们是被感动了。这样一个被上帝抛弃的人却有如此惊人的毅力,犹如水滴穿石一般一点一滴,一步一步走向成功不要轻易对自己说不可能100次摔倒,可以101次站起来;1000次摔倒,可以1001次站起来。摔倒多少次没有关系,关键是最后你有没有站起来。勇敢的库提斯站起来了,你呢?。
成功在于坚持
坚持是每一个成功者所不可缺少的。法国的巴斯德曾说过:“告诉你使我达到目标的奥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坚持精神。”可见,坚持之于成功,就像水之于鱼,缺之不可。
荀子的《劝学》就说过:“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成功在于坚持不懈。再好的马跳一次,总归还是不及驽马的十步之遥;即使是一段朽木,“锲而舍之”,终难折断,更何况要使之成器:金石之可镂,权在于不舍的精神,不懈的毅力。短短的几句话,就道出了坚持才能胜利成功的奥妙。
带着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剧本前去拜访所有公司。三轮的拜访,1500次的拒绝,可以耗费一个普通年轻人所有的热情与激情。但他并不是普通的年轻人。他决定开始第1501次的拜访。终于,在第四轮拜访第350家公司的时候,奇迹出现了。幸运之神这次终于光临这个年轻人身上——这家公司老板同意投资开拍他写的这部电影,并由他担任男主角。这部电影就是之后红遍全世界的《洛奇》,而这位年轻人就是席维·史泰龙。假设,在第三轮之后,他就停住了第1501次的拜访,现在还有这个巨星吗?还有他参与的电影佳作吗?还能成就他美好的梦想吗?相信答案是不确是的。正是因为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让他取得了最后的成功,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