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拉丁舞》
我与拉丁舞 从小我就对舞蹈情有独钟,每次在电视上看到别人跳舞,我就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好像就是我自己在那儿跳一样,妈妈发现了我对舞蹈的热情,就让我有了接触舞蹈、接触南希拉丁舞的机会。
当妈妈问我为什么要选拉丁舞的时候,我答不上来,它就像磁铁一样把我吸引着,如今我学习拉丁舞已经有3年的时间了,我也逐渐了解了这个舞种的魅力,它优美而热烈,能让大家情不自禁地融入到欢快的节奏中,可是它的一招一式又那么的严格规范,在做好大幅度摆胯、扭腰动作的同时还要求我们有良好的乐感,掌握节奏,但我从来没有抱怨过,学习这些虽然很辛苦,但是教导我们的老师们也同样辛苦,常常跟我们一样累得满头大汗,所以我要更加认真努力地把它学好。 拉丁舞种类很多,大致分为伦巴、恰恰、桑巴、斗牛和牛仔舞等,就拿我比较拿手的伦巴来说,它的特点是需要恰到好处的“衔接”,由于节奏快,往往一个动作做不好,下一个动作就跟不上了,最后全乱了套。每次看到宋老师娴熟的动作,我羡慕的同时都会暗自加油: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不辜负宋老师的期望。现在的我虽然取得了一些比赛的好名次,但妈妈告诫我一定不能骄傲自满,因为我目前学的仅仅是入门,我要继续“深造”,争取“跳”往更大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