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拉丁舞大赛 难忘的拉丁舞大赛
六6班 冯舒蔓 7月19日,我和伙伴们为了拉丁舞大赛开启了去呼市的旅程。这是我首次离家,既有些对家的不舍,又有着对大赛的期待。
一路上,顾不得欣赏沿途的风景,脑中闪过的是一幅幅大赛前训练的场景。无论晴天雨天,受伤跌倒,我们都坚持不懈的训练。记得有些小女孩动作不到位,踩点不合拍,我们会一起留下来,一遍遍的教,一遍遍的练,直到他们能随着节奏优美轻松的舞蹈。我们不求最好,但要求自己在原有基础上跳得更好!也许,我们将会获得荣耀,也可能以失败告终,但我们坚信,只要尽己所能,就会有收获! 期盼已久的大赛终于拉开了序幕。舞台上,有个五六岁模样的女孩引起了我的关注。一双圆溜溜葡萄似的眼睛盯着舞台上每一个选手,小手不由自主的打着节拍,,嘟起的小嘴煞是可爱!我的直觉告诉我这孩子跳的肯定不错!音乐响起了,可爱的小家伙上台了,他优美的舞姿和准确无误的踩点,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观众席上传来一阵阵掌声,评委老师更是亮出了一个个的高分!
终于轮到我了,我万分紧张的走上舞台,心里像怀揣着兔子一样,扑通扑通跳个不停。音乐响起时我一下就懵了,评委放了一个我没听懂用很难踩到点的曲子,“这下糟了,怎么办?怎么办?”我顿时慌了神,这时,我耳畔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two---three恰恰—one,two—three恰恰—one 。”是我的舞伴------赵晶,我好想像揪住一根救命稻草,在同伴的引导下和着节拍轻松的舞起来。
比赛结束后,我们取得的一等奖的成绩。这既在意料之外似乎又在情理之中,因为比赛让我赢得了友谊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