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起初静悄悄的,过了一会儿,突然有人打了个大喷嚏,教师里同学们像是得到了一声口号令,立即骚动响应起来。先是高峰两手举着试卷,模仿起了一段广告词,只见他眼睛向下垂,懊丧的地说:“成绩想提高。。。。。。„„”猛地一下,他一口大白牙又冒了出来,眉毛都快笑的得飞走了,这时才说出第二句广告词:“快用好记星加分宝!一点——老师来辅导!”右手还做出往空中点的造型,我和巴昕仪似乎也放开了,两人唱起了首“读书郎”的广告版的“读书郎”(加上“起”准确地表达了当时正在唱,否则就是已经唱完了,不符合当时当情;唱的是广告版的“读书郎”歌曲。):“读呀么读书郎,背着那书包上学堂,电脑学功课,名师做家教。。。。。。„„”本来我们班同学(联系下文,可以知道应该是“同学”,而如果是“我们班”,表达也不恰当)就是“不吵则以已,一吵惊人”了,再被我们这么一带动,大家更是彻底地“活动开了”。
张长胜“废物利用”,把一支烂铅笔头插进了书皮里,有模有样地弹起了“吉他扫弦”,一边弹一边念念有词;高峰果然“疯”,他大幅度的地甩动着头发,脚疯狂的地跺着地,嘴里大吼喊道:“药!药!切克闹!欧耶————!”所有人都被这一声他的大吼喊镇住了;而这时,陈硕则充当起了“精神病院主任医生”,他抱着一瓶水,对着自我陶醉的高峰唱道:“切克切克切克闹!”并把这瓶水“呼”地浇在了高峰头上,高峰一秒下清醒了过来,“噼里啪啦,呼噜哗啦”,噢,一场大战即将开始!
突然,一声怒吼如惊雷般落在了班级教室里:“班长是怎么管纪律的!?啊!?全班同学每人回去写一份检讨!班长,写十份!家长签字!!!”咦?老师来了?声音不太对啊!我连忙朝外一看,哎,什么呀,是鲁瑞琦背着手假扮老师呢!一时间,嬉笑声,打闹声,唱歌声„„又回到了班教室里。张长胜拿着从麻布袋上扯下来的皮鞭上下挥舞,甩着五音不全的破锣嗓子唱起了“铃儿响叮当”;高子越抓着一束教师节时同学们(这样表达更准确)送给老师的花,深情地演起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而我,则上演了一场大型魔术———掏心掏肺。一时间,教室里玩的得不亦乐乎:文雅点的,纸上聊;粗鲁点的,歌上聊;疯狂点的呢——就只有在高峰、陈硕组成的泼水节活动上“大显身手”了。哈,老师不在的时间三分钟,(改为三分钟,更能与题目紧紧相扣 )大家玩的得多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