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老师不在的三分钟
今天上语文课,老师让我们写作业,正当老师准备批昨天的家庭作业时,却发现作业忘在办公室了。于是,老师对我们说:“我去拿作业,三分钟后就回来,你们可要安静点,好不好?”哈哈,这可是我们巴不得的呢,我们便异口同声的说:“好!!!”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快步走了出去。
教室里静悄悄的,过了一会儿,突然有人打了个大喷嚏,教师里像是得到了一声口令,立即骚动起来。先是高峰两手举着试卷,模仿起了一段广告词,只见他眼睛向下垂,懊丧的说:“成绩想提高。。。。。。”猛地一下,一口大白牙又冒了出来,眉毛都快笑的飞走了,这才说出第二句广告词:“快用好记星加分宝!一点——老师来辅导!”右手还做出往空中点的造型,我和巴昕仪似乎也放开了,两人唱了首“读书郎”的广告版:“读呀么读书郎,背着那书包上学堂,电脑学功课,名师做家教。。。。。。”本来我们班就是“不吵则以,一吵惊人”了,再被我们这么一带动,更是彻底地“活动开了”。
突然,一声怒吼如惊雷般落在了班级里:“班长是怎么管纪律的!?啊!?全班同学每人回去写一份检讨!班长,写十份!家长签字!!!”咦?老师来了?声音不太对啊!我连忙朝外一看,哎,什么呀,是鲁瑞琦背着手假扮老师呢!一时间,嬉笑声,打闹声,唱歌声又回到了班里。张长胜拿着从麻布袋上扯下来的皮鞭上下挥舞,甩着五音不全的破锣嗓子唱起了“铃儿响叮当”;高子越抓着一束教师节送给老师的花深情地演起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而我,则上演了一场大型魔术———掏心掏肺。一时间,教室里玩的不亦乐乎:文雅点的,纸上聊;粗鲁点的,歌上聊;疯狂点的呢———就只有在高峰、陈硕组成的泼水节活动上“大显身手”了。哈,老师不在的时间大家玩的多有趣啊!
突然,“圣诞老人”的鞭子停在了半空中;“非诚勿扰”里,“男嘉宾”送给“女嘉宾”的花也仍在了地上;正在舀水的陈硕也把盆子投进了水里,而我那正在“掏肺”的手也僵在了衣服里。大家不约而同的向门外看去———老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