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给了我自信
爱,会给人意想不到的力量。
想到了那件事,至今觉得对老师很感谢:
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演讲比赛,老师叫我写作文,我总是想着:"明天再写吧,还有时间呢……"于是就这样拖着。
到了比赛的前一天,老师打电话来问我:"作文写好了吗?""我……我……我写好了。"我支支吾吾的回答。"明天稿子你可得交给我啦,还得由你去演讲呢,可一定要写好,下午比赛,上午8点你交给我,我给你看看,看有没有地方要修改一下。""恩……哦……"我只有这样回答。
"怎么办啊,明天就要交了,还是上午8点钟啊……写不完了……会让老师失望的!"我着急的对爸爸妈妈说。"谁叫你那几天不写啊!自己晚上慢慢写吧!"他们有点生气,但仍然很温柔地说,"真是的,自己的事不做好,能怪谁啊!"
也是,怎么办呢!总的交上去啊。没办法,现在写,一个晚上我还不相信我写不完了。 临时构思完,便提起笔,总不知道哪里下笔,不停地咬着笔头。只好这里写几下,那里添几笔。
到了晚上12点过,一篇我东拼西凑的文章就完工了,累的我整不开眼,干脆倒在书桌上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7点准时起床,吃过早饭,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把那篇我的"杰作"交给了老师,老师大吃一惊:"这是你写的?太干枯了,没感情,还有东拼西凑的感觉。你的水平不是这个样子啊!怎么回事?"
我见没办法了,只好老老实实的交代了。老师听了,叹了口气,对我说:"你哪里都好,就是不踏实,不勤奋,你其实很聪明啊!现在我们一起来写这篇文章好不好?你说说你的构思,老师指导你。咳咳……""老师你感冒了吗?"我关心的问老师。"哦,有一点,没什么的。"老师微笑着回答。"恩,谢谢老师。"我忍住泪水,心里难过极了,我暗暗发誓,我再也不会这样了,我不能再辜负老师和爸爸妈妈了。
到了演讲的会场,演讲的选手们一个个滔滔不绝,口才也好,我有点怯场了,我走到老师身边,小声对老师说:"老师,我怕。""呵呵,没事,老师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要胆大一点啊,你看,这么多小同学都上去了,还演讲得不错呢!恩,老师相信你的能力,加油吧!"
我理了理心情:"我已经做错了一次,我不能让老师和父母失望,加油!"我不断的给自己打气,这样想着想着,果然没那么紧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