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会忘记”其实是一个很宽泛的题目,学生写作时,注意要紧紧抓住材料中“有些事有些人,有些东西有些地方,是烙在骨子里,永远也不会忘记的”这句话,其实就是要求“我手写我心”,我们可以从家庭生活、学校生活和社会生活三方面,来回忆和发现“永远不会忘记”的人或事物或地方,比如家人,朋友、师长、故乡、曾经刻骨铭心的回忆……写作时,注意从自己具体形象的生活事例中揭示所写题目的深刻寓意,并在此基础上布局谋篇,润色升华,写出好文章。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写这类题材时切忌泛泛空谈,应该寻找一个小的切入口,依据各自的生活阅历、文化积淀,从自己的独特视角写出自己的情感与见解,体现出一个中学生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