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也不会忘记
浙江省新昌中学 石敏艺
在微黄的夕阳下,我回头望你,望见了你深情的眼眸。你一直站在那里,在目送我的同时,也站成了我心里永不忘却的剪影。
周末的傍晚,又是返校的时间,你又开始不停的念叨我要带什么东西:水果,换洗的衣服。我看着你走过来走过去,一刻没歇,还不时捶两下腰。最后,你给我一只书包,里面井井有条。当我要走进校门时,你只重复一句话:“女儿,记得打电话,我周四来看你。”
回校学习一忙,我又没顾得上打电话,但是没忘记周四要和你会一面。第一节晚自修下课,我连忙奔向校门。大门外黑压压的全是学生家长。
我看见一个黑影激动地朝我挥手,就知道是你。你为什么总能那么准确的认出我?即使隔了那么远,灯光那么暗。我一走近,你就急切的拉了我的手,摸了摸,借着昏暗的路灯看我,问我的不外乎吃的好吗?睡的好吗?可是,我知道,你的问候里满满的全是母亲的温柔。只顾得上聊几句,我就得走,你塞
过来一只袋子,是暖和的衣服。你还是什么都想到了,我的每一件事都被你牢牢地记着。末了,你依依不舍,却仍只有一句话:别忘了给我打电话。我点了个头又跑了回去。其实我记着呢。
一周下来,我只给你一次电话,你却高兴得声调都变了。回家时,迎接我的是你的拥抱。晚上躺在床上,棉被上满满都是阳光的味道。当我在一片温暖中安眠,迷迷糊糊醒来时却听你在喊痛。你腰疼,我是知道的。爸爸在劝你:“周末打扫清理不要太卖力,每次女儿一回家,你就要把那么厚的被子搬来搬去晒,腰不好就多休息。明天再去医院看看。”我听见你难受的声音:“算了,她一周就回来一次,怎么样都要睡好。我没事,等她回学校了我再去医院。”
可第二天,你看上去照样神清气爽,除了会用手撑腰。我也不点破你作为一个母亲的深情,但是你强撑着忙碌与我有关的事,我有些哭笑不得。你在埋怨我,回了学校就忘记了爸妈,真不贴心。其实我知道,你只是担心我,想听一听我的声音,我报个平安,你就安心了。
以前的我并没有忘记你,只是记在内心最深的地方,我只是怕听见你的声音有想哭的感觉,你要相信。但以后我会注意,你为我做了那么多,打个电话讨你欢心,我怎么会不愿意呢?
龙应台说,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但其实没人知道,在你目光中走向未来的我,早已把你印刻在我心里,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