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期中考试作文》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由稚嫩走向了成熟,在成长的路上,母亲始终陪伴着我,有母亲的呵护,一切真好。
幼年——拨浪鼓
门前的梧桐树苗长起来了,我好奇地望着它,你的妈妈也不在家吗?
幼年的我,正百无聊赖地坐在客厅地板上,眼巴巴地盯着墙上的时钟,盼望着妈妈快点下班。就这样等啊,等啊,那一刻的我,就像热水中的鱼儿,每一秒都是煎熬。
“咔嚓!”我立马就分辨出那是钥匙与锁对上了暗号,妈妈回来了!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了,但看见了我渴望的脸蛋,脸上马上就洋溢着微笑,从身后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拨浪鼓递给了我。我欣喜地接过来,“咚咚!”“咚咚!”家里响起了欢快的音符。我就像妈妈的跟屁虫,跟妈妈从客厅忙到厨房,拨浪鼓的清音一路相随。妈妈总是在我满怀期待的时候出现,给我惊喜。
童年——溜冰鞋
门前的梧桐树快两米高了,我羡慕地望着它,我什么时候有你高啊?
“嗖”“嗖”,我穿着新买的溜冰鞋,绕着梧桐树转了几圈不过瘾,又溜出家门,神气地在人群中穿梭着。双脚有节奏地摆动,双手有节奏地挥动,脸上洋溢着自豪。“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住我前进的脚步„„”
“哎呀!”一不小心被小石头绊了一跤,整个人一屁股摔在地上,疼得我呲牙咧嘴。这时候,一路追寻我的妈妈跑过来了,我还从没看见过她跑得这么快呢。妈妈一边帮我拍身上的灰尘,一边心疼地问我疼不疼。妈妈的手好像有魔法似的,她轻轻一抚摩,本来生疼的屁股也不那么疼了。
妈妈,你就是我的保护神,有你真好。
少年——篮球
门前的梧桐树有手腕粗了,我骄傲地望着它。
做完作业,就着梧桐树荫,我喜欢运一下篮球,找找手感。或者,邀几个伙伴到附近的篮球场挥洒汗水。
篮球有节奏地在我手上运动,我时不时观察着场上的情形,寻找一个突破口,准备出其不意地突破。一个防守队员向我袭来,好机会,我开始大幅度将篮球拉起,猛地向右冲刺,再用变向连过两人,这时,两名大个子站在篮筐底,我便向左一拐做了一个假动作,他俩也笨拙地稍向左移。哈哈,中计了,我心里暗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右冲刺,在篮下纵身一跃,轻轻一拋,进球!
当然,华丽表演的背后总是有汗水的,我现在已经唇干口燥了,连忙跑到母亲身边去,接过一瓶水饮下,甘甜的水顺着我的喉咙淌下,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清凉。
妈妈,你就是我的幸运星,有你真好。
从懵懂稚童到青春少年,妈妈就是那个不断给我惊喜、一直悉心呵护、给我带来幸运的人。妈妈,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最好的奖赏
那个带有墨黑斑点的芒果,是我最好的奖赏,那是奶奶浓浓的爱。——题记 芒果的芳香每每飘入我的鼻子,萦绕在我周围时,我便想起了那最好的奖赏。此时,奶奶的爱就如芒果的芳香,萦绕在我心中,充盈着我的心房„„
那年,我趁假期到奶奶家玩。在院里,我依偎在奶奶怀抱,指着树上那一个个尚未成熟的芒果,叫道“我要吃这个! ”芒果翠绿色的外皮虽带点青色但已牵引了我馋嘴的味觉。 “不,还没熟。”奶奶呵呵地笑了,“等你考个第一名回来,奶奶就把它奖励给你,好吗?” 我拍着手大叫好,奶奶亲亲我的额头,脸上露出温馨的微笑„„
回到城里,我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直到那个刺痛我心的电话铃声响起,“奶奶不行了!”电话那头,姑姑已经泣不成声。我呆住了,一滴泪水从我脸上滑过,那懊悔的泪把我的心划得很痛。我真的拿到第一了,可是,我并没有向奶奶报喜,我竟把远方的奶奶给忘得一干二净了,我恨我自己!带着一脸泪水,我坐上了前往医院的汽车。
医院里的床单白得恐怖,到处飘散着浓浓的药味。奶奶静静地躺在病床上面,正当大家欣喜地望着终于醒过来的奶奶,医生却说这是回光返照,大家都沉默了。我强忍住泪水扑到奶奶身上,我惊讶地看到,奶奶长满老茧的手中握住一个长满黑点的芒果,她是那样用力地握着,浑浊的眼中充满了不舍。妈妈告诉我,是她把我得到第一名的消息告诉奶奶的,奶奶一直说要奖励我一个芒果,临上医院时还把这个芒果带来了,说要亲手奖给我。
“奶奶,你会好起来的,你不要离开我!”我再也忍不住了,带着哭腔叫道,心里像被刀割了一样,泪水倾泻而下。
“奖励„„奖励„„芒果„„”奶奶喃喃道,无神的眼睛透出一种只有我才能读懂的慈爱,接着用尽全身的力气,颤颤抖抖地把芒果放到我手中,并紧紧握住我的手,“好„„好„„读书„„”奶奶沙哑的声音只有我才能听到。我一个劲儿地点头,泪水在眼中翻滚着。 忽然,奶奶松开手轻轻地闭上了眼睛。此时,我的泪水拼命地涌出来,嗒嗒地打在手上,打在芒果上。这个斑斑点点的芒果,它是那么的沉重。望着奶奶恬静的脸,我默念:“会的,我会好好读书!” 又是一个夏季,芒果又熟了,那一个个金黄的芒果又唤起了我深深的思念。芒果的香味越来越浓,正如奶奶的爱,那是奶奶给我的最好奖赏。
我的老师
跌跌撞撞地走过懵懵懂懂的成长道路,频频繁繁地遇到过许许多多的人,有的令人讨厌,有的令人喜爱,而,我感谢一个人——一个在我生命中播下知识的种子,期待我生命中开出娇艳的花的一个人——她就是您!因为您给予了我很多很多,您给了我一个并不寻常的笑。
那个微笑有如春天的鲜花般绽放时的美丽,又如雨后的春笋般破土而出时的可爱。然而,也是那个笑给了我重获生命般的喜悦与温暖。
那是一个期中考,我们的心可都拧紧了,每个同学都收起了玩心,在您的一声令下我们都乖乖回到座位,埋头苦读。我更是信心满满,早已做好了对好成绩的迎接。
考试竟在指间匆匆跑过,我满怀期待地在座位上等待,小组长手里的卷子似乎在跳起了小舞,是因为我这次会考得很好吗?我愈加迫不及待,可卷子一发,我的眼珠都快瞪破了,心一阵酸,欢笑就此打住,话堵在喉咙里,泪也不禁流了下来。
那个鲜红的数字,如一匹罪恶的马,踩过我的心,来回踏,蹴起如玉的尘灰;如一条无情的鞭绳,抽打我的心,反复抽,掀起如霞的血肉。我的心好痛好痛,泪流了下来,也不想去擦;书掉了下来,也不想去拾。一切都任由它们去吧,反正什么也比不上这痛„„
我的心一片阴凉,脑子一片空白,整个人脱去了活跃,硬被披上了无边的痛。这时,一只大手突然放在我的肩上,是那样的暖,那样的大,我打了个哆嗦,慢慢地抬起头——是您,竟然是您!一个在我眼里陌生而难以亲近的老师!您笑了,两瓣薄唇终于分开了,露出了八颗洁白而整齐的牙齿,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见您笑啊。“哭吧,哭出来会好受点。人的一生哪能一帆风顺,唯有失败才能在生命中开出一朵成功的花;唯有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让人变得坚强;也唯有坎坷,才能使人成长。一次小小的挫折根本不算什么,以后的路还很长,来吧,孩子,从失败中站起来,迎接下一次更艰巨的挑战吧!”您笑了,笑得那么可爱,此时此刻,我们仿佛没有距离„„这笑,这和蔼可亲的面孔融化了我冻结的心泉,化解了我如水的忧愁。
一句激励的话,一个关切的笑,使您所能带给我的,但您知不知道,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的笑,这么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却给了一个沮丧的女孩多大的力量与温暖!使您让我从只懂的亲情与友情中,找到了一份珍贵的师恩。我不得不说,您的爱让我好幸福!您把永恒的回忆留给了我们,把幸福的回忆带给了我们,谢谢您,老师,我的老师!
你是我的一本书
每日迎着晨曦行走在校园大道上,初夏的味道在山坡的野丛林中四溢开去,像一只高脚玻璃杯盛的薄荷酒,倾在流动的色彩中,醇厚清新,芬芳沁人,一齐汇成心底最美的风景,谱写出希望与光明的诗篇。
一日与好友同行,依旧是这条蜿蜒的公路,山坡上的小黄花漫天漫地地绽放,随风摇曳,璀璨夺目,它们是校园的五月最典型的标志。她木然而立,望着绵延的花海,久久地出神,又似在自言自语:“一朵花开的条件,除了阳光和空气,也许还包括一只偶然飞过的蝴蝶。”我怔怔地看着她,突然地,心里有一阵莫名的失落、无奈与感伤。是啊,每一朵花都必须历经一场与蝴蝶的邂逅,亦或在火一般蓬勃的夏季孤独地凋零。然而大地上的芸芸众生,或辉煌,或落寞,上帝没有时间来眷顾每个人的命运,不是吗?那么的一瞬间,我仿佛看到那本书写希望的诗集在我面前重重地关上了它的书页,我又陷入了迷惘。
因为我想起了始终在中考第一线拼搏的我们,的确,在这最后读秒的时刻里,每个人都在无畏地向前方冲刺。秋冬春夏,四季已又一轮回,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在灯影下埋头于书山题海的身影,人人都是勤奋的愚公,日夜连轴,任时日翻飞,左手执卷,右手持笔,我们用黑色的字迹来换鲜红的分数,沉沉浮浮,看着自己点滴的进步,每个人都是这场红与黑的较量中的赢家。是的,一路走来我们一无所有,但我们相信梦想,用执着的信念征服未来。然而现在,当我面对金黄的无际花海,轻轻地叹了口气。沃野千里,却不是每一朵花都能赢得蝴蝶的青睐,迎来属于自己的涅盘;正如初三的我们,再如何地飞奔向前,却不一定能够拥抱一个完美的结局。我不愿再继续想,生怕断了紧绷的心弦。
良久,我依然痴痴地面山而立,低头仔细欣赏着每一朵小黄花的笑靥,呆头呆脑地开,这般可爱。忽然间仿佛有什么击中了我的心房,我仿佛开始懂得这其中的奥秘。看呐!花儿之中有的早已张开了拥抱阳光的双臂,有的才初露新蕊,急不可耐地嗅着夏日的阳光,醉在清冽的晨曦里。每一朵都在努力地生长,努力地绽放,迸发着生命的正能量。我想我明白了,每一次绽放都绝非偶然,花儿正是因为曾经不畏风雨,欣欣向荣,才得到一次与蝴蝶邂逅的机会;而我们只有执着地去追梦,才能收获似锦前程。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幸运是对奋斗的奖励,而非仅仅是命运的安排,即使努力过也会有遗憾,但它至少会变成某种可能的幸运。又是那样的一瞬,谱写希望的书卷又在我的眼前翻开了它全新的一页,诠释着截然不同的奥秘。山坡上的花儿,你是我最美的一本书,教给我相信梦想的勇气与力量,让我重拾执着的信念,告诉我希望与奋斗之路该如何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