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夏日的午热混杂着少年的汗味在教室里弥漫,窗外的老柳树似乎懒得再摇曳,偶尔有风吹过,带来青草的味道。
一张月考试卷刚刚下发。我有些紧张,手指左右不停的搭着、搅着,似乎这样,我心中的不安便会减少。终于一张“半江瑟瑟半江红”的卷子飘落在我的桌子上。我的世界好像暂停了一秒,然后随之而来的是无限的悲伤。他们的各种询问声与讨论声在我听来无比刺耳。只是悲伤更悲伤。有人投来轻蔑的话语,淡淡的嘲笑声,有些目光如芒在背,让我整个人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老师的一声“安静”,班级里没有了嘈杂。他拍过的讲台有粉笔灰在阳光下飞扬。我瞥他一眼,他似乎在看我,。我迅速地将头低下,生怕见到他眼中的失望与无奈的目光。他开始讲评试卷,而我只是想把头低得低些,再低些。我双手卷着卷子边。卷起再铺开,再卷起再铺开。也许只是想把滚烫的脸埋进深深的臂弯。感觉整个人的不安与局促,都被毫不留情的展现在众人面前。
下课铃声的响起,像是打响了我悲伤的号角。那些悲伤,未曾流过的泪水一时间滔滔不绝。埋下头我想着自己做了些什么,是不是没有了未来,也许就是这样了吧„„悲伤之中一张纸巾塞到了手肘与脸之间。不带一丝温柔,甚至有些粗鲁,但下一秒又将她纤细的手慢慢的抚摸着我的背。不抬头我也知道她是谁。她开口说:“其实,没有失败是绝对的,你的努力总是会有被见证的一天。你只需无限努力,找不到方向也不要放弃,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她把我深深的埋着的脸抬起,拭去我脸上的泪痕,双手与我的双手相握,像要给我所有的力量,给我自信,给我她所有的爱与关怀。
看着她坚定的目光,心中有一股力量在升起。我开始了一个人的战争,和自卑作战,和懈怠作战,我还一遍遍的为自己勾画未来的蓝图。我鼓起了翅膀,不怕失败,只需努力。
她在我身边监督,给我鼓励,给我动力,与她并肩前行,向着一个目标努力,给自己过往的时光一个交代。收起失败时,只会落下眼泪;,开启失败时,去努力去勇敢。她教会我努力、勇敢,一步步的坚毅,不放弃。
这是她给我的最好的礼物,一句话在心中反复说反复说,让我懂得努力就会有回报的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