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人生无常,总有些不顺心的事情让人蹙眉,悲伤不已。也可以说家家有本难难念的经,而他终于承受不了这痛苦,向我倾诉了。 “他们吵架了,然后是冷战,我夹在中间好难受”,他的眼里流露出难过的神情。“他们分居了,妈妈带着我在外面租房子。屋里好冷,夜好黑。”他低着头,语气略带着委屈。“我妈回那个家了,大概是没有收入了吧,我不明白,彼此为什么不相爱了还要在一起。”他抬起头,眼睛里尽是迷茫与不解。“我好累,我不想再坚持下去了,我的家在哪里?我的港湾在哪里?”终于她趴在了桌子上,淡淡的说话也变成了哭腔。 冬天的夜来的格外得早,刚放学就天黑了。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思量,又思量,真替他感到惋惜。他是个很优秀的人,却不得已为这些小事愁眉不展。偶然一抬头,看到了天上的月亮,月亮的一大半被地球的影子遮盖住了,只留下弯弯的一小半,但是被璀璨的群星环绕着的月亮,却十分明亮,洒下缕缕清辉,将黑暗点亮,将人们的路点亮。 我突然被这等景色感动了,给他留言:天上的月亮虽然不圆但是很亮呢!我把这景色赠予了他,或许不该说是我送给他的,而是我提醒他接受了大自然的馈赠。但我依旧手有余香,这余香让我生命的每一个空隙都开满了芬芳的花朵。
后来,再见到他时,他的脸上浮现着笑容,这笑容清澈无瑕、郁郁葱葱。
这月亮虽然是残缺了的,但它的生命有意义,它十分明亮,是大自然精雕细琢的美丽,但于我而言,却是不由自主的感动。虽微不
足道,却让我的每个日子都花香满怀。
这是最好的礼物,送给他的,也是送给我的。
刘娴老师
刘娴老师,这个一直影响着我的人,经岁月的洗涤,越来越明亮精致,现在我要把他的姿态研成墨,谱写一曲最美的赞歌。
初到古筝班,吸引我的不是精致美丽的古筝,而是弦间轻舞飞扬的手指。这源于她,刘贤老师。她安静地坐在琴间,温暖,美如一个童话。由她手中倾泻出的乐曲,时而如崇山峻岭,绵延起伏;而似涓涓溪水,欢快流淌;有似伶仃独舞欢快悠扬,有时似群魔乱舞,粗犷豪迈
她的头发优雅的盘起。发间别着一枚发簪。她的手指,灵动着,跳跃着,像一幅跃动的水墨画。 第一堂课,她给我介绍古筝的结构,让我熟悉琴弦。仅仅四行最简单的琴谱,对我来说却如万斤重担,压得我喘不过气,陌生的人陌生的环境下,我只是沉默着研究那个谱子,然后很长时间才弹出一曲不在调子的音符。老师却没有忽略着我,一直默默的关注着我,不时来询问我累不累或有没有什么困难。就像是无尽黑暗中为我指路的那盏明灯,亦或是一直默默陪伴我的那只影子,不停地鼓励,夸我学的很快。他说一个学生需要理解鼓励她的老师。 他一直是个温柔的人,可我记得她的唯一次发火。有一个小朋友学到第四级时,老师一直让他边唱边弹,可那个小姑娘没有唱,一直都不肯唱。老师很生气:“你唱出来,你唱出来才能弹好,把握好节奏,还助于记忆,何乐而不为?”那年她大概37岁,鬓边仿佛长了白发。
她有3个孩子,最小的那个不过3岁,她很爱她的孩子。之前,让孩子在古筝班,她闲时会教孩子一些汉字,数字,陪他一起玩七巧板,沙漏的小玩意儿。孩子自己在小屋时,偶尔会哭,哭了几次之后,老师让他的妹妹,也就是孩子的小姨在她家里带,不再把3岁的小孩带在身边,让我们有个好的环境,好好练琴不再被打扰,认真练习。 不仅教我们如何练琴,还让我们体会每个谱子所需要的情感,并注入于指尖,轻、重,缓、急,教我们去体会。她有时会抚琴一曲,引得我们纷纷侧目,我们的情感仿佛也随着他的琴声一起流淌,像是欣赏一首没有画面的电影。但是画面仿佛便在脑海中勾勒出那么一幅幅图景。 春蚕一生没有说过自诩的话,但它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它的精神照耀着我们,让我们感到光明。老师的奉献,不知谱写了多少乐章,给了多少处于迷茫的孩子指出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