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轩 清晨的第一颗露珠是大自然赋予叶子的礼物;眼前的山清水秀,百花盛开,是上帝赐予人类的礼物;手里的一本本书是先人圣贤留予我们的礼物„„这多钟多样的礼物是否让你收获了小小的惊喜或感动?
在记忆的长廊中,父亲与我相牵的画面是一帧最精美的画。他牵握着我的小手,送我上学。他总是握得紧紧的,似乎生怕我被一阵风掠走了似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匆匆且匆匆,不变的是父亲的手的动作。他的手背被一年四季的风吹着,如今:干燥、失色、泛起了隐约的斑点,凭添了细密的皱纹,而我的手却永远在他大手里享受着庇护与温暖。
父亲的手,给我带来了安全感,给予我温暖,更是父亲给予我的最好的礼物。
春去夏来,人们总是无法逃过夏日的烈日炎炎,而楼下的一棵茂盛的大树却是人们乘凉的好地方。老爷爷们在大树下面悠然对弈,孩子们在大树下自由嬉戏,老妪们在树下家长里短„„那种景象是一幅其乐融融的童话。那棵大树给人们带来凉爽,也带来了欢乐。在夏日的每一天,大树底下就是人们的福地洞天。大树便是大自然赐予人们的最好的礼物。
我饱览山河的雄壮,与圣人共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我探寻中华大地的富有,与古人共享„丝绸之路‟的辉煌;我做客田园乡间,与诗人共酌话桑麻。一阵清风拂过,我的眼前展现出一个古远的世界,一个孤独的身影映的牢门上。司马迁在奋笔疾书,历史在他的笔下展现:陈胜、项羽、刘邦„„世事沧桑,兴衰更迭。在汨罗江畔,悲壮激愤的屈原歌: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诗人的一跃成为江边一道悲壮的风景„„这些让我知道了很多,懂得了很多,丰富着我的内心,开阔着我的眼界,这是圣贤仁人遗留给我的最好礼物。
最好的礼物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一颗炽热的心,最好的礼物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