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层包装纸时的期待与满足;礼物,是揭开它神秘面纱时的惊喜与感激。
翻开记忆的“史册”,我发现,最好的礼物是一个
微笑。
微笑,让我重拾信心。
晴朗的天空下起了雨......当我满怀期待的接过试
卷,可那触目惊心的红色数字着实把我吓了一跳,心理防线全部崩溃,眼泪像断了线的风筝,不受控制的
从眼角落下。我呆呆的坐在座位上,周围是同学们的讨论声......老师走了过来,看着我的试卷,什么都没说,只是拍了拍我的肩,给了我一个微笑,那是鼓励的微笑......“是啊,哭又有什么用?没有流过血的手指弹不出世间的绝唱,这次没考好,下次再努力啊!”我心里这样想着,擦干眼泪,拿起试卷,开始仔细研究错题......微笑,让我重拾信心。
公交车上。像是把大团棉花塞进袋子里一样,不给人们一点呼吸的空间。巨大的吵杂声中夹杂着司机的呼喊声:“都不要挤!前面的往后走走!”面对无奈的现实,我只能呆呆的站着。有一个人背着包走过去撞到了我,我不小心踩到了旁边的人的脚。“这下完了!”我心里暗暗想着,又抓紧给人家道歉,头顶传来的不是愤怒的呵斥声,而是一句轻轻的没关系,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也礼貌性的回了一个微笑。没有尴尬,也没有酿成一场闹剧。微笑,让我看到宽容。
微笑,让我学会感激。
微风轻轻吹,太阳微微笑。当我享受着这美好的早晨,欢喜的骑着自行车上学时,却听见“噔”的一声,骑车骑不动了,糟了,链子掉了,还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这可怎么弄啊!正当我看着残局却无从下
手时,一个路人走过来看到了我,问我怎么回事,我告诉他链子掉了,他转身找了一个木棍,别住链子,用手一挑就上去了。我赶忙说谢谢,他给我一个微笑,还告诉我下次要小心。心底里滑过一股暖流,微笑,让我学会感激。
礼物不必是贵的,真心就好。一个微笑,比阳光更灿烂;一个微笑,比白云更柔和;一个微笑,比玫瑰更艳丽。一个微笑,能让我们学到很多......
微笑,是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