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雪 一盏盏微小的,不息的跳动着的火苗,照亮了一个个成长的出口,照亮了许久以前一个个爱的秘密。这个秘密悄无声息,却偶尔轻轻扣击着心房,成为成长之路中最好的礼物。
不久前,我与一位老师讨论学习。老师突然问我,那些学习成绩不高的学生会是以什么心态对待学习的。我沉吟了一会儿,说:“应该是从未体验过当好学生的滋味,安于现状,没有信心,也没有兴趣。”说完以后我突然想起刚入幼儿园时的我。
在幼儿园与学前班期间,我学习一直都不怎么好。我与一个爱拿人东西的小孩坐在最后一排。那小孩经常拿我的东西,甚至还咬我胳膊,我与那老师讲,老师也不予理会。在那里,我名不转经传。
直到上了小学,在开学第二天我就当上了班长,极受老师重视,学习成绩优秀,成为了尖子生。以前我也问过母亲问她是否与老师说了什么,但母亲摇摇头,也不作答。于是有一天,我怀着9年的疑惑给母亲打个电话:“妈,我有一件事儿想问你,小学开学时我为什么突然就当班长了?”母亲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我把玩着电话线,觉得它无比沉重。“开学第一天,我给你们老师送了礼,所以你才„„才„„”电话这头的我顿时更梗塞了,心中那位待我如春风,美好如天使的老师形象“轰”的一下,崩塌了。不过后来老师把礼退还给了我。妈妈对我说:“你是一个好孩子,只不过没有信心,需要鼓励。老师提拨你不是因为我送的“礼”,而是你的才干„„她真的是一位好老师。”我的心情有些复杂,但我知道我现在最浓重的情愫就是感激,不过现在说不出来。
这个秘密在我心间压了9年,当解开了这个谜时,我还是想要感谢。感谢那位老师对我的鼓励,感谢母亲为我保守秘密。这个秘密就是我成长出口的一个最好的礼物。我想我一直是一个尖子生的根本,离不开9年前那个秘密。做为一个尖子生对待学习的态度,是有信心,明白自己的价值而且那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
时光的镜头缓缓推进,其实类似这样的爱的秘密还有许多。 小时候每年的圣诞节母亲都会为我准备一个大袜子,然后绑在厨房的小窗上,用细绳挂起。母亲告诉我,圣诞老人会在你夜里睡觉的时候,从烟囱里爬进来,偷偷地放进礼物,等到你第二天醒来就可以看到我的圣诞礼物了。那时候,我每次都早早的睡下,第二天早早地起来。母亲总是在我的惊喜声中醒来的。我曾收到过瓷娃娃、太极熊,还有很多玩具和零食。 我的童年就因为这许多爱的秘密而多姿多彩。后来我明白了,是因为母亲为我编织的一个个纯真的梦,让我相信这世界上纯洁无瑕的爱的故事。 张晓风说:人在童年时总要相信些什么的,因为这些可以让孩子快乐无忧的成长。而在这复杂的世界,唯有孩子的纯真可以让大人们感动,能让心灵多一份纯洁。而我们应该为孩子保守着这的秘密,就当作是送给孩子亦是我们的最好的礼物。 一盏盏温馨的明亮的火苗,照亮了一个个成长的出口,照亮了许久的一个个秘密,是母亲为我收藏着那些纯真的秘密,是母亲庇佑着我无忧无虑的长大。母爱的秘密是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