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翻开记忆的史册,我发现最好的礼物是微笑。 微笑,让我重拾信心。晴朗的天空下起了雨。当我满怀期待的接过试卷,那触目惊心的红色数字,着实把我吓了一跳,心理防线全部崩溃,眼泪像断了线的风筝,不受控制的从眼角落下。我呆呆滞滞地坐在座位上,周围是同学们讨论声。老师走了过来,看着我的试卷,什么也没说,只是拍了拍我的肩,给了我一个微笑,那是鼓励的微笑。是啊,哭有什么用呢?没有流过血的手指弹不出世间的绝唱。这次没考好,下次再努力啊!我心里这样想着,擦干眼泪,拿起试卷,开始仔细研究错题。
微笑,让我重拾前行的 信心。 微笑,让我看到宽容。公交车上,像是把大团棉花塞进袋子里一样,不给人一点呼吸的空间。巨大的嘈杂声夹杂着司机的呼喊声:“都不要挤,前面的往后走走!”面对无奈的现实,我只能僵硬的站着,丝毫动弹不得。有一个人背着包狠狠的挤向车门,推搡着我。我勉强地移动了一下,踩到了旁边人的脚。“这下完了”,我心里暗想。又抓紧给人家道歉。头顶传来的不是愤怒的呵斥声,而是一句轻轻的没关系。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也礼貌性的回了一个微笑,没有尴尬,也没有酿成一场闹剧。
微笑,让我看到海阔天空般的宽容! 微笑让我学会感激。微风轻轻吹,太阳微微笑,当我享受着这美好的早晨,欢喜地骑着自行车上学时,却听见噔的一声,自行车骑不动了,糟了,链子掉了,还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这可怎么弄啊?正当我看着残局却无从下手时,一个路人走了过来,问我怎么了。我告诉他车链子掉了,他转身找了一个小木棍,别住链子,用手一挑,链子就乖乖地上去了。我赶紧道谢,他给了我一个微笑。
微笑,让我心怀感恩。
微笑,是嘴角轻轻上扬,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
微笑,是明媚的阳光,是清澈的小溪,是艳丽的花朵„„
微笑,是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