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解读《请你原谅我》》
西山疗养院、后山、梅果,北方建筑学院。
西北民族大学,图书馆,渲染着故事的幽径,吴晴。
棉纺厂,机床,技术革新,徐天。
米兰,心经,考古,棋术,徐天。
浪,厂花,何佳。
社会环境: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年。
时间跨度:四年。
自然环境:棉纺厂,西山疗养院医大,米兰院。
线索:迷茫一代的爱情故事,在对彼此的热爱与追求中走向生命下一站。 《请你原谅我》,因为她们心中都有爱,所以她们都有原谅彼此的理由! 梅果对徐天是有向恨走向爱,从刻骨铭心的恨走向致命的爱,是因为她的倔,吴晴对徐天是有爱走向恨,无论有多恨,始终都不能放弃心底的爱。
何佳对徐天,在玩笑里轻松自由,不是相爱,何佳感动徐天是用女性最细心的论人物,梅果最具气质,出身世家,却家道中落,所以她的眼神总是忧郁的,别出自己的所爱。
她们中每个人都处于一种爱与被爱中,小菲爱费兵,费兵却爱着梅果,梅果爱生无私的爱感动,但心中留下的仍是对徐天的爱。
请你原谅我,费兵原谅了梅果,最后南下跟随了小菲:吴晴原谅了徐天,回家自己的所爱,何佳等到了自己的所爱,小菲等到了自己的所爱,徐天也等到了是时间让一切有了被原谅的理由。
剧本里始终都有一种朴素的元素在渲染着故事的风景,总能给人一种拉长与眼杂的人物内心世界,屏幕里看不到这些,突然的醒悟,偶然的相遇,某种的巧添补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