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近视眼(myopia)也称短视眼,因为这种眼只能看近不能看远。这种眼在休息时,从无限远处来的平行光,经过眼的屈光系折光之后,在视网膜之前集合成焦点,在视网膜上则结成不清楚的象。远视力明显降低,但近视力尚正常。
2本班有39名同学,无先天性遗传近视,后天近视的8人,近视同学比列占全班的3分之2.较前几年比,近视率有明显增高趋势。
3多数同学不注意用眼卫生,不科学用眼。写字时离书本太近;长时间用眼不休息造成视觉疲劳;长时间看电视,在光线太强或太暗的环境下看书,连续长时间使用带你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