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很小的时候,走路学得很快的我,总喜欢这走一走,那走一走,跌跌撞撞,摇摇晃晃很执着地走向未知的世界,就算因为不平衡,跌倒在路上也不怕,因为总在我快要跌倒时,妈妈比我大好几倍的手会一把拉起我,捏住我的小手.
渐渐长大了,更喜欢霸占妈妈的手了,特别是在冬天,寒风凛冽地吹,衣角猎猎作响,寒冷之意,从心底散发出来,这时,我更喜欢牵妈妈的手了,牵着她的手,好似握住了温暖的火炉,戴上了厚实的手套,温暖之意,源源不断在手心交汇着,赶走了寒冷,带来了无限的温暖牵着妈妈的手,那只虽然纤细,却好似在哪里都会包容下我的手,我心里荡漾着,那只虽然纤细,却好似在哪里都会包容下我的手,我心里荡漾着,因为妈妈的爱像春天,而那时的我,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
已经是少年的我了,慢慢开始独立了,但是,同时有一些东西我也失去了有一次,与妈妈一同去服装批发市场去买衣服,拥挤的人流将我与妈妈分开了,我有些惊慌失措,原地转了一个又一个圈寻找妈妈的身影,就在这时,一只很熟悉但又有一些陌生的手牵住了我的手,抬头一看,看到了妈妈焦急的脸,看见互牵的两只手我的手已经长大了,妈妈的手却粗糙了,但依旧让人感到那样安心,妈妈紧紧牵着我的手,穿过拥挤的人流我嘻嘻笑着,更紧地回握着妈妈的手,原来妈妈的爱从未走远!
牵手时手心的温度,里面是妈妈温暖的母爱,年年岁岁,朝朝夕夕,牵手与母爱一起走过,就算短暂的分开,妈妈的爱也不曾走远.
从未走远(二)
梦想是一场注定孤独的远行,但无论我走到哪里,它都从未走远。
——题记
梦想就像黑夜里的一盏灯,指引着我勇敢前行,就算我迷失了方向,它也从未走远。
“少年不识愁滋味”,小时候无忧无虑的我,看着姐姐从外地带回来的明信片,上面印着一张张美丽无比的各地景点图片,我十分羡慕姐姐。于是,没有烦恼的我,从此开始为我的梦想——环游世界,苦恼了起来。
一日,玩起电脑,偶然看见一个帖子:“骑行去西藏”。有意思!我点进去看了看,太震撼了!帖子里的楼主骑着自行车,从“川藏线”一路骑行去了西藏!照片里,各种形态的天空,清澈的湖水,一望无际的公路……美!实在太美了!于是,这便使我的梦想更坚定了几分。
可人生并非总朝气蓬勃,也有那么一次,令我想放弃我的梦想。
那天,考试成绩出来了。望着桌上几张飘零的试卷,上面是一个又一个触目惊心的大叉,还有一个又一个不尽人意的分数。我失魂落魄低走回家,发泄似的将房门“砰”的一声重重关上,然后埋头痛哭起来:为什么?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会出错?还想去环游世界?真是个笑话!等我抽抽搭搭地停止了哭泣时,抬头一瞥,望见了那张大大的世界地图,它就是我的梦想啊!它从未走远,我又有什么资格说放弃?
抬起头,重新坐回书桌前,继续为了我的梦想奋斗。
多少个日日夜夜,都是那个梦想为我敲着警钟,一直守护着我不断向前。
梦想是根茎,撑起枝头上小小的我,哪怕我坚持不住,想要放弃的时候,它也仍然不离不弃,从未走远。
从未走远(三)
乡下的晌午,静谧极了。躺在油津津的凉席上,热风一浪一浪地滚过,使我难以入眠。静,静极了,风摩挲过树叶,都听得清楚。辗转一侧,忽然听到院子西头,传来一阵阵微妙的声音。
“咕咕,咕咕,咕……”是院旁那一排青松里传来的。青松长得茂密繁盛,树上栖了不少鸟儿。此时此刻,鸟儿们正享受着中午的欢悦,恣情地歌唱。伴随着咕咕声,我再一翻身,入睡了。
回了城,我便不曾再听到那神奇的声音。白天楼下马路上收费员与车主互相大声地嚷着;老者蹬着三轮,扩音器里不知疲倦地喊着,收旧电视机、旧冰箱、长头发;晚上楼下烧烤摊浓烟滚滚,小青年喝着啤酒谋划着国家大事;更有邻居大叔醉饮归来引吭高歌。我便把窗户关紧,隔断这一切杂音,也隔断了大自然的天籁之音。
“咕咕”们,你们去哪了?怎么见不到你们的身影?
又一个早晨,我早早地醒了,闹钟未鸣,一看,也才五点。一丝新鲜的阳光已从窗帘缝中溢出。我索性拉开窗帘,推开窗户,让如鲜果汁液般香甜的阳光流淌进我的房间,迎接这晨曦的美好。
忽然,一阵“咕咕,咕咕”轻轻地飘至我的耳畔。是“咕咕”们!我惊着,喜着,把头伸出窗外,尽力想一睹“咕咕”们的芳容。但是,几棵郁郁葱葱的大树,把歌唱家们藏匿得十分严密。我只好坐下,独赏这份清新的美好。
没想到这久违的“咕咕”们,竟然从未走远。这“咕咕”声,正如一簇碧清的泉水,清澈舒畅。这“咕咕”声下如久渴以后天降的甘霖,清心爽口。这“咕咕”声正如竹林间的一阵清风,叶影婆娑。这“咕咕”声正如故人相聚的一杯甜酒,颇具雅意。久违了,“咕咕”们。“咕咕”们,久违了!
亏得这早上一时的清静,才有机会拥抱这久违的“咕咕”,才意识到,可爱的“咕咕”们,从未走远!
也许是城市的喧嚣纷闹,使我们无心听得到这自然的天籁。也许是初三繁忙的生活,使我们无暇听得到这大自然的窃语。那又有多少自然的声音,被噪声遮掩,被繁务阻隔,又有多少我们为了惋惜的声音,潜伏在我们身边,从未走远?
“咕咕”们,原来你们从未走远。
“叮叮叮咚咚……”闹铃“美妙”的音乐奏响起来。另一个房间的父母醒了,问:“儿子,睡得好么?”
好,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