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
每个人的内心世界里都贮存了许多美好的形象,如:温柔的妈妈,执着而严厉的爸爸……但是,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是我小学的班主任老师吴晓光。一个关爱学生、待人公正、讲求原则又爱岗敬业的女老师。
小学四年级吴老师刚开始接教我们班的时候,我的阅读分析能力特别差,不会归纳主要内容,话总是说得很罗嗦,还说不到点子上,考试时总在阅读题上丢分,着实让我伤感万分。期中测试后的一节自习课,吴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考试阅读题出现的问题逐一分析,老师告诉我,归纳主要内容时,要先分清主次,把主要句子摘录出来;或者先总结段意,再把段意合并在一起,并且要经常阅读课外书籍。此后,我按照吴老师的方法不断的摸索训练,阅读分析能力果然大大提高,在年段举行的阅读文分析竞赛中还拿了个第一名。吴老师欣慰的笑了。
吴老师对待每一位同学都一视同仁,从来不心慈手软。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考试没考好,不敢让父母签字,自己模仿妈妈的字体在试卷上签了字,以为可以蒙混过关,不料被吴老师“看穿”了,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考试没考好应该找自己的缺点,但一定让父母签字,让父母了解你的学习情况,帮你改掉缺点,你才能进步。”我惭愧的低下了头,从此再也没有犯过类似的错误。
有一次选班干,我认为老师一定会偏心眼,哪个同学与她有亲属关系,她就会让哪个同学当班干部。可是老师没有这样做,她向原来的班主任了解我们的情况,让有能力、有责任感、学习优秀的学生当班级干部。这样全班同学心悦诚服,都说老师公正无私。
吴老师不仅无微不至的关心学生的身心发展,教学工作上更是一丝不苟。每天她总是第一个到校,辅导功课,领学生背古诗、朗读课文,除了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外,还要批阅作业、修改作文、检查阅读笔记,还要处理许多日常的班级事务……一直忙到很晚才能回家,可谓是迎着朝阳而来,踏着暮色而归。吴老师虽然不是名家、名师,但是同学们都喜欢上吴老师的课,都喜欢和吴老师在一起,因为人格的魅力是无尽的。不知不觉中我们的成绩提高了、能力发展了、内心世界充实了。
如今,我已成为初中一年级的学生,由于家庭搬迁,很难见到吴老师一面。夜晚,躺在床上每每回味小学四、五年级时在吴老师身边学习、生活的情形,丝丝温馨浸入心田,脑海中产生了强烈的追求美好生活的无尽动力。
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