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
感谢有你 读了《感恩的心》有感 江苏省江阴市徐霞客实验小学 五(4)班 胡馨月 在暑期里读了几本课外书,使我感触最深的是《感恩的心》一书。一本好书是心灵的鸡汤。书中“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中的每一个人”令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 首先我很喜欢这本书的封面,一根燃烧的蜡烛,就像一盏心灵的航灯,指引着人们前进的方向,也似乎蕴涵着本书的精华感恩的心,拨动着人们的心弦,发人深省…… 《感恩的心》这本书没有华丽的词藻,但作者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生动翔实的例子向我们讲述着中华传统美德。从不同的对象入手,把我们对父母、老师、朋友、伙伴、对手、大自然、祖国的无限感激调动起来,使我们对这个世界唤起一颗善意的“感恩的心”。本书不仅使我懂得如何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珍惜现在拥有的,更让我学会在感恩中重新寻找幸福、成功的感觉和人生的真谛。 懂得感恩就能储存幸福、感悟快乐。从小父母教给我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当我们呱呱落地,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我们的身上就拥有着父母无尽的关爱与担忧、期待。他们担心我们的健康,担心我们人生旅途是否坎坷,而他们期待的又是什么呢?书中一句朴实的“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对父母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提醒着我们在任何场合和时间,不能因为各种各样的苍白的理由和借口去敷衍父母无时不在的关心和爱护。此时也使我醒悟,为何妈妈每次讲到我的事情时,妈妈眼中总会情不自禁地噙着泪花。真因为有你,才有我今天快乐的生活!当我们一次次得到老师的表扬,一次次拿回优异的成绩单,你是否又会想到这其中有老师多少付出的心血。他们无怨无悔地教会我们书本的知识,做人的道理,以感恩的心态来面对生活。此时我才明白,为何老师每次讲到我们的优点时,总会眉飞色舞,滔滔不绝。真因为有你,才有我们今天的成绩!当我们在孤独、无助的时候,我们总会想起那几个熟悉的伙伴,他们总会及时地出现在你的面前。此时我才知道,在比赛时,为什么喊得最响的总是我最好的朋友。真因为有你,才有我精彩的生活、前进的动力!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听着这熟悉的旋律,我闭上眼睛,静静的享受这一切……此时此刻,我真想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老师、朋友们大声说一句:“感谢有你!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