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学生做题不认真,做完不检查。
计算和因式分解,是不应该丢这么多分的,可是11班的计算题得分率48.7%,有21名学生出现错误,因式分解题有18名学生有错误。解答题中的几何说理计算错误率更高。有些学生马虎成性,第一步能写对,但第二步还是出错。
2. 学生不会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不会举一反三。
例如:在一道新定义运算题中,上学期就已经做过类似的题型,学生应该能做,这里仅多了整体思想和整式的运算,但有部分人是已经忘记方法,还有不少人对已讲过的整体思想和整式的运算不会推广应用。
四 自我分析
这次学生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和我有很大的关系。
由于自己未能抓住主体,没能全面复习到位。两班复习要求提过后,对于具体操作未能抓细抓实,尤其是11班,复习内容来不及讲完,计算练习检查也不够及时,以致于成绩不理想。考前复习时,变式训练不够。考前只是一味的让学生多做试卷和练习,对于题目反映的思想和本质揭示的不够。
近段时间对学生要求不够严格。本来两个班的孩子比较调皮,爱玩,这从平时的课间中就能清楚的看到。上课听讲不认真,不积极回答问题,作业完成的质量不高,而本人由于观察,管理不到位,以致于学生成绩不理想。
针对这些问题,我都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弥补失误。以后我会认真准备每一节课,平时多和其他老师交流,积极吸取旁人的经验来为我的教学服务,并且严格要求学生,课上课下都要多关心学生,一切以教学为主,争取下次考试能拿到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