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足活动心得》
远足活动心得 上星期五,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远足活动。这次远足可不是单单去玩的,要徒步而且是将近十四千米。不知大家对十四千米有没有概念。十四千米对于一个马拉松或者是竞走运动员来说真的不算什么。对于他们来说一两个小时就可以搞定的一般训练对于我们则是一次艰苦而又漫长的旅程。
一大早,参加远足的学生都高高兴兴的来到学校,每个人都准备好了水和食物,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都希望能够坚持下来,走完这次远足活动。 早晨的太阳懒洋洋的,我们大家就伴随着这懒散的阳光上了路。 一路上欢声笑语,不管路人奇怪的目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使人心情舒畅。没有作业的沉重,没有老师的唠叨,只有同学们调皮的笑声
走到辽河广场的时候,有一些累了。但是看看河边的辽河水不停的流着,流向她的目的地。我们也一样,坚持着走向我们的目的地。沿途我浏览了不少的好风光,一些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一些老年人在锻炼身体。他们充满了活力,我们也要带着活力向前进。走了大约四分之一路程的时候,我们停下来休息。
之后,我们到辽河老街参观,集合后又开始了新的旅程。 太阳渐渐升高,我们也略感疲惫。午餐,是所有人向往的。走了一上午,早该吃点东西补充体力了。体委为了让我们转移注意力,带头喊起了口号。不久,走到了午餐的地点,大家以是兴奋无比。往河堤上一坐,打开背包。特殊的午餐开始了。虽然午餐大家吃的风餐露
宿,但是在那时,我们吃着是最香的,简直就是山珍海味,每个人狼吞虎咽的吃相都很可爱。吃完“美餐”,同学们便一起快乐的合影、拍照。看那一张张照片,都绽放着一张张的笑脸……稍作休整,我们又精神充沛。通过上午的旅程,我们对下午的旅程更有信心。
吃过午饭后,我们开始又上路了。又像早上一样,我们精神饱满。但不久就累了。精神已经有点提不起来了。不一会儿,脚就开始疼了。真的不想继续完成剩下的部分。可我想我们累,老师比我们更累,我们累还可以抱怨一下,他们可以向谁抱怨?他们和我们走同样远的路程,一路上还要给我们加油打气,他们的累,谁懂?谁知?谁理解?于是我每走一步,心里会想:“又走了一小步,坚持住!”每到一个十字路口,我想:“快了,只要在迈出一步就会胜利一次!加油!” 终于我们走到目的地——西炮台进行游览和休息,同时也开展了爱我家乡——营口的诗歌朗诵会。 下午回来时,感觉我们像打了胜仗回来的士兵,纵使个个都拖着疲惫的身体,脸上却仍挂着胜利的微笑。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虽然没有走千里,但是将近十四千米的路程也算是个很大的考验。
远足,它教会了我坚持,相信胜利就在前方。正如诗句中说的: “路漫漫兮其修远矣,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学习上也是这样,不能因为遇到了一点困难就轻易放弃,我们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虽然我们不知道漫漫人生路何处才是尽头,但是只要我们坚持走下去,学会克服与忍耐;心怀一颗愉快的心去走完以后的路程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