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也反映出一部分同学考试技巧不够,如选择题空着,甚至多选,其实老师经常强调地理中是一般没有多选题,除非特别注明;再比如有同学把答案汇总到前面表格内时竟然汇总错了;要求填字母的,却还是填汉字。这都要注意。这两天我上地理课每节课前都安排三分钟去认识同学,目的有三:一是走路打招呼,不会出现不知道是哪班哪个同学,毕竟是480人左右呢;二是上课时很多同学举手我却不能叫出名字来,这是对学生积极性不好的;三是部分同学上课不注意听讲的话,我可以直接点出名字来,其警示性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