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的反思》
期中考试后的反思
尊敬的各位老师、以及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我们迎来了五一收假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光阴无声,岁月流逝,夏日伊始。我们又走过了成长路上的一个青春驿站。上周一至八年级的同学进行了本学期的一次期中考试,期中考试过后,我们又有了新的开始,当然,也要好好地总结、反思和自省。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期中考试后的思考》。
考试是一次次的警醒,一次次的证明,一次次地让你意识到自己的所得与所失,为你铺好成长的阶梯。这次考试的结果,对一些同学来说是重新燃起了寂灭的心,而对于有些同学,可能会感到百转千折,心有怅惘。我也深深的体会到了这些。你们是否也与我一样为生命途中痛楚、失败的羁绊,而抚额轻叹呢?
我钦佩那种奋力向上、永不屈服的人。失败是艰难的,但是,不去努力争取成功,却更为糟糕。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正视失败,生命的真谛在于奋斗,在于坚持不懈的追求,在于失败后的又一轮拼搏。真正的强者,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在失败中反思自己,发掘自己内蕴的宝藏,力图重振旗鼓,卷土重来。虽然在失败中流过泪,伤过心,但要擦干眼泪,更加发奋去拼搏,争取更大的胜利。 记住,只要站起来比摔倒多一次,那你就是胜利者!“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滴过血的手指,怎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不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怎能拥chànɡwǎnɡzìxǐnɡ
有创造天堂的力量;不踏踏实实走过学习的坎坷路,怎能拥有金榜题名时的辉煌。坚持到底靠勇气,半途而废是懦夫,生活需要强者。相信自己吧,付出就有回报。
同学们,或许你因为骄傲而懈怠了自己,那么,请你立即养成严谨踏实的良好习惯,做好每一个细节,相信你不久就会重现英姿;或许,你因为疏懒而放纵了自己,那么,请你立即严格自律,抓住机会,分秒必争,相信你也能成为一飞冲天的雄鹰;或许,你因为自卑看轻了自己,那么,请记住,每一朵花都有开放的权利!同学们,就从现在抓起,增强自信,提高效率,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