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扇窗给自己
蒙蒙的春雨洒落到树梢上,染绿了一片片叶子,燕子在摇曳的柳林里起舞,欢迎春天的到来。 应该说,我不是一个很聪慧的孩子,除了有些音乐特长外,在以学习成绩论资排辈的学校,我是一个往任何地方一摔,就容易看不见的人。
春天来了,我的音乐路程开始了。音乐的天空里,我的灵魂似乎“出窍”,随着音符跑到祖国各地去饱览美丽的河山。音乐的世界里,时而清越嘹亮,时而低沉婉转,令人陶醉。踏上轻音乐之旅,聆听世界著名轻音乐作品的魅力„„
进了音乐的世界,我便如到了天堂。儿时我的梦想便是做个音乐人,今生若能与音乐相依,便是我最大的奢望。
音乐辅导课上,一首自然而奔放的《长江长,黄河黄》把我引人另一个天地。老师指尖拨动着琴键,喉咙里飞出奔腾的水流眼神沉迷而陶醉。我的思绪也随着老师的音符而在空气中神游到远方。随着琴键的舞蹈,轻轻闭上眼睛,我仿佛望到了巍峨耸立的山峰,金光闪闪的大漠,青翠欲滴的草原,碧波荡漾的河流、湖泊„„于是,心中的那份激情也随之上升。此刻,我真正感受到音乐的伟大,几十个黑白键,却能传达万种的情思!
在音乐的领域里,我随风飞翔„„
在寂静的夜晚,清澈透明、柔华似水的月光,洒满了我的全身。望着那轮明月,我的心绪又似乎飞了起来,不断地升腾、升腾。
明月中,有我梦中音乐的天地——圆月中有一架钢琴,老师在静静弹奏,旁边有许多学生在用心聆听。那老师就是我,正在培育一批新星,正在将《长江长,黄河黄》这首祖国的赞歌继续发扬。心灵在召唤,唤起了那份激情,耳旁又再次响起了“长江长,黄河黄,长江大河是故乡。南有滚滚长江,北有黑龙江,滋哺锦绣田园美,哺育我成长„„”江山如画,尽在音乐中。
岁月会随着落叶渐渐枯黄,生命还能不能再伴枝发绿?
你等待着吧,不,你莫要等待,生命总有一天还会有繁花——音乐之光的绽放。因为音乐是人生永恒的阳光!而我就是一株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的方向,寻找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