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自由人生
“我把一切抛开,只求一颗不受纷扰的心” ----题记
苍鹰的人生是搏击天空,小草的人生是默默奉献,花朵的人生是绽放娇艳,然而我追求的人生呢? 勃兰克斯将人生诠释为攀登高塔——一座有陷阱、有危险,中空的高楼。在这里,有像“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自愠,不亦乐乎?”的楼梯;有像“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的阶梯;有像“礼风格秀整,高自标持,欲以天下名教是非为己任”的楼阁;有像“式商容之闾,席不暇暖的小亭;亦有像”清识难尚”、“至德可师”的台阶。
然而,我喜欢的是在“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识鸡笼;最喜小儿亡赖,溪头卧剥莲蓬”的庭院中,坐在“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编织的藤椅上,品着“山际见来烟,竹中窥落日”酿成的酒,望着由“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汇集而成的小溪,完成“苍苍竹林寺,杳杳钟声晚。荷笠带斜阳,青山独归远”意境的画作。
喜欢,很喜欢。喜欢婴儿的眼睛那样清澈的人生;喜欢在午日躺在藤椅上品味咖啡醇厚的人生;喜欢在月光的沐浴下玩耍的人生。
向往,很向往。向往与亲人在森林中聆听溪水这首柔情的歌,瀑布这首壮美的诗,也同时聆听着大地的欢笑的人生;向往与陌生人不是擦肩而过,面无表情,而是微笑面对每一个人的人生。
苍鹰的人生是搏击天空,小草的人生是默默奉献,花朵的人生是绽放娇艳,我的人生是追求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