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类模板
浅谈“人生价值”
人生似一束鲜花,仔细观赏,才能看到她的美丽;人生似一杯清茶,细细品味才能赏出真味道,我们应该从失败中、从成功中、从生活品味出人生价值的蕴意。
从前,有位年轻人,拥有一块未治之玉,在集市上卖的价格是10元;在黄金市场的价格是一万元;在珠宝市场的价格却蹿到了30万元。其实,人生如玉,我们用珠宝商的眼光打磨自己,打磨的越好,价值就越高。有的人守着自己的玉,一辈子不打磨,他一辈子只是一块不值钱的石头。
选择用珠宝商的眼光打磨自己的人生价值就会越来越高。人生价值的实现,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人生价值的打磨是春蚕吐丝一缕一缕的环绕;人生的价值是远航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的选择;“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谭嗣同的选择。 宁肯饿死也不吃美国救济粮,是朱自清的选择 。而我选择的是不断净化、磨砺自己的人生价值。
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飞沙德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失去价值,生命也就失去了意义。
歌德说:“我一生基本傻瓜只是辛苦工作,我的年表就是最好的说明。”
康德说:“人就是不断的进行创造性的工作,工作是使人得到快乐的最好方法。”
爱因斯坦说:“只要有一天得到一件合理的事情去做,从此你的工作和生活都会有奇异的色彩。”
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就像在天边的大海上航行,有时会风平浪静,行驶顺利;而有时却会惊涛骇浪,行驶艰难。但只要我们心中的灯塔不熄灭,就能沿着自己的航线继续航行。 盈盈月光我选择最亮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漫漫人生,在阳光中我学会欢笑;在阴云中我学会坚强;在狂风中我抓紧希望;在暴雨中,我抓紧理想;当我站在中点回望,我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