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雨天的作文》
今日的雨天
每一天,我以最美的心境行走在阳光里,我感受着日子里一缕清风的柔情,一滴雨儿的晶莹,一个善意眼神的温暖,一句暖言的温馨感动着走过每个日子!因此在日子的流里,我学会了一种欣赏,一种简单,一种坦荡,一种宽容,一种幸福的体验,一种诗意的享受!今日缠绵的雨又在飘零,绵绵的雨中藏着冷冷的冬,我又拿出已收藏起来的棉衣,穿上,走在雨中,还是很冷已经是春天的二月,往年这时候,我们的城市,早已经春暖花开,而今年却走不出缠绵的冬季!也许是因为这份冷,快乐的我莫名中都是感伤,但我仿佛又摸不着我的心绪,是思念,是牵挂,是------下课时,我静静站在走廊上,望着雨中的孩子们,他们尽情地游戏,雨滴撒落在头上,脸上,他们毫不在意炜鑫是我班上调皮的孩子,这时的他更是玩得欢,上课的铃声已经响了,但他似乎没有听见,匆忙地在雨中奔跑有时又蹲下身子在草丛中细细地寻找,很兴奋地捡起,小心地放在掌心,仔细端详,他似乎忘了上课!看着他,我顿时有了很诗意的感觉,这才是孩子的天空,孩子的雨天啊!然而我又很生气,因为上课了,他却把铃声当作耳边风,他的眼中只有蜗牛,没有课本,没有站在走廊上等他的老师啊!于是我悄悄藏起诗意,笑脸,黑着脸等在教室门口孩子匆匆跑来,衣服,头发都湿了,小小的手也湿淋淋,其实这时的他很可爱,很诗意,那是我渴盼的一种无拘的,带着大自然泥土露水的童年,但此时的我却是严肃的班主任,而他是个没有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的孩子,常让我和家长伤脑筋的孩子看到我,他的高兴也藏起来,闪动着眼睛想找个理由解释,而我的眼神却不让解释,让他站着这时的他似乎很可怜,刚才捉蜗牛的高兴劲就是因为上课,老师而消失,而我的心中也掠过一阵心痛我不愿这样啊,我愿意还孩子们一个生机勃勃的童年,而城市的孩子也难得有个雨天的快乐啊!但我也要纪律啊!孩子冷冷地站着,我把笑脸藏在背后!可我又想把雨天的诗意送给孩子的走进课堂,我强调了纪律,但我鼓励孩子下课了玩出雨天的快乐,寻找雨天的快乐听听雨声,编编雨的诗,讲讲雨的童话,画画雨天. 而我也真想对孩子说,孩子啊,老师想给你们难忘的雨天!在诗意中飞翔,在雨中溶化!
雨天七年
喜欢在雨中漫步的感觉,喜欢雨水拍打在身上的触感,喜欢雨季昏黄的天空给人的压抑感,还喜欢雨后干净的世界和泥土的气息.
很小的时候,雨天总喜欢光着身子淋雨,让身体的每一寸肌肤都大口的吞噬雨水,身体像灼烧过的干草一样,看着身上一层小泡泡总会欢欣的笑暗暗的天,灰灰的空气,让人觉得可以顶天立地看着那些嫩芽,簌簌的在风中抽出,仿佛压抑的很就的斗志,像小宇宙爆发一样冲破黑云,一瞬间的景状让人感觉到生命的存在和活力.
斜挎一个麻袋般的布包,黑色紧身T恤,黑色西哈裤,黑色露指凉鞋,一头凌乱的披肩发,从不涂脂抹胭,淡淡的,白白的,外表的简单为掩盖内心的凌乱每天都会匆匆赶路,可唯有雨天不会摘下耳机为能倾听自然的声音今天不愿坐地铁,因为地铁里没有雨水的拍打和自然的声音漫步在大街上,望着匆匆赶路的人群和他们刚从冰箱里拿出来还未来得及解冻般的冷面前面有一对恋人,他们和我一样漫步,但他们感受不到雨滴对肌肤的弹跳,因为他们顶着一把鲜艳的雨伞......
路过一间冰点屋,点了杯冰激凌,坐在靠窗户的位子,看着窗外,抽出一支more,当看到跳动的火焰时总有种想流泪的冲动吞云吐雾的感觉真的很爽被烟雾缭绕之时,亦是心灵最脆弱之时以为自己早已不知心痛的感觉,看着冰激凌一点点熔化,滴滴哒哒的打在桌子上,然后欢跳着扩散,用小匙隔断它们很难,就像心里的愁思,怎么理也是徒劳熔化,蒸发,然后干燥,桌子上留下一滩白的泡沫,粗糙的像没有弹性的皮肤估计将纸币放上去不会下沉,实验一下,果然,拿包,起身,推门,走人.
猛然记起今天有客户,打车去了酒店,见到客户的第一句话就是:"陪我出去散散步吧.""我花钱找你来不是搞精神恋爱的,贱人."粗鲁的丝扯,头发,衣服,不变的是依
然冷艳的面容他的手到之处只有冰凉,当深入的时候,突然感觉到释然,因为马上就要结束了,肥胖的身子还在身上留恋的蠕动,感觉到比雨天难过很多的压抑满足之后,甩下一叠钱,像扇苍蝇一样的驱赶蹲下身来拾起钱,塞进袋子里,起身,不动声色的穿好衣服出了门后点燃一支more,回家吧!突然为有这种想法而自嘲家吗?在哪儿?属于我的家吗?早就习惯了漂泊和沉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