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点就好作文》
感人点就好
人间处处有真情,这不,今天我正好碰上了呢!
天气很热,我和小伙伴们去买冰棍儿。我们走去商店,谁知道那里挤满了人。我和小伙伴们正想加入这条队伍时,商店的老爷爷叫住我们,示意我们走进去,不必排队。 那些大人们也让开了路,让我们走进去,我当时心想:人间处处有真情啊!大伙选中了自己想要的冰棍儿时,负责管钱的同学尖叫起来:“我的钱去哪儿啦?怎么裤子破了个大洞?” 商店的老板直视着我们的眼睛,那眼睛里分明是充满信任,关心的目光,老板沉思片刻,对我们说:“没关系,孩子们,你们拿去吃吧!是谁偷了孩子们的钱,我也不想过问,只不过……不要给我捉到!”
大人们一群骚动,他们都非常同情我们。最后他们决定每一个人捐一元给我们。 看着大人们捐钱,我们的眼眶里荡漾着幸福的泪水。人间处处有真情嘛。我和小伙伴们拿着钱回到家的时候,突然发现里面有那一只被偷的钱包,还有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对不起,我不应该做那事,原谅……
我们再一次热泪盈眶,是呀,人间真情,让我们世界充满美丽,充满了爱……
感恩,灵魂的彩虹
人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的人,你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的美好。 不懂得感恩的人,他的眼睛里就缺少泪水,他的灵魂里就缺少彩虹。
人生的杠杆是精神,精神的支点是感恩,只有有了感恩的思想,人才能焕发出无穷的力量。感恩,在中国历史上这样的例子很多。三国时期,诸侯并起,纷争天下。刘备三顾茅庐请得卧龙出山,诸葛亮为报知遇之恩,鞠躬尽瘁,遂使刘备与孙曹三足鼎立。民族英雄袁崇焕去世后,佘家义士“冒死葬忠魂”,子子孙孙,生生死死,守墓遗训,代代相传,17代人为他守墓370多年。其所感之大恩,大到国家、民族的大义之上。
然而,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外来受多元文化的影响,中华民族传统精神与美德受到一定冲击,逐渐被淡忘。“感恩”一词现在在有些人看起来过时了。不禁想到丛飞,在他重病期间,个别曾受他资助的学生,竟不愿承认,这是何等的无情与无耻。感恩是美德,而“忘恩负义”却是违背道德的可耻行为,是对人最重的一种谴责。社会感恩意识的缺失,其影响不容低估,其危害免会导致人的自私、人情的冷漠、社会道德的滑坡。不知感恩最直接的结果,也使一个人融入社会的过程变得缓慢而曲折。
作为一个新时代高素质的小学生,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周围的一切,是我们素质的核心。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爱才能让这个世界不停地旋转。
<<伞>>天下间最真挚的是母爱,最无私的是母爱,最伟大的是母爱,最永恒的更是母爱。而经过那次后,我对母爱的感悟就更深了…… 那天,天空正飘着雪花。我打着伞回家,一不小心,伞掉进了淤泥里,被泥巴弄得很脏。回家后,我怕妈妈骂我,想洗干净。但是这样冷的天,下水该多冷呀!于是,我悄悄地把伞放到门的角落里。 夜晚,我正要睡觉,忽然听见“刷刷刷” 有节奏的声音进行着。我寻声蹑手蹑脚地来到卫生间,扒开一条门缝往里看,妈妈正在刷伞。只见她躬着腰,一只手紧握住板刷,板刷上沾满了黑色的淤泥,手上漂浮着黑色的泡沫,另一只手配合地按住雨伞,伞斜放在盆里,盆中的水几乎变成了污水,可妈妈还在认真地刷着。她的手一下下地搓伞上的泥,不时用腰抵住墙。她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渗下来,她紧锁着眉头,一丝不苟地刷着。洁白的伞面慢慢显现出来,黑色的淤泥慢慢被抹下去。妈妈渐渐露出欣慰的笑容,锁住的眉头又舒展开了。 突然,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回了那冻得绛紫的手,她的眉头皱成一团,呀!手上裂开了好几道血口子,还有那么多的老茧!妈妈强忍着痛,一下一下哈着气,仿佛这能减轻痛苦似的,又把手伸到冰凉刺骨的水中去了……我紧抵住嘴唇,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妈妈的手一次又一次地缩回伸出,她忍受着多么大的痛苦!最终妈妈还是忍痛把伞清洗干净了,洁白的伞面上绽开着几枝高雅素洁的百合,可是这百合能比得上妈妈对我的爱吗?不能!百合再高雅素洁,能比得上母爱的真挚感人吗?世上的东西都不能与伟大的母爱相比!慢慢的,我的眼眶湿润了,不知怎的,心中总是难安…… 这时,妈妈扶着墙艰难地站起来,可倚靠着墙不能动了,我拭干泪,急忙推开门,扶住妈妈,无意间却碰到了她的手,天啊!这还是妈妈那柔软、细腻、温暖的手吗?我哽咽着说:“妈,您的手……”妈妈吃了一惊,后又笑着说:“孩子,怎么把你吵醒了?真对不起。我只是想倒水,不碍事。哦,手……手没事的……你快去睡吧!”“怎么行呢?伞是我弄脏的,可却是您刷的。还有您的手怎么会没事呢?……您回屋睡吧,我扶您。”我强忍住要留下的泪,把妈妈扶到床上,转身时用余光看到了妈妈欣慰的笑容……我端起盆,忽然明白为什么妈妈老用腰抵住墙了,我的泪水呼地涌了出来——原来那是妈妈的腰疼病又犯了…… 妈妈,您让我对母爱有了更深的感悟:母爱是浩瀚的大海,我就是一条舟,依偎在大海的怀抱;母爱是宽广的天空,我就是一片云,飘浮在天空的边际;如果母爱是温暖的阳光,我就是一棵草,享受着阳光给予我的爱。 其实,我觉得母爱更像是一把纯洁的雨伞,处处都有它的身影,也是默默地奉献着,而且同样的真实、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