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我看见爸爸妈妈在吃鸡蛋,我想到了在一本科学书上的内容:巧妙地利用种子根系的向地性和向水性这两大特点,可以使种子的根顶破鸡蛋壳。心动不如行动,开始做实验。
我先找了半个鸡蛋壳,在里面先铺上一层土,放上一粒小小的种子,又铺上一层土,再把鸡蛋壳放在一个事先准备好的,加好了水的玻璃杯上。
过了几天,鸡蛋壳上已经冒出了一个绿得像块碧玉的小芽儿,可是蛋壳丝毫没有变化。我想:它的根一直喝不到水,不过没过多久应该它就会喝到水了吧。
果然没过几天,鸡蛋壳上就出现了一道道的裂纹。可是,鸡蛋壳上的碎片还是没有掉下来一片。我想:接下来会怎么样呢?
又过了几天,鸡蛋壳碎片掉了好多,我在泥土里加了点水,防止小苗枯萎。我想:加了一点水应该不会对这个实验的结果影响太大而让它的根长得更慢吧。可是,当我仔细看时,发现它的最后一道防线——薄膜还没有破,算了,再等会吧。
没过几天,鸡蛋壳的最后一道防线也被攻破了,小芽儿成功地顶破了鸡蛋壳!在那一刻,我懂得了种子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怪不得还有一些种子连石头缝里都能生长。
顶破了鸡蛋壳,种子的根长得明显快了好几倍,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它就喝到了水。
这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实验。但是,我得到的并不止有快乐,还让我懂得了种子的力量是强大的,让我懂得了一定要相信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