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谁曾给生活下过这样一个定义:生活,就是生下来就要活下去。是啊!生活虽然艰难,但需要我们努力去寻找希望,去创造奇迹。相信生活中总有些事让人刻骨铭心,总有些人值得我们牵挂。
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生活在安稳的环境中,从没有经历过惊天动地的大事。可是那地动山摇的场面,那昏天暗地的镜头,那撕心裂肺的喊声,又怎能让人忘记呢?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那些在灾难中永不言弃的生命,让我们看到了奇迹,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顽强的生命力。这些天使,真让人牵挂。
还记得汶川地震中那个“可乐男孩”吗?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在地震中活了下来。他没有放弃过生的希望,他那一句:“叔叔,我要喝可乐”让我看到了他奔向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一年多了,不知他是否过得开心快乐,不知他的家人是否幸存,不知他是否已再次走进校园,继续他的求学之旅。他的事迹让无数人为之鼓舞,同时,也让无数人为他的生活担忧,他的家人还在他身边照顾他吗?在他心中有没有留下可怕的阴影?“可乐男孩”让我觉得他是一个象征快乐的天使,他给那些地震中受灾的人带来鼓舞!天使,真让人牵挂。
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亮相的才仁措毛和才仁拉毛,你们过得还好吗?虽然你们的家园已被无情的摧毁,但请相信,人间有情,人间有爱,你们会过得很好吧!才仁措毛初中毕业到哪里去读高中呢?才仁措毛去西宁了吗?有没有人资助你们的生活?从你们脸上写着的微笑可以看出,你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你们相信,国家牵挂着你们,每个中国人都牵挂着你们。小朋友们啊,你们那黝黑而又纯真的脸庞已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们是纯真的天使,让人牵挂,让人难忘。
还有汶川地震中那位无私奉献的老师,你让中国人民为你竖起了大姆指。在地震开始的危急时刻,你张开了你的臂膀,用力支撑起孩子们的一片生命的晴空,你让学生们安然无恙的生存下来,而你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你的家人还好吗?虽然你已离开亲人、离开我们远去,但一个圣洁的灵魂会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会永远牵挂着你,为你和你的家人祝福。
天使的微笑,天使的脸庞,天使的未来……是那些圣洁的天使,给世界带来了奇迹,给生活带来了希望,也让无数人带来了祝福与牵挂。
但愿天下所有的美丽的天使都能健康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