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初三,也是一种幸福(1)
我所盼兮,星星之火可燎原,梦想燃烧。
我所盼兮,燎原之火可焕新,浴火重生。
——题记
初三对我说:“我是你人生中的第一个挑战,是你命运的十字路口。我会给你带来说不尽的情怀,会让你泪笑纵横,有道不尽的辛酸,说不完的苦辣,你不会觉得痛苦?”
我说:“我为梦想博击,为未来奋斗;我可以磨练意志,走向更强。经历初三,经历磨砺,也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收获。”
追梦摘星
窗外,是浓得化不开的夜色,寂寥的灯光陆陆继继地熄灭。但那寒星依然打起十二分精神观望这大地。窗内,是在灯光下,星光下,依旧不停地“转动”的我们:那台灯亮得久了有些发烫,那笔尖在寂静的夜里吱呀跳个不停,那水杯上笼着一层乳白色的雾气,我们,即使疲倦得有些睁不开眼睛,也依然又挺了挺腰板坐了起来。初三的我们,为梦想搏击,尽管汗水浸湿了衣衫,尽管“自经初三少睡眠”,尽管顶着重重的压力,但我们坚信:为梦想奋斗,也是一种幸福!
浴火重生
窗外,是二十年前母校的操场;窗内,是历经十年寒窗苦读的我们。我们看着彼此变得成熟坚韧,理性冷静,都不禁要好好感激初三生活。若不是初三的千锤万击,我们怎会有现在的灿烂?经历初三,经历一次重生,那梦想的燎原之火给予我们人生的磨练。我们坚信:经历初三,浴火重生,是一种人生的历练,也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收获。
梦里,有一群少年从大火中跃起,去追逐天空中那颗颗闪烁的星星。
我所盼兮,星星之火可燎原,梦想燃烧。
我所盼兮,燎原之火可焕新,浴火重生。
经历初三,何苦之有,何不乐耶?
生活的趣味(2)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生活就有一个人与众不同的情味。
零食
零食是现在家居生活必不可少的物品,也是分布在房间里最广泛的物品,袋装的,瓶装的,真空包装的,大的,小的,随处可见。我的床头柜里就有一大袋可比克薯片呢,床单上散落着瓜子碎屑。想想看,在一个眼光明媚的午后,穿着宽松的休闲服,拜一个舒服的pose,躺在柔软的沙发上,打开电视,一手拿着电视遥控器,一边看一边不停地往嘴里塞零食,偶尔噎住,赶紧灌下去一杯饮料 那个惬意呀,真是活赛神仙!
音乐
喜欢音乐,喜欢听歌,一首首动听的歌曲震撼我的神经,听《月光下的凤尾竹》,一个个柔和、激昂的音符拨动着心弦,荡涤了人的心灵,给凡尘间的人们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心灵洗礼。听周杰伦,王力宏,张韶涵,等等的流行音乐,优雅的蓝调中伴有强烈劲感的重金属
舞蹈节奏,简约而又热烈。听中国风,流行元素加入传统戏曲元素,有一种独特的风格,让我如痴如醉,每当闲暇时,耳里塞个mp5的耳机,播放音乐,身体随着音乐节奏摆动,陶醉在属于我一个人的音乐空间中。
诗词
爱诗词,是内心真正的喜欢看那故事宋词韵味的文章,每个字都凝聚古人独特的感悟。 荡游在另一个缠绵莫名的世界里,耳畔响起那一千年的旋律:“千古传颂深深爱。山伯永恋祝英台,不能求生求同死,天荒地老作伴来,一切尽在那一刻化为漫天飞舞的彩蝶,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一代诗仙李白,以他独有的气质高吟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向我们走来。糟老头儿杜甫表达他安得广厦千万间,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爱国情怀,一把辛酸泪,满纸荒唐言,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曹雪芹来了,在悼红轩中苦酿他那千红一窟,万艳同杯。一字一句一语,都浸透了古人的心血,细细咀嚼,心灵与古人相通,灵魂荡游于另一个远古时代。
生活如海洋,情趣故事如同其中万朵浪花中的一朵,采撷一朵细细品味,发现生活竟是如此美妙。
浸透在艰辛中的快乐(3)
“付出就会有回报。”这是一直以来我们学到的一句最富有哲理的话。仅仅7个字,却够我们仔细品味一生。是的,我们只有通过艰苦的磨练,我们只有付出了艰辛,不就可以成功吗?
孟子曾说过:“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些话,一直是我通向梦想的自我鼓励的话语,我一遍又一遍地去体味这句话,并用自己的行为去实践!
我爱好文学,我爱好写作。闲暇之余,我总喜欢端上一本厚厚的名着有滋有味地“咀嚼”着,每每这个时候,我感觉是那么的惬意。徜徉在文学的海洋中,我感受到人生的意义所在。拜读那些名家的着作,我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种敬佩之情,不知从何时起,心中也滋发出一种想成为作家的渴望!
我知道,我的文笔并不优美,我的知识面也并不开阔,也许作家梦也只能成为我内心的一个梦,而永远无法实现罢!但是,我愿意为我的梦想而努力!于是,我开始付出……
每次有空的时候,我总喜欢往书店里跑,总喜欢蹲在一个角落里慢慢地“啃”着书,以至于有时候都忘了太阳都下山了!我有一本厚厚的硬抄,每当读书时碰到一些打动我的词句,我就会把它们摘抄下来,然后去品味,去背诵。
现在上了初三,时间甚是紧迫,但每到周末,我还是要在我的日记本中写下一两篇日记。日记对写作很有帮助,这是语文老师教我们的,我铭记着。
也许在有些人看来,我似乎在做着痴狂的梦,作家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遥遥不及。他们看到我在写作上的付出,只是摇摇头表示否定,有些人对我说:“你这样付出值得吗?这么艰辛的付出,到最后却也许一无所获。”我笑了笑!也许他们说的对,我付出这么多最后真的很难取得什么造诣,但是,值得!
在暑假里,我写了很多篇文章,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一些报社的编辑。每天一上网,我马上就打开邮箱,但却没有一封邮件!终于有一天,我终于收到了一封回信,我的文章被刊登的。我欣喜若狂,终于品尝到一些成功的喜悦!
现在,样刊也寄过来了,我把它放在抽屉里,它只是我努力的见证,我要继续付出,为我的作家梦付出!
沉浸在艰辛中的快乐(4)
黑白交错的琴键谱写着那一首首悠扬动人的乐章……
——题记
在街边的一家琴行落地窗前,年仅五岁而又懵懂无知的我站摘落地窗外,望着里面摆放的三角钢琴,听着那修长手指弹奏出的唯美旋律,脸上满是期待,这便是我与它的第一次相遇。
一年后,在爸爸的朋友家里,我看见了那在灯光照耀下显现出美丽光泽的的钢琴,小心翼翼地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摁了摁琴键,那犹如天籁之音的响声将我吸引,这一次,我触摸了它。
也正是在那一年,我如愿以偿地与它相识,看着它在静静地摆放在家中,心里满是欢喜,同那好奇心交织在一起放在了学习上,刚刚入门:练手型、认音符、识乐谱、打节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新奇也渐渐离我而去,每天比别人多花一个小时练琴的我望着那一个个音符,只觉得它们如一个个黑色的小蝌蚪钻进我的脑海,撕咬着,令人头痛不已。我也曾有意无意的试探父母,能不能不学了?可急性子的妈妈和慢性子的爸爸却说出了同样的话:“既然你选择了它。就不能轻易放弃。”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干瘪瘪地落在墙角。
一次放学,无意间在我第一次看见钢琴的琴行门口看见一位穿着打扮并不富足的母女,小女孩哭着闹着就是不走,嘴里还念念有词:“我要学钢琴,呜……我要学!”一旁的母亲似乎有些无奈与焦急,只能责骂道:“学什么学呀!咱家没那个条件,你给我好好读书就成!”我呆呆的望着这一幕,心里百感交集……回到家后,我直奔书房,拿起那本被我遗忘好一阵子的钢琴谱,擦拭掉早已落上几层灰的封面,轻轻摆放在琴架,开始练习……
也许正是那一幕无时不刻的鞭策着我,四级、八级、九级证书摆满了书橱,终于,我来到了钢琴十级的考试现场。微微向评委鞠躬致意后,双手缓缓地落在琴键上……用它弹奏的曲子,可以雄浑如波涛汹涌的大海,可以清脆似黄鹂的动听鸣叫;比流淌在石缝中的涓涓溪流还要欢快,比雄伟壮丽的瀑布激流跌入深潭更振奋人心!五首曲子随着那铿锵有力的和弦终了。这一次,我拥抱了它!
如今,那良好等级的十级证书静静地摆放在橱柜里,但我的学琴生涯并没有结束,还有很大的学习范畴和提升的空间。我也相信,那一个个动人的旋律将伴随我走过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步。虽然它并不平坦的,但艰辛着同时也快乐着……
【教育新未来,未来的,已来】
如果你是一个对教育有见解的人,请拿起笔,大家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