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我学会珍惜作文
成长中,我学会了珍惜
有人说:“珍惜还用学吗?每个人都懂得珍惜。”而我却不这样认为,有许多事物开始在你的眼中是平常的,毫不起眼的,但在后来,等你失去了,你才会想起珍惜。在成长中,我学会了珍惜,如朋友。
我和小莹是好朋友,一直都不吵架。可是这次,我们却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吵了起来。事情是这样的:体育课小莹要迟一点上去,让我把她的水壶先带上去。而我却顾着和同学聊天,把这件事抛到了九霄云外。结果,小莹的水壶不见了,我们的友谊也出现了裂痕。
自从那件事开始,我们俩就一直冷战,谁也不理谁。平时我们俩是形影不离的。可现在,就算遇见了也当作不认识,擦肩而过。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我开始感到了孤独。上学放学,我总是一个人,孤零零的。我开始有点后悔了,反省自己:是不是我真的做错了呢?我想跟小莹道歉。可是有几次站到她的面前我也不好意思开口。不行!我不能失去这个朋友,我要珍惜她!我下定决心要向她道歉。终于,我们俩和好了。后来,我才知道那个水瓶是小莹的父母送给小莹的生日礼物,所以她才那么生气。想想,我是多么不应该啊!
除了朋友,有许多食物也是值得我们去珍惜的。这是我从那件事中悟出来的,经历了才懂得珍惜。是啊,如果我们不去珍惜身边的事物,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这是多么遗憾啊!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每一个人,每一件物,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每一个食物都有其存在的价值,都值得我们去珍惜。珍惜身边的事物吧!到最后你会发现你懂得珍惜会给你带来莫大的幸福与快乐。 成长中,我学会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