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
从幼年起,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他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打开记忆匣门,我似乎回到了那天真、快乐的童年时代。
那时,我才刚上小学二年级,就已经被书迷上了,当看到别人买书的时候,我就眼馋,常央求妈妈也给我买。为这,没少挨妈妈训斥。
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放学后我边走边哼着小曲,突然想了一个好主意:哼,妈妈不给我买书,我去书店看书,我高兴得像一只麻雀,远远的还没走进门,便看见店里面有很多人,我放心地向书店奔去。
自那以后,我在书的世界里度过了无忧无虑的日子。我似乎和每一本书的主人公都混在了一起,和他们一同悲伤,一同欢乐,读书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喜爱读书,,书带我在浩瀚的知识里遨游,书是我的营养品。我喜爱读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语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人类精神的粮食。幼时,受母亲喜读书的熏陶,我耳濡目染,曾与诗仙李白斗诗百篇;也与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因此,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喜欢书的香味,每次到了开学老师发新书的时候,同学们总是迅速地掏出新书包,接过每一本新书,很习惯的用鼻子闻一下新书的味道,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香气,同学们还比着闻谁的书最香。这种香不仅仅是书的自身发出的香味,更多的是书中的知识和道理泛出的浓郁气息。
我更喜欢书中的哲理,我第一次接触书,书的魅力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中国的历史,国外的文化,人生的哲理„„阅读雨果的《巴黎圣母院》教会了我如何看待美丑,让我懂得了心灵美的重要;阅读尼·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教会了我如何看待生命,让我懂得了人生的价值;阅读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教会了我如何面对挫折,让我明白了要坚强地战胜不幸,积极地面对生活。书滋养了我,培育了我。
在我眼中,书似乎是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在他的皱纹中,记载着世间的一切,读一本书,似乎是在与一位老者交谈,每一次的谈话,都能得到许多人生的启示,灵魂一次又一次地接受洗礼。
无聊时去一下图书馆,静静地翻开一本书,好好地读,是一种生活享受。无论世界多变化,我们管它春夏与秋冬,只要拥有我和书的一片天地。
书是我一生的伙伴,它是我心灵支柱的一部分,它将伴我共同跋涉艰辛的人生之路,而书因有了我的阅读,它的流传更广,价值更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