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进入小学,我还是个只懂一些简单算术和一些十分简单的字的小毛孩。而现在是个比以前知识更丰富的五年级学生了,这一切知识都来源书。
这几年来,有许多书籍陪伴着我成长,有《杨家将传》、《岳飞传》、《西游记》、《昆虫记》、《三十六计》等等,从中我吸取了丰富的知识。从文学著作中我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从《三十六计》这本计策书中了解到了许多计谋、谋略,漫画书还给我带来了愉快,解除了劳累,还有写了古代英雄的书籍,如《杨家将传》、《岳飞传》,写了他们怎样进忠报国,内容十分精彩!
我十分喜爱书,一捧上书我就忘了吃忘了睡,真是废寝忘食。有一次,一捧上书我就如饥似渴的读起来,一转眼就两小时过去了,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看着看着,我渐渐地入迷了,我关心着故事中的人物命运,我的感情随之起伏,喜怒哀乐也融入其中。
书给我带来了知识,同时也增加了我的见识。我喜爱书,更留念它。
一次辩论会
下午班队课前,黑板被同学们精心打扮了一番,给教室增添了几分辩论会的气息。
首先发言的是正方1号辩手梁俊缘,他的观点是:书是前人的经验总结,多读书可以学到前人经验总结的知识,所以说:“开卷有益”。接着反方1号辩手杜彦发言她的观点是:好多同学迷上武侠或言情小说,导致学习下降。所以说:“开卷未必有益”。„„各辩手轮流发言完后,由观众自由举手参加辩论,我支持“开卷未必有益”的反方观点,所以我举手发言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故事的主要内容时说古代有一个想学屠龙术的人,用了一生的时间终于学会了屠龙术,可是满世界却找不到一条龙,学会的知识派不上用场,所以读书应有所选择。可是当反方有人说读书多了脑子会炸掉,我又不赞成了。我支持正方说:“经科学家的证实,人一辈子每天读书不止,脑子也不会不够用,其实脑子越用越灵活,越用越聪明。最后,正反方谁也说服不了谁。
其实,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我想读书也不例外,我相信“开卷有益”不加选择地乱开卷未必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