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 有一次,我到街上去玩。一到街上,就有几块广告牌引起了我的注意。其中一块广告写着“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这句话用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作为前提条件。还有一块写着“美食每刻”这个成语是某家快餐店的广告,里面把每时两字改成了美食,虽然读音一样,字休却不同,这样的广告太吸引人呢。原来在平常的地方也能学语文呀! 还有一次家里没蚊香了。妈妈叫我去买蚊香,到了买蚊香的地方,看见他们的招牌上有四个醒目的大字“默默无蚊”看,原来他们把闻改成了蚊。意思是在黑暗里没有蚊子。原来在买东西也可以学语文。
还有一次,夏天到了,爸爸从超市买来一台电风扇。我摆弄着电风扇,忽然看到电风扇上有一行字,“我们的名声是吹出来的。”这真是太有趣了。吹出来的吹是吹风的意思,这样的广告不吸引人才怪呢。而且在旁边还有一行字“百衣百顺”,原来衣服公司利用销售量好的公司推销他们的产品,而且百衣百顺中的成衣店。
在此,我想对这些打广告的说,不要乱写错虽字,这会让一些人从小养成一些坏习惯。实话实说,别人更会相信的产品。
同桌的你
一首《同桌的你》让我回忆起咱们俩一起做同桌的点点滴滴!个子不到一米六;头、脸、手等等都很小,我们第一次见到你时,还以为你是打小人国来的呢!一双充满渴望理解与孤独的眼睛,更是凸显出了你的娇小;你一向不爱与人交往,自从和我做了同桌后,开朗了些许。你还记得那一幕吗?
那天找上第一节课上英语,我知道英语老师的性格的,于是我就在还没上课之前就开始准备课上要用的了。“咦,我的英语书呢?飞哪儿去了呢?”我一边焦急的翻着,一边自言自语道。就在这时,你悄悄的斜眼看了看我,写了个纸条给我,我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你是不是英语书没带?我半搭不理的应了一声。可谁知,就这么一声应,你就把你的英语书递给我,自己拿起小测纸写起了英语单词。
我虽很高兴,不用给组里扣分了,可转眼间,又想到了,我若不扣那老师岂不是又要找你的事儿吗。于是我又试探的问了一句,你有没说话,只是默默的摇头,把英语书推到我面前。
就是这件小事,是我对你的态度改变了。你随叫小,却为人诚恳、大方。你不因做了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而搞得惊天动地。你每次都是这样,总是在别人需要得到你的帮助的时候,金肯呢个的去帮助别人,而不求回报。
在你的内心世界里,没有反抗,没有霸道,有的只是服从与寂寞。
我的心中你最美
纵然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又怎能有你那份摄人心魂,令我沉迷难归的美呢? 最美是你,
当独自一人,撑一艘小舟,捧一壶清茶,再带一份好心情,游于西湖之上,刹时,便沉醉了。
贪婪地呼吸着这淡淡的荷香,湖上没有一丝波痕,只有船行之处,荡漾着一圈圈涟漪,不忍,便收了竹篙,让这一叶扁舟游于湖面。
午后骄阳。早已不是那般热辣,何况此刻清风徐徐,实乃快哉!日头是仍照着的,将那束温情洒向湖面,穿过枝繁叶茂的杨柳。只投下几处斑斑点点的碎影。那柳竟也是在阳光之下反射着几丝微弱的金光。那群柳也是把柔长细发浸于水中,一眼望去,只是一片碧绿,也是潭面无风镜未磨,看这近处,却是清澈见底,不想有些地方的湖水,虽远望去一片绿,近看令人心碎。看着这澄澈的湖水,我忍不住伸出去双手去触摸,湖水仍是清凉,轻轻触摸这水,似一张细腻柔滑的脸,不仅将手迅速收缩,我怎能独乐其芳?
船飘着,不知何时,我已入睡,我与小舟,仍难离西湖。
船飘着,又不知何时,醒来,夕日欲颓,暗自一声笑纳:西湖之上梦西湖,何美可比足?一滴雨水落在脸庞,小舟都飘于湖中,于是赶快撑篙桥下,暂避风雨,兴致倍增,那雨丝密密的,斜织着,每打在水面,总是那西湖少女脸上绽放着一个个淡淡的酒窝,这些细雨,落在那柳上,掸尽了柳叶那层尘衣„„
终于,雨停,捧起哪壶来时带的热茶也早冷了,禁不住笑自己痴情。
古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今却“西湖情致胜西子,何欲清波化愁眉”。 自知文笔差矣,只是爱子心切。
最美是你,永远是你。 花开有声
——第一次,在意一朵小花,一个微小的声音,一次偶然的相遇,一段透明的距离 题记
经常,我烦躁地趴在桌子上无事可做;经常,我望着天空感叹“无聊,无聊啊!”无比厌烦地看着身边的一切,为无法体会出生活的情趣而抱怨。可是,渐渐地,我发现了一切充满情趣的东西就在我身边,只是缺少一双洞悉它的眼睛罢了!
洛阳的夏天总是令人厌烦的,夏风中似乎包含着辣辣的火焰,那蝉鸣声一阵接着一阵,没完没了的。就算是喝了冰镇的冷饮,烦躁,火辣的心依然静不下来。这时我看见爸爸望着一朵小花发呆,“爸爸你在干什么?”我问到。“孩子,你静下心来听,其实花开也是有动人的声音。”“是吗?我不懂啊!”于是爸爸带我来到洛河河畔,我带着几分好奇,带着几分怀疑,仔细地驻足观看。第一次,在意一朵小花,一个微小的声音,一次偶然的相遇,一段透明的距离。
碧绿的洛河河畔草地中有一朵小野花,无名无姓,花瓣娇小,花茎细小,隐没在青草当中,是那样的不起眼。可是贴近一看,它的娇小惹人怜爱,它的脆弱让人忍不住呵护。可就是这朵小花点缀了草地,点缀了整个夏天,花开的声音,我读到了奉献!
走进依偎在洛河边的洛浦公园,看到那石缝中的黄色太阳花,它没有争芳斗艳的色彩与气息。却有着其他花朵所不能及的坚韧。风儿把它们带到这儿,它们便扎根发芽、成长,花儿的坚强出乎我的想象:这里没有屋檐的庇护,也没有肥料的滋养,有的只是岩石的拥挤与狂风暴雨的摧残。可它们傲然挺立,昂首迎风怒放,开得那么烂漫。花开的声音,我读到了坚强!
跨进新区的隋唐遗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花中君子总是总是给人那么的清新,正如周敦颐所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额不可亵玩焉。”荷花的色,淡淡的粉,“粉红佳人”,荷花的香,淡淡的香,却飘香十里;花开的声音,我读到了廉洁!
可是终究这些花都敌不过牡丹的热情。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每年的牡丹花会,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人。不愧是花中之王!那一簇簇晶莹如玉的素玉,如梦如幻∶那一团团雄雄欲燃的火焰似的牡丹,如诗如画……牡丹,以她那淡雅的气质,主宰着春天的神韵,她灵动迷人,犹如一位飘逸的仙子。淡雅的幽香,那香韵,侬而不艳,静而灵动,它淡雅又不失雍容华贵,立身于这飘逸淡雅的境界,心会经不住芬芳的袭扰,渐渐地陶醉……花开的声音,我读到了雍容。
早春的花苞下,你带着是欣赏的笑容还是匆匆一瞥?盛夏的烈日,你带着的是奔放的热情还是烦躁的身躯?深秋红叶下,你带着的是落叶的情愫还是破败的感伤?初冬的白雪,你带着的是圣洁的憧憬还是寒冷的哆嗦?换个角度,换个心情,生活的情趣便不再难寻!
聆听花开的声音,注视云朵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