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升初中满分作文》
.寒冷,从脚边弥散开来,纵使有铺满地面的金光,却也抑制不了它的扩散。很快,寒流便笼罩了全身。一阵冷风吹过,引起阵阵咳嗽声。那阵风,也将我的思绪吹到了过去。
那时也是这样北风凛冽的冬季,那时身边也是阵阵咳嗽声,只是那时的我已将嗓子咳哑了。喉间疼痛到麻木的感觉令我倍受煎熬,话语在唇齿间辗转却不得出。
于是我与父母间的交流便在一块四方白板纸上铺开了。然而母亲却总能从字里行间读出我的本意来。那样的日子,虽然沉寂,但是连空气中都能尝到丝丝香甜。
或许是那一碗静候着我去品尝的生梨糖水所散发出的,但更多的却是幸福。那碗糖水在每个清晨准时出现在我的眼前,经不住它的诱惑,我总会一滴不剩地喝完。温热的糖水淌入口中,在心间留下一丝温暖。临出门,就在准备蹬车时刻,妈妈总是追上来,麻利地往我书包里塞苹果,嘴里不停地叮咛:“食堂吃不饱,带点学校吃。记住一定要吃饱!”这还不嫌烦,还有明明我衣服、帽子、手套已经样样武装到牙齿,可妈妈总是拉拉我的衣服拉链,拍拍我的书包。不知怎么的,在那个几年未遇的萧索寒冬,我依然挺立在呼啸的北风中,驱驰在“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崇明小道上。一路上,有欢歌和笑语,吁吁的喘气声,还有冰梨糖水的香甜,和妈妈的手温……
周末,我意外地起了大早。意外地发现桌上竟没有出现那碗熟悉的冰梨糖水,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我俯冲下楼,在楼梯的拐角处,发现了母亲在厨房中忙碌的身影。我定睛一看,那一幕定格了——她正用勺子全神贯注的熬着那碗糖水,用汤勺舀一小勺抿着嘴轻轻地吹着热气尝尝味道,可能是有些烫,轻轻地皱着眉,我猛地发现妈妈的确是老了,有些蓬乱而斑白的发丝因升腾的水汽而变得湿润,冻得干枯皲裂的手显然有些颤抖。这就是我的母亲,我经常嫌她唠叨的母亲,为了我如此忙碌的母亲,在迷雾上是多么瘦弱,那种样子我忍不住再看;然而在我的心中,又是多么的高大。我不禁奔跑过去,覆上她的手,动情叫了一声“妈”。她却只是轻轻笑着,让我坐下,为我舀了一碗糖水,一点不顾我两腮的泪水,可能是热腾腾的水蒸气迷蒙了她的眼睛。
难怪,人家都说,有妈妈在,就有家在。或许这就是身边的幸福,像空气一样可以呼吸不可以触摸的幸福,抬头走路,随时尾随的幸福。
“敬畏生命,生命的休戚与共是世界中的大事,自然不懂得敬畏生命,它以最有意义的方式产生著无数的生命,又以毫无意义的方式毁灭著他们……”阿尔伯特史怀泽说。——题记
坚固的屏障
在四川抗震救灾中有这样一个镜头深深刺痛了我的心:一个刚为人母的女子,还未曾体会到初为人母的快乐,还未听到孩子的一句妈妈,就已独自走上通往天堂的不归路,但当救援人员移开石板的那一刻我们惊呆了,泪水如雨而下——年轻的母亲以自己的双臂为幼儿圈起了一个生命的屏障,无限生的希望,透过石板传来婴儿阵阵的啼哭声,听在我们的耳里是多么振奋人心,为母亲的壮举,为母爱的伟大,为母爱的本能。
母爱是高尚的浑厚的,无私的,即便用尽一生的爱也无法报答母亲的绵绵深情,有人把母亲比作一堵高墙,做儿女的就是因为有了这堵高墙才会无忧无虑的生活,才有了避风的港湾……
生命的桥梁
天空的霞光渐渐淡了下去,深红的颜色变成了绯红,绯红又变为浅红。最后,当这一切红光都消失了的时候,那突然显得高而远的天空,则呈现出一片肃穆的神色,在一片废墟中,我们找到了生的奇迹:一个坚强的教师以自
己的身躯撑起了一个如桥梁做的藏匿处,几个孩子无一死亡,而此时的老师早已了无人形……
面对老师的善举,我们洞悉了:人的善行出于爱,正是因为他对孩子们的爱才能支起那不朽的生命的桥梁,这个世界正是因为有了爱才变得美好;因为有了爱才会出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盛景。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我们拥有一颗爱心,就会拥有许多。 生命的礼赞
“惟当同心人,可与论金铁。”在报道中我们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援,感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关爱。无数的支援队员默契的配合著,紧张有序而高效的抱救着有生还希望的人民,也许这些人之前并不认识,但此刻却因彼此之间的信念而将他们的心与心连在了一起,密不可分,此刻他们的瞳目中只剩下了救援这两个刺眼的大字,无论救援的路上有多少阻碍,此刻在他们的心中早已荡然无存……他们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为了共同的胜利而作战,为了共同的希望而尽情挥洒汗水……
“当个人集中到一个集体时,个人具有的抑制作用逐渐消失,所有那些作为原始时代的遗迹而潜伏在人身上是残忍的,兽性和破坏性的本能则被挑动起来,去寻找自由满足。不过,在暗示的影响下,集体也能以刻己的,无私的和献身于某个理想的形式取得高度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