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中满分作文欣赏:成长因书香而精彩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题记
蔚蓝的天空下飘过朵朵白云,雪白的云朵下鸟儿在歌唱,草儿在舞蹈,花儿在微笑……多美的画卷啊!这美丽的画卷里,还有一对幸福的母女,女儿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手里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的听着妈妈讲的童话故事。
女儿瞪着好奇的大眼睛,问道“妈妈,白雪公主长得漂亮吗?”
“当然漂亮。她的皮肤像雪一样白,她的头发像墨一样黑,她的眼眸像溪水一样清澈……”妈妈一边用她那温暖的手抚摸着女儿那可爱的小脑袋瓜,一边说。
“妈妈,白雪公主最终找到幸福了吗?”
“当然找到了呀!”
“为什么呢?”
“因为她有一颗善良的心和执着的追求,最终找到了幸福……”女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这个女孩就是我,这便是我对书最初的接触。
童年因书香而快乐!童年因书香而精彩!
开启书的扉页,缕缕墨香如醇醇杨柳风,蒙蒙杏花雨,在心田上萦绕,让心花悄然开放,散发出无数感悟的诗行!在油墨芳香中,踏着历史的足迹,我来到了大汉王朝。在这里,我认识了司马迁。司马迁一生坎坷,命途多舛,由于直言进谏,触怒了汉武大帝,被处以宫刑。但他
并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奋发苦读,犹如一朵梅花在严寒中绽放,一条鱼儿在涸澈中抗争,终于完成了一部流芳千古的巨着——《史记》。连鲁迅先生也由衷地赞叹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而司马迁的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时时激励着我。在我一开始接触写作时,我的作文总是一塌糊涂。一听到老师布置作文时,我的心就会忐忑不安起来。“流水账”也许是老师对我的作文的最高评价了。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对写作绝望了。但当我读了司马迁的故事后,我被他的坚持深深地折服了。从那一刻起,我便决定,开始努力了。于是,作文课上,我积极参与;阅读课上,我博采众长。并随时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但有时也有过放弃的念头,想想司马迁,我又会产生无穷的动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作品在宣酒杯“2008我的梦想”中小学征文大赛中,获得了县“二等奖”!读书,让我学会了顽强,更让我懂得了坚持是通向成功的桥梁!
少年因书香而快乐!少年因书香而精彩!
读《断章》,我拾回了自信;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拥有了乐观;读《示儿》,我学会了爱国……读到此处,我的耳边响起了艾青的声音:“为什么我的眼里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而我却要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读书爱得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