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作文600字
冬天的阳光是温暖的,春日的和风是温暖的,你的援助之手是温暖的,一句关心是温暖的,困境中的一句鼓励也是温暖的生活中到处充满温暖吗?这个问题困扰着我。
在我家楼旁的天桥下,有一个流浪儿在那里住上大半年了,半年来,从未离开,也有不少从天桥路过,可大家都对他表示不屑,直到有一天,我从天桥路过的时候,在我前面的一位阿姨发现了他,那阿姨走过去,他回过头来,当阿姨看见他脸上那被火烧后的痕迹,那阿姨吓了一跳,连忙走了。
当时我就想,看来这世上真的是真情难存啊!我对着他叹了一口气,正准备走的时候,突然看见一个背影从我面前闪过,我惊呆了,那阿姨不是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她手里提着一袋包子、饼干,还有一瓶矿泉水,看着他吃饭的样子,阿姨哭了,他也哭了,捧着他的脸嘘长问短,当时我想,这孩子是不是她自己的呀,如果是的话,那她当初为什么会抛下它的孩子不管呀。带着种种疑惑,我正想上前问,小王一个声音让我停下来,一个抱着几岁孩子的老奶奶从我旁边走过,走到阿姨面前,对她说:小王,你又来了,自己的孩子不带,去管别人,自己都没钱了,还算了,我不说了,对了,房东王大妈叫你把前两个月的房租交了,还有水电费,你说,你有下岗了,自己的生活都保不住了还管别人。
阿姨站起来,对他说:你就在这儿,不要乱跑,阿姨有空了,再来看你啊!阿姨接过孩子,和那个奶奶一起走了,还时不时的回头看。那孩子哭着对她说谢谢。
我仍呆呆地站着,望着她们远去的背影,让我知道,这样的真情让别人感到温暖,让别人感到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