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失败没有借口
当你为你的成功而寻找不足时,你将再次成功。——题记
给失败一个葬礼
“又白白失了五分,要考到96分,还有多久?什么时候才能告别粗心?” 喃喃自语。
不知怎的,眼前的一切仿佛都已在朦胧了,想起自己那么信心满满的走进考场,那么认真的答卷,可是如此离谱的错误······想着,想着,一种透明的冰冷的液体滑过脸颊,无声的滴落······
“咋的拉?哭什么?我才80分,化学才刚学呢!!”同学们轻轻的摇着我,“初学呢,刚刚敲门儿呢,不哭拉!”
望着同学们轻描淡写的表情,我本就心情不爽,一下子气冲了上来,“什么呢!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我不要,本就是自己的错,不该不仔细的,即使是刚学的,那别人怎么就考了100呢?抱怨这,抱怨那,难道你的分数就会因你的抱怨而增加吗?不会的!我这次没有考好,我就会吸取教训,学生的本分就是好好学习,别人会考我怎么就不会考呢?我不为我的失败找任何借口!因为失败没有借口!!”同桌愕然。 “那„„以后互相合作吧!”他伸过手,替给我一張纸巾。
雨后苍穹,披上了虹„„
烘干泪水,迈向成功
“又考!真是的!”他抱怨道,“不知多少分了。”
“真是的,说了不抱怨了的。”我郑重地把卷子放到了他的桌上。 卷子上赫然写着“97”他惊讶极了,卷被风轻抚着。
“我考了97?”他回头看了看我。
我点点头,“我也考了97。”
折好了自己的卷子,夹在书里头,莞尔对天空一笑,才发现,晚霞,太漂亮了! 回家路上,妈妈说:“为了祝贺你考了97分,我准备了一份礼物!” 我的眉头轻扬,挽起了妈妈的手,说:“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如同欲火后的凤凰,如同血染的羽翼,炫目耀眼,但却只是静静的梳理,从不向世人夸耀。
把最美,忘在心底,烘干失败的泪水,迈向成功„„
失败,没有借口。
成功,无需理由。
第二天:第一次骑车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多的第一次,有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变魔术,第一次……但是我的第一次里令我最难忘的就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
记得那时,我非常羡慕那些在大街上骑着自行车来回穿梭的叔叔阿姨们,我梦想我也能有一辆属于我自己的自行车,而且还有着高超的架车技术。
在我上一年级时,妈妈买了一辆新的自行车,我更是爱不释手,每天下午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妈妈的帮助下学自行车。
最初,由妈妈扶在车后,我骑在车梁上,两只脚使劲蹬着踏子,两手紧握车把,时慢时快,掌握不了平衡,总怕摔倒,紧张的满头大汗。慢慢的,我不那么紧张了,也有点技巧了,能够拐好方向了,但还是不敢让妈妈撒手。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敢座在车座上了,并慢慢试着连踏,哈,原来骑自行车并不多难!我回过头来刚想把自己的感受告诉妈妈,没想到妈妈早不在车后了,她站在不远处看着我笑呢!这一看不要紧,我慌神了,妈妈不扶我怎么能行?完了,手一松,腿一软稀里糊涂就“人仰车摔”,衣服扯破了,手和腿也划烂了,手上的血在慢慢的向外渗,我的眼泪在滴滴嗒嗒的向下流,心里满是对妈妈的怨恨,怎么能这样不负责任呢?撒手了也应该让我知道啊!这时妈妈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我面前,捧看我流血的手一边拉看我向医院起走,一边跟我解释说:“冰冰,妈妈不是故意的,你小时侯学走路时妈妈也是这样的,偷偷的撒手,给你独立学走的机会,尽管你摔倒过好多回,但你却比同龄的小孩子提前学会了走路,我要永远扶着你走,你永远不敢放开脚步走,骑车也是这样的,我要一直扶着你骑,你就永远不敢让我放手,刚才你其实骑的很好的,只是你忽然看到没有了依靠,所以慌神了,孩子,从那儿摔倒还从那儿爬起来,等伤好了,咱们接着学,好吗?”听完妈妈语重心长的解释,我擦干眼泪重重的点了点头。再以后的日子里,我一有空就一人去试着骑,没几天我就能骑上在院子里兜圈子了。现在我已能骑车带人上学了,我车技高了吧!
第三天:对话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一篇文章。
题目一:对话是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沟通的一种方式。对话可以增进彼此的了解,可以倾诉各自的心声,可以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请你以“对话”为题目,写一篇文章,可以记录精彩的对话过程,可以描述对话产生的美好结果,可以阐述你对对话的认识……
题目二:《超级智能住宅》这篇科幻小说的结尾充满悬念。男主人与房子之间的矛盾冲突会怎样收场,超级智能住宅里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请你发挥想象,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
(1)请将作文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
(2)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3)字数在600-800之间。
(4)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对话
随着一场淅沥沥的冷雨,一阵阵凉风扑面而来,花枯了,树谢了,一股股冷意已不知不觉的渗入了千家万户。
桐树也不例外,俗话说“桐叶知秋”踱步在上学的路上,秋风萧萧,无情地捋下一片片桐叶,望着这番景象,不禁感慨地叹息:“桐树啊桐树,你为何是秋天最早落叶的树呢?”“是在叫我吗?”一个声音沉沉地应道。可把我吓了一大跳,桐树说话了!:“你,你怎么会开口说话!”“何足为奇?我们都是生命,难道不可以开口说话吗?”桐树意外平静地回答使我闭起了吃惊的嘴巴。我定了一定神,又问道:“那您为何是秋天最早落叶的树呢?难道是为了保存更多的养分吗?还是……”
没等我说完,一片叶子就尖声叫了起来:“才不是,才不是这样的呢!”桐树用枝条轻轻的拍打着叶子的头,也略显气愤地说:“你们人类总是误解我们,其实则不然,这完全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完全可以像松树和常青树一样不落叶,可是我们知道秋风一来,天气就转凉了,为了让人类在冬天更多的得到温暖的阳光,我们赶快脱去了衣裳;在夏天我们撑起了一张张绿色大伞,宁愿为你们挡雨、遮阳。而你们对却对此置之不理,反倒把松树捧的火热,我们怎能不伤心?”讲到这里,她不禁小声地啜泣了起来。听到这里,我不禁为桐树的话而震惊,一时竟呆在那里不知如何安慰它才好。
忽然吹来一阵冷风,我不禁打了个寒战,猛然从遐想中惊醒,老桐树那张伤心的面孔已然在脑海中消失不见,可那哀伤的声音却深深的徘徊在我的脑间。是呀!原来桐树是这样执着的无私,时时刻刻都在为我们着想,而我们却把它们的奉献作为理所当然的事情,想到这里,我不禁心生感动,这是一棵多么伟大的梧桐树啊!
叮咚!一滴梧桐的眼泪……
第四天:对话
那次炎热夏季的对话,让我感悟了至今难忘的道理。
大赛将近,再加上夏天的闷热,令我心情十分不畅快,与师父下围棋时自然便很着急,下子落子十分草率,一会儿便杀到无子可下的境地。师父也看出了我的着急,便给我用新下的茶叶泡了一杯茶。
与师父对坐,师父说:“别太为比赛着急了,喝口茶吧。”我心情十分烦躁,一大口便喝了下去。苦涩、滚烫的茶液流入了我的咽喉,刺激得我将大半杯茶水喷了出来。我愤怒地对师父说:“师父,你怎么用这么烫的水泡茶啊!茶还这么苦。”师父微笑着摇了摇头,呷了一口茶,喝了下去。说:“真的很苦吗?是你没有静下心来,认真品味吧。”
师父的话让我不明其意,苦的就是苦的,再怎么也无法变成甜蜜的啊,我提出了我的问题,师傅说:“为什么你不静下心来,自己试试看呢?”
师父的话,让我很感兴趣,我像师父一样,闭上眼睛,渐渐地,我安静了下来,夏日鸣蝉的声音在我耳中不再是聒噪,而是变成了优美的鸣乐声,天气似乎也没那么闷了。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这次的茶初入口中,仍是苦涩的,然而,慢慢地,苦涩过后,有一阵阵的甘甜袭来,让我怡然、舒适。
我问:“师父,这究竟是为什么啊?”师父笑呵呵,慈祥地说道:“这就是为什么要静啊。”“那我静心的话,有什么益处呢?”师父说道:“静心,可以让你感受不曾发现的美好,便如这杯茶,若不是细品,谁会知道苦茶之后便是甘甜沁人呢。”
与师父对话,让我学会了静心。在那以后,我每每烦躁之时,便会想起那段对话,心便不由地静了下来,静心后,我便发现了很多隐藏的美好,这次对话让我受益非浅。
第五天:我有我的世界
三尺阳台,几个花盆,几缕阳光,十几点绿色......构成了属于我的世界。
属于我的这个世界里的主角当然是那十几点绿色。而那十几点绿色当然来自于那几个花盆。那几个花盆当然摆在阳台正中央的位置,因为这样那红色花盆里生长着的十几点绿色才能充分享受阳光。那十几点绿色不是别的,正是我种在花盆里的已经有七八厘米高的黄瓜苗。
清晨,当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花盆里的黄瓜苗身上的时候,也必然会洒在给它浇水的一个少年身上。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我仿佛听到了黄瓜苗生长的声音......
黄昏,当晚霞的余晖把阳台点染地金碧辉煌的时候,也一定会把自己灿烂的霞光披在那个蹲在花盆旁边,目不转睛地观察着黄瓜苗生长的少年身上.....
那个给黄瓜苗浇水,观察黄瓜苗生长的少年无疑就是我。
日复一日,我陶醉在属于我的这个世界里。
阳台依旧,花盆依旧,阳光也依旧。但是,变化着的是我心爱的黄瓜苗。哦,不对,昔日的黄瓜苗已经长出了藤蔓,已经有一尺多长了,准确地说应该叫黄瓜秧了。我精心地在每个花盆里插上了两三根手指头粗细,一米多高的竹竿,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黄瓜秧领上竹竿,生怕它们在“新家”呆不惯,我还用布条把它们绑在了竹竿上。
每天上学前放学后,我都会来到这个属于我的世界,沐浴在阳光和晚霞的余晖里,谛听着黄瓜秧生长的声音......
黄瓜秧长出了细细的黄黄的触须,触须紧紧地抓住了竹竿,然后,蛇一样顺着竹竿蜿蜒向上,向上......
黄瓜秧开花了。开始,早晨那黄豆粒般大小的花蕾还如渴睡人的眼,欲开还闭。到了黄昏,那花蕾已经灿然开放了。
终于,绿色藤蔓的枝桠间长出了一个个小小的黄瓜崽,黄瓜崽披着一身绿色的绒毛,如同保护它的铠甲一般。黄瓜崽一天天长大。终于,长成了半尺来长的美丽的黄瓜。
于是,在属于我的世界里,我见证了生命的生长,也收获了属于我的那份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