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种无法言语的东西,爱是一种无私的东西,爱是一种可能你拥有但可能发现不了的东西。
曾经的我是一个懵懂的小孩,正因为爱的存在,我长大了。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朋友的爱是真诚的,老师的爱是无法言语的。我曾体验过老师的爱,但,是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的,还来不及说声“谢谢”就已过去了。
上小学时,由于身体不适,在上语文课时,我吐了,老师看到后,立马停止了讲课,让同学拖掉,并带我去办公室。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老师给了我一杯温开水,还把她的“暖宝宝”给了我,又帮我联系了家长。虽然,天起很冷,但我感觉有一股热量从心底窜上来,突然温暖起来。
到了中午,阳光滋润着我,暖洋洋的,舒服及了。老师走过来,用那温柔的声音说:“你妈妈来,我送你下去吧!”我只是点了点头,就跟着老师下去了,老师牵着我的手,那双原本细腻的手,是因为我们吗? 寒风刺骨,大风中还夹杂着雨水的气息。但我似乎一点也不冷,是因为„„还是„„
这样的爱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你发现了吗?
哦,爱在我们身边!
感 动 翻书的时候,一片银杏叶悄然滑落。
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初中毕业时同桌送给我的,背面上写着“珍重,朋友!”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想起,这世上还有一种心情叫感动。
很长一段时间,我似乎已经忘了感动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还是我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得没有了空间?
曾有朋友写给我这样一句话:“我们之所以会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无缘,而是我们的生活中少了两个字——感动。”的确,我们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们不再用心收藏起身边的一丝一毫感动,只有当我们错过它,再回首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真的失去了很多。
总有人抱怨这世上可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可是,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其实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帮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快乐,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动着!或许,有时正是由于它们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让庸碌蒙住我们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
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当这个世上已无感动的足迹的时候,那它也就随之成了一个冰封的天地。冷酷,亦无情。
朋友,请把心从泥淖中拔出来吧!请腾出一点小小的空间来承载这足以让我们回味一生的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