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作文要少一点‘碧螺春’,多一点‘二锅头’;考场作文不像平时作文那样,必须有很强的‘视觉撞击力’,让阅卷老师在一瞬间就被它吸引,被它打动。----江苏省作文阅卷组长 何永康
教授
是你拨动了我的心弦
夜,那么静谧。一池清水里,映着一个清亮的玉盘。你的纵身一跃,拨动了我尘封已久的心弦。
——题记
夜深了,回家的巷子中空无一人。我独自漫步在幽静的巷子里,心中充斥着的,不是害怕,却是为生活琐事的无尽烦恼。我在懊恼怎么处理好与新同学的关系,我在郁闷为什么自己总不能让父母满意,甚至抱怨为什么别的孩子都有父母接送,而我就只能在夜深人静时独自穿过这该死的黑巷子。
路边的花草甚至也成了我的“眼中钉”,对着草丛中猛力的一角,却不料惊动了你。你该是被我吓到了,往旁边的水池里纵身一跃。我也被这动静吓得一惊,赶忙伸过头去察看。
是一只小青蛙——你是那么的小,短小的四肢在水中仓促地划动,好像随时要被这“深不见底”的水潭淹没。快了,快要沉下去了!我抽出放在口袋中许久的手,深入冰冷的水中,一把抓住你的后退,将你从这黑不见底的“深渊”中解救出来。
我小心翼翼地将你放在草地上,心中默默庆幸自己动作迅速,挽救了一个脆弱的小生命。可你却瞪着那双大眼睛,愤怒地看着我,
用一连串的“呱呱”声向我表示抗议。从你一鼓一鼓的下颚中,我看出你似乎对我的这一行为很不满。
“你这小家伙,真不识好歹。要不是我刚才动作快,你早就上天堂了。现在还把眼睛瞪这大。怎么,不满意吗?”我心中愤愤地想。不过想起这小家伙的样子,又觉得好笑的,心中的阴霾顿时被驱散了许多。我低头看看手表,时间不早了。我转过身,准备往回走。 “扑通!”一声清脆的落水声再次惊动了我。你纵身一跃,溅碎了那个清亮的玉盘,却也似拨动了我心中的那根弦。月光下,你还是那么小,你那短小却又充满力量的腿用力地蹬着,始终不让自己沉下去。看着你在水中欢快地游着,我笑了。
倔强的小生命,顽强的小生命,你的纵身一跃,在夜空中勾画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也让我的心强烈地一震,哪怕是如此小的生命,也知道什么叫坚持,什么叫执着,你不会因一次小小的阻挠而放弃,而是再次跃入那潭深水中,去寻找属于你的世界!
而我呢?却还不如你,为了如此小事怨天尤人,闷闷不乐。是你,让我明白了何谓“勇敢无畏,直面挫折”!深深地向你致敬!
你那纵身一跃,拨动了我尘封已久的心弦。
天还是很蓝
繁密的雨点挟着风打在平静的湖面上,瞬间扰乱了小湖的酣睡,泛起层层涟漪。天边的乌云遮住了本是湛蓝的天,似泼墨而下,压住了我的心„„(景物描写)
学习上的不顺使我的心低沉,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将溢出。
抬起头,望着阴晦的天,眼泪已流下。微风拂来,使我有少许清醒,在风中,我不由自主地奔跑起来,想以此能舒缓自己抑郁的心。不觉间,来到了湖边„„
一池红荷开得正盛,粉的花瓣惹人心醉。芬芳的幽香沁人心脾,在青翠欲滴的荷叶映衬下,更显娇媚。一阵风吹来,似要将柔弱的茎躯刮倒,我不免有些担心,能经受的了吗?
雨渐渐大了,风也更猛了。随着雨点的击打,花瓣掉落了,一片、两片„„我的心有些疼惜。看着它们在风雨中挣扎的身影,我不忍再看,将视线移向别处。路边的小花已被风雨吹打尽,青青的小草已颓然于地„„
过了好久,风似乎小了,雨停了。欲转身,忽然惦念起那池红荷。再次望向它们,我惊呆了。雨后的红荷依然挺立于荷叶之间,未减丝毫风韵。柔嫩的花瓣在雨水的浸润后更显娇艳了,微风拂来,红荷随风摇曳,似乎在庆贺抗击风雨的胜利!我的心微微一颤,是呀,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风雨,没有弱者!
天空中的乌云已消散开去,我心中的阴霾也随之消失。顿然发现:天还是很蓝,只是被乌云暂时遮住而已„„那一刻,我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蓦然发现,我其实很勇敢,只是被生活中的不如意暂时蒙蔽了。经历了困难的洗礼,有一个声音在我的心底呼喊:勇敢地面对,不要退却!
雨后的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抬头仰望,,那似是绽放
的笑脸,是如此灿烂。此刻的天空没有一丝流云,天依旧是湛蓝的。
转回身,我不再难过,坚定地朝家走去。我会坚强面对,我能继续奋斗,心底的呼喊更强烈了。
天,还是很蓝。
花开在冬季
“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这句千古流传的咏梅佳句在我的心头浮动,花一定要在良好的环境才能绽放吗? 不,不是的,娇小的梅花告诉我们,花也可以开在冬季。
“出界,失败!”评委的话宣告了我的又一次失败。
我,一个身材单薄的女子,弱不禁风。可我,也是一名跆拳道爱好者,这的确让人大跌眼镜。
“雪,你放弃吧,你真的不适合。”母亲的话在耳边响起,带着重重的无奈。“雪,你真的不适合。”一向钟爱我的教练也同样否定了我。
我的心如铅一样地沉重,重得我喘不过气来,绝望充满了我的内心,我的心抽搐起来,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偏不认输,我不能向困难低头。”母亲怜悯的目光激起我的斗志,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能行!
汗水滑过脸颊,“啪”一声落到了我的脚尖,它时刻提醒我“眉毛上的汗水和眉毛下的泪水,我总得选择一样。我一次又一次踢碎面前的木板,尽管我累得随时想把抵当床美美睡下去,但是我还是咬着牙坚持下去。这是最后的机会了,我要证明给他们看!
“用力踢”,教练严厉的声音在耳边不时响起,声音里夹着队友的
哄笑声。他们的声音在我听来如此的刺耳。没关系,就算你们全部否定我,我也依旧相信自己。
我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紧紧地盯着眼前的木板,这一脚即将决定我一直以来的努力。胜败在此一役。我的心在身体里猛烈地跳动起来,我再深呼吸了一口气,“不能紧张,我一定能行的。”我利落地转身、抬脚、落脚,“啪”,木板应声而断。泪,在这一瞬间涌出了眼眶。
我成功了!我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看到这一幕。
谁说娇小的人就不适合跆拳道?谁说花不能开在冬季?在坚持面前,寒冬算什么?
花开在冬季,开在寒冷的冬季里。寒风夹着冷雨,但是,我相信只要拥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我就能征服世界。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有人说生活是一杯白开水,平淡无味可是我觉得生活是一杯百事可乐,充满了希望,刺激!其实,生活需要发现和用心体味,才会找到一把属于自己快乐的钥匙.
初三,梦的开始!我们带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