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后,情绪低落,蒙头大睡,任谁叫我我都不起来,连饭也不想吃,那被“逐出师门”的屈辱像针一样扎在心上,疼痛无比。一贯都心疼我的婆婆说,实在不想学就算了,只要读书,请保留此标记学习好就行了。爸爸妈妈听后没有说话。我一边头枕软绵绵的小鱼儿枕头,一边仔细地想,我为什么会弹不好?为什么总是挨批?是不是因为练琴时太不努力了?是不是突击一把就能弹好了?想到此处,我又燃起了信心。于是,一阵沉默之后,我翻身起床,大声对妈妈说,我还要学钢琴,不信我就学不好。在爸爸朋友的推荐下,我又到别处学起了钢琴。这次教我的是贵州省歌舞团的首席钢琴演员张德宽老师,是我省着名的钢琴演奏家。一改第一位老师一脸严肃的教法,张老师总是鼓励我:你能行!在爸爸妈妈和老师不断的鼓励下,我的学习渐渐也有了起色,兴趣也重新浓厚起来。在苦学两年后,我迎接了钢琴过级的第一次大考——全国钢琴水平考试四级。为了能顺利过级,我整天用大量的时间坐在钢琴前苦拼苦练,不出意外,轻松的过了。两年后,我的钢琴水平得到了更高层次的提升,便去试试能不能把七级也过了。出人预料的是,在考场我超常发挥,轻松过了七级。
“薇薇,薇薇!”爸爸轻轻地叫了叫,把我的思绪扯回了现实。“在想什么呢?”爸爸疑惑的问道。“没,没什么,就是一些陈年往事罢了。”是的,无论再美好的回忆都已经是过去,现在所要做的就是积累以前的经验和教训,把当前的事情做到最好,相信,在我今后的努力下我的钢琴还会更上一层楼!
2013年绍兴中考满分作文:找准自己的位置
雄鹰只有进入天空才能自由翱翔,小鱼只有进入江河才能自在游动,狮子只有进入森林才能尽情奔驰。天空、江河、森林就是他们的位置。所以,人只有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充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有些人,狂妄自大,自以为自己很了不起,于是在寻找自己的位置时随随便便,最后发现自己并不适合这个位置。战国时期的大将赵括,他的位置不在沙场,而在后方。可他却带兵打仗,最终四十万赵军悉数被白起活埋。这样纸上谈兵的人,去当个理论家倒能为赵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可带兵打仗却勉为其难。正因为他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导致他最终失败了,而赵国的元气大伤。有些人,他本在一个已找到的位置上呆着。可他在其位不思其政,他的业余爱好大过了他的本职工作,最终导致他在本位上的一事无成。如李后主、宋徽宗等,他们的位置是朝堂之尊,可偏偏走了歪路。如果他们能励精图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那么他们肯定会做的有声有色。在他们的治理下国家将走向繁荣富强。可是历史不容假设。正因为他们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导致他们把祖宗留下的大好河山让给别人,最终成了亡国之君。
如果找准了自己的位置,那么可以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着名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她早先选择体操,可在这个位置上没有多大进展。于是他忍痛放弃,选择了撑杆跳,在这个位置上,她凭借体型的优势和对体育事业的执着,不断创造辉煌,最终获得撑杆跳女皇这一无比光荣的称号。因此,要找准自己的位置。
找准自己的位置,需要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这样就不会因为头脑发热,找到一个不适合自己的位置。也要清楚自己在怎样的位置,在这样的位置上该干什么,这样才不会本末倒置,造成自己人生上的失败。除此之外,要多听旁人的意见,因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尤其是自己不清楚自己的位置在何方时,旁人的意见无疑是黑暗路途的明灯。比如唐太宗听从魏征的谏言励精图治开创贞观之治,宋太祖听从赵普的意见杯酒释兵权维护宋朝长治久安,康熙听从他祖母孝庄太皇太后的意见智擒鳌拜开创康乾盛世,这些人都找准自己的位置,从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成就了一番伟业。 愿每个人都能找准自己的位置,在适合自己的位置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3年金华中考满分作文:向目的地进发
喜欢打牌的人,大概都会同意“成功的人生并不在于握有一手好牌,而在于把一手坏牌打得可圈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