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同学
人在失败的时候,很容易自怨自艾,悲叹自己的能力不如别人;要是长期处在逆境的话,恐怕更要怨天尤人,或者会认定自己一无是处了。
“天生我才必有用”。成功之道,首先在于认识自己。我们且看一段平凡人的自述?
“我没有任何专长,每一方面都属于中间水准。有的比水准稍高,有的比水准稍低。譬如体能方面,我跑得不快,游泳也勉强;骑马比较内行,但是离赛马的技术还很远。我的眼力很差,射击往往落空。因此在体能方面,我只是泛泛之辈。在文艺方面,亦复如此。我这一生虽然写过不少东西,但是每一篇文章都得涂涂改改,苦不堪言。”
这样的一个人实在并不稀奇,但他究竟是谁呢?他居然是连任四届美国总统的罗斯福。
罗斯福的自知之明,当然不只是上述两方面;他还知道自己倾向于公众事务、喜欢组织与领导。他的成功关键还在于训练自己的性向与能力,使其充分发展与尽情发挥。成功决不能依赖星座的运势,而必须由日日勤奋所迸现的火花,积燃成炬,闪耀光辉。
一九三二年奥林匹克世运会的英雄之一,美国女子蔡含瑞(D·Zaharias),她独得八十米高栏与标枪双料冠军、跳高亚军。世运会后,她转习高尔夫球,不出数年即勇夺美国与英国两项业余大赛的冠军。许多人在赞叹之余,难免会说?“她真是个天生的运动家,注定要得冠军。”
但是蔡含瑞怎么学习高尔夫球的呢?首先她分析球杆的挥力、研究球速及曲线,直到她认为自己完全了解为止。然后每日练习十二小时,平均每天击出一千球,一直练到球杆握不住为止,这就是她成功的代价。这样的人得到冠军,怎可说是上天注定的,这是她自己争取来的。问题是为什么要如此奋斗? 因为目标值得我们全力以赴,因为光明的远景可能成为事实。居里夫妇在发现镭元素之前,连续四十八次实验都失败了,居里先生颇为泄气。居里夫人说?“纵使再过一百年才能找出这个元素,我只要活着一天,就绝不放弃这个实验。”结果当然是令人振奋的。
明确的目标可以使生命变得单纯,同时使能力集中焦点。柔和的阳光透过放大镜的焦距,可以立即倍增温度,甚至点燃木材。人的能力也需要凝聚、需要锤炼。
2013年杭州中考满分作文:一份满意的答卷
人生就是一张答卷。它上面有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和问答题,但它又不同于一般的答卷。一般的答卷是用手来书写,人生的答卷却是用行动来书写。
人生中的第一道题是选择题。当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来到这世界时,我们就面临着无数的选择。当我们面对行凶的歹徒时,我们是选择大义凛然,挺身而出,还是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消极态度悄悄地溜走;当同学,朋友遇到困难时,我们是慷慨相助,伸出援助之手,还是置之不理呢;当自己与别人发生矛盾时,我们是不依不饶呢,还是化干戈为玉帛呢?在人生中,类似的选择一个接着一个,选错一道都将对人生产生巨大的影响。亲爱的朋友,在我们的一生中,人生的十字路口随处可见,每当这时你是否能找准自己的坐标,做出正确的选择呢?人生的选择题,你能得几分呢?
人生的第二道题是填空题。有人说,人生下来就好比是一个臭皮袋,它里面空空如也。人能否有所成就,关键看人是否为自己填充了足够的知识。这话很有道理。任何人生来都是无知的,所以任何人想要有所作为,都必须从社会汲取知识,充实自己。但是我们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东西充实自己。着名的心理学家奥莱得,小的时候学习不好,对物理,化学不开窍,但他没有逼着自己去学而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心理学,最终成为出色的心理学家。在人生的填空题上,我们不一定要追求高难深精,但一定要填充适合自己的知识。这道填空题,你又填了什么答案呢?
人生的第三道题是判断题。在人生中我们无疑要对他人和各种社会现象给出自己的判断,这时你是从“世人浑浊而我独醒”的态度提出自己的见解,还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呢?随波逐流,也许你会过得顺利,或许得到些许好处,坚持自己的判断你可能会有所损失。这时你是否敢于坚持自我? 4 / 22
人生的第四道题是问答题。在我们小的时候,遇到生活上的问题,我们可以向父母请教,遇到学习上的问题可以向老师请教,但我们终究是要长大的,迟早是要学会独立处理问题的,此时面对如蚂聚而来的问题你能应答如流,解决自如吗?
在人生这张大考卷上,问题看似简单,答案看似丰富多彩,但真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案,远非想象中的简单。你会如何做答呢?
2013年大连中考满分作文:我的心灵憩所
恬静的午后,坐在窗前,沏一杯暖茶,静静地浏览网页,或是倾听敲击键盘的那种轻脆的声音。然后累了,就赏一赏窗外的风景,看树叶轻轻摇摆,看鸟儿自由翱翔。任时间一点点轻擦,拂过心灵,温暖心头。
很早以前就蛮向往这种生活。
而如今,网络走进家中,终于让我的梦想有所实现。
有的时候现了下来,就喜欢去上网。网上的大量只是可以丰富我的生活,让我的时间有了充当的利用。
有的时候心情不好,就喜欢上网。到网上聊聊天,或是发表一篇日志,都会让我的心情变得安适起来。
网络是个很好的治愈师。若是心里受了委屈,或是有所不满,我都会上网去寻求安慰。有的时候会去浏览网页或是去看新闻。等到看完之后就会觉得心里舒坦了好多;有的时候会去听听音乐,写写文章,就此洗去心灵里那些污浊的内容。优扬的乐曲,就像静静流淌在心田里的溪水,轻过无声,却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带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而那在屏幕上一个一个显示的黑色楷体,多一个,就像一阵清风微微拂过脸颊,渐渐抚平那轻皱起的眉头。网络就是如此神奇,可以令心灵得到静静的安息。
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而在网上我就可以寻找到我想要的那份最原始的恬静的自然。
在网上,我可以卸下一身沉重的伪装,任纯真与天性自由狂奔;在网上,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安详与快乐,任心灵自由放飞;在网上,我可以享受现实中不存在的片刻的虚幻,任想象力自由狂舞。 而所有的这些,都是得益于网络,才能让我的心灵可以栖息片刻。
曾几何时,我以为自己的心灵会想断了线的纸鸢,在重力的作用下,越来越下沉,会越来越累,再没有飞上苍穹那一日。
曾几何时,我以为自己的心灵会像飘落的树叶一般,被埋入泥土,渐渐被覆盖上一层层落花及一片片落叶,然后就被埋藏地很深很深,再没有重见天日的那一刻。
而如今,我才发现,断了线的纸鸢在风的作用下依旧可以翱翔蓝天;埋得很深的落叶依旧可以在来年的新枝上重显光辉。
而网络,就是那风,是那新枝,是那让心灵安栖与自由分享的憩所。
感谢你,网络——我心灵的憩所。
2013年玉林中考满分作文:给我一片阳光
上帝给我们同样宝贵的生命,却赋予我们不同的生活态度和异样的生活形态。有人高高在上,颐指气使;有人低贱卑微,唯唯诺诺。有人聪明练达,功成名就;有人才智平平,一生无为。世界因为多样而显出丰富,社会因为不同而有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