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无声胜有声
月儿的手轻轻拉着我的手,星光下她清秀的脸庞有了一丝朦胧之美。她笑着看我,夜风撩起她的黑发。
黑夜里,有什么情绪在悄悄滋长着。我们相视一笑。
此时无声胜有声。
月儿是我儿时在老家的玩伴,相互住的很近,小时候我们俩几乎寸步不相离,不是玩过家家就是打纸牌,变魔术,或者悄悄地去别人家的院子里逛上那么一圈,每次做完此事我们都有一种紧张而又刺激的快意,然后相互看一眼,又哈哈大笑。
那是最纯真的青春岁月,我们没有任何的烦恼,欢笑着牵着手向前方奔跑,身影消失在金色阳光铺洒的远方,只留下银铃般的笑声„„
那天我回到老家,再次看到她,已经是时隔多年了。
她也是个大姑娘了,脸庞上退去了稚嫩,脱去了青涩,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坚定与毅然。 我不知道和她说什么,那一瞬间我们都沉默了。我默默感叹,当初甚至是那样无话不谈的好友,而今却连一个共同的话题也找不到。
那一刻,我突然发现,我们都变了。过去的那段时光也随流水远去,不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