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吟初秋,浸染凉意
一、
浅吟初秋,语言浸染凉意,
与初秋对视,满目落叶纷飞,与初秋共眠萧瑟,
梦里花落几多愁。秋来悄无声,心飘亦无痕。轻轻滑过了季节的
翅膀,把飘逝的梦搁浅在岁月的留痕上。季节过处,无数的
影子羽化成了孤独,在落寂的夜里,清清淡淡品茗那
残存破碎之羽。茶由浓衰为淡。记忆的颜色,
被季节追赶累成了淡黄色。
二、
初秋,凄凉的守候,守候那即
将凋谢的脚步声。初秋的景象,在抑郁的苍穹里,
开得如此之苍白,如天空中那稀散的云朵,孤零零落进深邃的迷茫
中,浅释落寞。不知何时,眼中噙泪,为感伤那季节的孤独。
我站在初秋的旅程上,打点了孤独的忧伤,乘秋风而
栖,叹落叶的几许惆怅。孤独的秋水,是已经枯
竭了的呢喃之语,孤单横亘在温暖不存的空
默等待中,在痛楚的心扉里潺潺暗流。
三、
孤独的秋叶,飘曳在秋风中,疲倦
的身子,竟然找不到一处可以安身的墓冢。孤独的秋风,
幽蓝的梦想。孤独的秋雨,游子飞逝的泪水,淅淅沥沥,湿润 乡情,走着碎步小心翼翼,怕打湿了梦中的情愫。初秋, 轻轻叩响了季节的门铃,蕴涵着凉爽的淡淡忧郁。 流浪的人儿,也在初秋的伤痛中, 凝视没有终点的路。 四、 初秋孤独的人,迎着略有凉意的秋风, 走在秋雨的涌动中,芸芸众生的冥思,伤怀逝叹蹉卑 的浪客,无不让人感伤心悸。一个秋天,走过了千年,一片情愫, 流了万年,河里依然是干枯的泪迹,清洗不尽,伤人心 怀。心泊无痕,不知下一站是哪里,不管 怎样,只盼能留下淡淡的哀伤, 带走浅浅的希翼。
残荷听雨,落花殇
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清清的泉水淡淡的水乡,品江南的同时,人情的光辉也在心灵的蓝图上勾勒出一片蔚蓝。
凭借着对江南水乡气息的执着,那城市的污浊尘埃,似乎无法侵入被江南烟雨涤尽的内心,在灵魂的庙宇中,我虔诚的祈祷,只为做一个在乱世的污泥之中保有江南味道的人。
都说遇见你最爱的人,最好是在她最美的时候,那么秋日的江南该也是绚丽炫美的季节吧?和春夏的迷蒙氤氲不同,江南的秋天,天高云不淡,深邃的蓝,浓厚却有轻盈的白,衬着漫山遍野的红叶黄叶,仿佛上帝掀翻了调色板,浓墨重彩全都泼洒在山林间,层林尽染,湖水如画,偶有清风,静谧的湖面便荡漾起层层涟漪。
架起了心中那一舫小舟,在自人生的心河中漂流,拂过樱花,穿过柳花,观望着两岸优
美的景致,感受着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穿过层层雾绕,透过似纱的飘渺,映入眼帘的那幕幕画面,让我为之驻足。仰望那南飞的大雁远逝天际,看那菊花带露的绽放,这更是一个充满收获的喜悦季节,瓜熟蒂落,果橘飘香,在蓝天白云之下,回味春天憧憬,夏日的浪漫,享受秋天的成果,在山涧小桥边,聆听秋蝉的残声,感受泉水的清凉。
顷刻间,迷蒙的细雨在如诗的山水间飘洒,人影绰绰,薄雾笼罩,烟雨潇潇,身旁的人都在叹息没有一个好的天气,我却在暗自庆幸,在喧嚣里独自品尝那份寂寞。
荷塘边的亭子里,静听细雨,仿佛聆听秋天的声音。充满绿意的草地,呼吸新鲜空气,仰望翻空白鸟,轻嗅照水红渠,和谐的自然净化了浮躁的心灵,也为心灵的绿地,添置了一份盎然生机。
一阵清风微起,一瓣悠然飘落,池花对影落,顷刻间便与水面相吻,慢慢地被水浸润,静静地随水漂移,听见雨打残荷,滴滴入心。听见它的空灵,似幽怨的女子在哀婉吟唱。
思绪在飘飞浮沉,丝丝缕缕穿过遥远的时空,那竹影疏动湘帘垂地的潇湘馆,墨香盈室书香沁耳的闺房,一脉心香拈花烛的诗情,留得残荷听雨声的画意,惜物怜人纤感如丝的葬花词,纤手描绘素纸浅书的淡愁„„
细密的雨丝飘落在残荷上,仿佛给荷带去了一缕湿漉漉的忧伤,感受着“红藕香残玉簟秋”的清冷,感受着菡萏香消翠叶残”的苍凉,感受着生命的凋零与落败,一种哀婉、凄然、失落、惆怅的情感漫上我的心房。
夏天碧绿一池的艳红,秋来,风雨摇曳,只留得残荷听雨声,哀残荷叶上的晶莹的水滴。繁华消失殆尽,荷塘“花凋香渺谢红妆,独留残叶对秋光。”夏日花的凋零,心染感伤,冷雨寒塘惹泪痕。
花开花落,两由之,闲庭信步,一卷在手,偶尔抬头仰望,云聚云散,雾散远山。雨继续下着,渲染着秋意的痕迹,聆听着雨打残荷的旋律,我的心,收获了一片沉淀苍凉和感伤后的宁静。
来生,我愿做你掌心的温柔
伸出右手,摊开我所有的温柔,等待阳光散在我掌心的祝福,羽化的思念,燃尽了谁的流连;
伸出左手,握紧我所有的执着,笑叹堇堇碎在我心底的痴念,焚香点墨中,偷换了谁的冷漠。
牵手的彷徨,让我们相近相离,愈行愈远;
放空的十字路口,谁许下谁的地老天荒,那融化在骨髓里的百年孤寂,幻化成来世尘缘。
今生已过,来世相守。
零下一度的回眸,沸腾的热血,转瞬即逝的沧桑,灵魂深处的轻轻歌泣,低吟了紊乱的呼吸,烛光里摇曳的风铃,辗转了几世轮回,才换来这一颗凝聚的烟雨蒙蒙。
彩蝶旋转,花开花落,又是一季幽怜的年华,落叶纷飞,乱舞的青春冰释了所有妄念。碧草蓝天,轻云浮起,那激荡在耳畔的微语诉说着多少如霜满面。
风雨兼程,自问许多愁,恍惚中看清了昏暗的路灯下摇摆的碎影,无言的寂寞,流下泪千行。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乘风踏歌,遥望琼楼玉宇,潺潺清泉,起舞唤思念。
菡萏销香,微波涟漪卷起了秋的柔情,西风愁起,与韶光共憔悴的容颜,才发现,终究经不起蹉跎岁月。呢喃着天际陨落的星语,悄然落至未知的征程,玉笙寒,倚竹横笛,静听灯下草虫鸣。
晚凉天尽,壮气蒿莱,月挂凝露中,独坐石阶,看青苔杂草丛生。亭皋木叶下,几只蜗牛涌动着,雨过后,清澈的夜如同明镜一般,映照着淡然的双眸。树树秋声,山山寒色,苍翠红叶婉转,曲终人散心若离,痴痴望鸟倦飞还。
世情单薄,人情易恶,苍白中见证了多少离合悲欢,多少花前月下敌不过宿怨,还有多少痴人留念,还有多少搏动的心在生生不息的追寻。人成各,今昨非,了然在胸终究空念远。
杨柳楼心月,桃花扇底风,红颜从别后,总是忆相逢。或许在这个城市还有像我们一样的人,朦胧地相爱着,迷茫地相守着,彷徨地别离着,战粟地遗忘着。此去今年,仍是皓月皓洁。
天涯路,两情相悦逃不脱,海角远,心心相惜争不过。爱的尽头开满了紫色的曼陀罗,在地平线处坠落,闪烁的希望,随着白昼旋转了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一朝一夕,在指尖缠绕蔓延。
一袭青衣,策马天涯,半壁江山,莞尔笑靥,朱砂天眷,雕镂如烟,袅袅炊烟,幻化在愁眉微蹙间。红尘伏笔,只为你挥尽砚墨,一曲弦音,穿梭于蝶花间杳然孤芳。
我愿漫步在江南烟雨迷蒙的深巷中,感悟质朴的宁静,回看今昔的痕缘湮灭。晨曦沐浴着阳光,傍晚静谧中摇摆的碎念的绿叶,在祥和诗意中寻觅平淡和期盼。“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心田„„”
匆忙中提笔,淡然的悬空。情已过,只剩唏嘘一番朦胧醉意,然后默默祈祷着,今世的情缘是我们前世的擦肩而过,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换回来生与你修的同船渡。
来过你掌心的温柔,请为我而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