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捣蛋鬼作文
广东省碧桂园学校MYP七年级 余一心
要知道我们的捣蛋鬼有哪些,请看下面的班级事件一
塑料壁虎事件
“老师,吴天宝又在我的椅子上面撒薯片渣子了!他还非不承认,我们班就他一个人吃过薯片, 老师,他太可恶了!”“班花”廖倩雯气呼呼地说道。
“怎么办哪,老师?”副班长郭松林询问>班主任张老师。
“唉,还能怎么办,给他再凋个座位呗。”我无奈地耸耸肩,继续说:“郭松林,要不让他和你一起坐?”
“啊!不要啊!”郭松林连连摆手,大声说:“让他和你一起坐更好!”
“对,一心哪,我看小郭这个想法不错,就让他和你>同桌吧,你也好管管他!”张老师若有所思地说,“就这样定了吧!”
不过,话虽如此,到了教室,我还是无奈地与吴天宝成了同桌,果然不出我所料,“悲剧”从此开始,当天下午,我就遭到了他的捉弄„„
下午我收作业的时候,吴天宝出人意料地将作业本主动交给了我,交了之后,还诡异地笑了笑。
我奇怪地翻开作业本,然后——
“啊!”我一声尖叫,“壁虎啊!”
“嗯?壁虎?”正要交作业的阳光耀凑上前来扒拉了一下,然后坏笑着说:“班长大人,又被吴天宝算计了吧?这个是吴天宝从家里带来的塑胶玩具,除了壁虎之外,还有癞蛤蟆、粪便、带着血的眼珠„„做得可逼真了!就连我都被他整过一次,他把一个癞蛤蟆放到我的被子里面!太恐怖了!。”
“余一心,被整了吧?幸好我没有和他同桌!”郭松林一副万幸的样子。
“哼!我怎么会吃亏?”我笑着对郭松林说,“你今天趁着吴天宝冲凉的时候,把这个壁虎放到他换洗的衣服里面!嘻嘻,我就不信他不上当!”
香蕉皮事件
第二天„„
“绝对是吴天宝干的!”卫生委员邓莹莹肯定地对我说,“班长,你准备怎么办?”
“要不然,我们‘逼供’吧?”体育委员黎泽传出了一个主意。
“不,我有办法!”我神秘地笑了笑,招呼所有班干部嘀嘀咕咕说了一通,所有班干部都笑着离开了。
上课的时候,我喊了起立后,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但是却迟迟没有坐下。
“余一心,为什么不坐下?”张老师皱皱眉,放下教鞭询问道。
“老师,我的桌子„„”我指着自己的桌子,有些难以启齿地说。
“哦哟,好恶心哦,啧啧!”王天助好事地跑来用笔头戳了戳,道:“这个桌子已经„„咳,太恶心了!谁干的?”
“不知道!”邓莹莹守刻附和道,“昨天晚上吴天宝被黄老师留下来了,他是最后走的,你问问他咯!”
“余一心,要不你先与吴天宝换个座位吧!反正他还没有来。”黎泽传立刻说出他的台词。
“余一心,我来帮你抬桌子。”“班草”杨翰曦帮我抬好桌子,然后悄悄地对我比划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十几分钟后„„
“老师,报„„嗯„„报告!”吴天宝那无时无刻不欠扁的声音又响起在我们的耳旁。
吴天宝刚刚走到桌子前,就愤怒地用他特有的结结巴巴的声调大声说:“余一心,
“哦!对不起,我看你没有来,就暂时跟你调换了一下桌子,对不起啊!”我急忙上前换回了桌子。
“咦?不对哦!吴天宝,你刚刚又没有来,你怎么知道这张桌子是余一心的呢?难道„„难道是你干的吗?”郭松林故意火上浇油、
“哦„„噢„„原来如此„„原来是他哦„„”教室里的声音此起彼伏。
“啊?我„„”吴天宝没辙了,最后,张老师给他的“奖励”就是:赔一套课桌以及打扫教室一周!
游泳池事件
“是啊!我让妈妈给我买了游泳衣,这么热的天气,游游泳不是很好吗?”廖倩雯望着天空上高高悬挂着的太阳,开心地说。
换好游泳衣后,同学们如鲤鱼跃龙门一般跳入水池中,清凉的池水让我们感到十分舒服,我和几个女生在互相泼水,突然,廖倩雯尖叫一声,只见她正在水中不停地扑腾,企图浮起来,但是她的身体还是在不可抑制地下沉。
“救命呀!救命!”廖倩雯努力地大叫道。
“廖廖,你的演技不太好哦!”我大声笑着说。
过了—会儿„„
不对!廖廖好像呛水了,原来是吴天宝在水底使劲儿拽廖倩雯的腿,结果廖倩雯就这样被呛了一肚子的水。最后吴天宝自然被班主任惩罚,—个月不准下游泳池游泳。
>这就是我们班捣蛋鬼做的捣蛋事情了!看到这里,你应该知道我们的捣蛋鬼是谁了吧?怎么样?有趣吗?
教师点评
作为一篇>写人的文章,作者选取了自己班级里最有特色的男生——吴天宝作为写作的对象,最高明的是没有给“吴天宝”冠上捣蛋鬼的标签,而是通过具体叙述三件生活中作者亲眼看到和亲身经历的事件,作为写作的素材,特别是通过人物的对话,来刻画人物的形象,推进故事情节的发展,把一个活泼可爱、调皮捣蛋的男生呈现在读者面前,让读者如见其人,如闻其声,非常形象生动。文章的开头和结尾都很简洁,既扣题,
又首尾照应。通过事件来揭示人物,通过语言描写来展示所写人物,是文章最突出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