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诺曼底
(我的一些想法,请老师过目:第一次心动实在不好写,但若删掉这一节,那文章就直接从热恋开始了,显得不太恰当。同时我也发现原来我写第一次心动的文字貌似都是讲的追女孩子,所以我将第一节的主题干脆改成了追求女孩子的过程,这样行文就应该允许有最常见的各种追女孩的“细节”和心路了吧,并且全文也是一个完整的爱情旅程了,不知这样是否合乎要求。—刘陈琳)
六月的离歌行将弥漫这座熟悉的校园,也许我们爱过、恋过、痴狂过,也许我们哭过、醉过、彷徨过,关于明天谁给你披上嫁衣的民谣式伤感在这梅雨浸润的六月竟也变得如此真实。拾起落满尘埃的行囊,忆起了那即将远逝的校园爱情„„
那是一段大学生涯中最刻骨铭心的回忆……
追逐你的脚步
四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冥冥之中的某种力量,让你我从天南海北来到华农相识相知。山与水的灵秀,恍若隔世的半岛地形,注定会催生出许多有关你我的风花雪月。
再回首。多少个晚风轻起,月明如昼的夜,漫步不语的我只懂傻傻的跟在上完自习的你的后面,观望着这朝思暮想的背影,却任凭绵绵情意揉碎于夹道的梧桐叶里。食堂里,你最爱的面食窗口前,熙熙攘攘的人群早已排成了长长的队伍。我默默地在你身旁的另一队伍站下,看你对服务员宛若朝阳的笑,看你买完离开一转身的妩媚,餐桌上依旧可以触摸的,是我斑驳的思念。
我以为时光无情,沸腾的心终有一天会被你的冰冷似铁浇熄,然而,恰如南湖岸边的越开越灿烂的的大金鸡菊,暴风骤雨和寂寞无人问津不是停止绽放的借口。
再怀念。阳光通透的早春或初秋,女生宿舍楼下我苦苦守候,娇艳的玫瑰和炽热的情书终于换来你的热泪盈眶,自从此成为我关于青春、关于校园爱情的最纯美的记忆。落雪成冢的深冬,当我把打满温暖的开水瓶交到你手中,期望已久的你眼角的感动依然在记忆的某个角落安静上演。凉风习习的夏日,你答应了我共进晚餐的请求,这得来不易的幸福让我将制造了一场场偶遇的心虚与歉疚抛之脑后。
当十八未满的青涩年华从我的脸上抹去,当爱贮满心田已不愿再错过任何情感泄洪的关头,爱难言、情难舍的隐痛终于不再纠缠于我的心头。我第一次说了爱你,我的心在你温柔的点头后第一次停靠在了我魂牵梦萦的港湾。那一年,体育馆门前的林荫道上铺满了落叶,我们相拥而泣,在爱情速食的
年代里,我们捕获了天长地久。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
爱的路上只有我和你
叠一只小船载满我深深的思念
在一个星光闪烁的夜晚扬起爱的风帆起航
漂过浩瀚的银河穿越遥远的时空驶进你梦的海洋
停靠你爱的港湾
卸载一生的眷恋一世的深情
从我第一次鼓足勇气抓住你的手,忐忑不安而又小心翼翼的问做我女朋友好吗,到现在,日子已经走过了一年零九个月。体育馆前的那棵大树又抽出了嫩芽,记得吗?就是在这里,你没有挣脱我的手,而是莞尔一笑,羞涩的对我说,我愿意。
后来的日子便是约会叠着约会,有你在身边,每一秒都是约会。
你知道吗?每一个春日清晨,我都会来荟园旁的这片桃林看桃花烂漫,朵朵雪白,抑或瓣瓣粉红。也许美不醉人,但那缠绕花蕊的淡香,总让我久久伫立,遗忘这世界的繁闹。每每闭上眼,便能感觉到你嘴角边的那个浅浅酒窝,和那一如桃花绽放的脸颊。
你知道吗?每一个夜晚,我总会躺在被窝里辗转反侧,想起你的一颦一笑,仿佛初春的鸟语花香,倾国倾城的迷人;想起你的汪汪泪眼,即使弥足珍贵的七彩玛瑙,也黯然失色;想起你嘟起的樱桃小嘴,我的心呀,就像脱羁的野马,忍不住想将你搂在怀里,然后低头,轻轻地一吻忘情。于是,我迷上了写诗,或是相思的夜晚伏在窗台,或是发霉的阴天捂在被窝,一笔一纸足矣。用最简单的文字记录下了内心的波澜与细腻,把一首首墨香犹存的诗献给了你,也献给了我们的爱情。
你知道吗?你的生日甚至是每一个不知名的节日,我都会提前好久准备,从你背后递上挂着露珠娇艳欲滴的玫瑰、在你兜里藏下最爱的零嘴、给你带上你心仪已久却又舍不得买的镯子,要的只是你一秒的如花笑靥。我们还去扇教看两块钱一场的电影,也去西餐厅,看闪烁的烛光洋溢出紫色的浪漫,诉说着我们相守的承诺。
不安分的你,总是在从求实楼去图书馆的走道上不经意的左瞥,被那恍若隔世的景色彻底俘虏,于是任性的拉起身旁的我的手,抛开刚刚制定的繁杂琐碎的学习计划,踏上这神奇的天台,与我分享心中的喜悦与感慨。
单车后座上的你,搂着我讲述课堂上发生的趣事,你的快乐在我的发际回荡,踩着踏板的我忘了脚下的辛苦,只顾沉浸在这片围绕着我的只属于我的幸福。
悠悠南湖水倒映出席地依偎的我们,见证着我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
言。这里是无数恋人的天堂,在这里,没有课业,没有俗世,只有眼里的彼此。
清风竹语旁的这片隐匿了数个石桌凳的小树林是曾经的秘密花园,空气里总能感受到柔软与温馨的莎莎声,那是风吹竹林,还是我耳畔你的窃窃私语?
人约黄昏后,月上柳梢头不再只是电视剧里男女主人公的独家浪漫,二运旁那柳絮轻扬的狭长地带,我们并肩看夕阳。你抬起头傻傻的说这个位置看华农的落日最美,夏日的凉风拂起了你的长发,我偷吻了你的粉嘟嘟的面颊,你咯咯的笑了,空气里蔓延了你简单快乐的满足。
有人把爱情当作时尚潮流的明星追捧,炽热地,虚伪地;也有人当它是从未体味的异果,只是好奇,随波逐流,漫无目的;我们眼中,爱是不可侵犯的圣人,我们顶礼膜拜,虔诚地,神圣地。然而,不管我们多么在意,我们曾经爱的多么疯狂,步履匆匆的时间还是将残酷抛到了我们面前:毕业在即,我们的爱何去何从?是终究逃不出“毕业=分手”的魔咒劳燕分飞,还是真爱无敌牵手到底?
我们在生命最灿烂的季节相遇,就像两股溪流汇到了一起,只需要一同流淌下去,直到尽头,结果如何我们真的不想在意,因为我们已将所有爱的快乐思念的伤痛化作隽永的记忆,封存在心底。当我们回首大学生涯,那些与爱有关的日子早已成为生命里最美丽的奇葩,最耐人回味的旋律。
早该想到爱的套餐有一道叫分手,只是不知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这么痛……
你向左,我向右
手上青春还剩多少 思念还有多少煎熬 偶尔清洁用过的梳子 留下了时光的线条
你的世界但愿都好 当我想起你的微笑 无意重读那年的情书 时光悠悠青春渐老
你是否也还记得那一段美好 也许写给你的信早扔掉 这样才好曾少你的 你已在别处都得到
——《那年的情书》
三月的春光里,莺飞草长,你飘扬的裙角,沉醉了我的一弯微笑。我载着你,在渐渐苏醒的校园里穿梭。我记得我的心里奏响着快乐的乐章,你的声音,你的微笑则是每一个动人的音符,伴随着曾经十分讨厌现在却无比柔和的链条声响,交响出来的是幸福的旋律。
五月的夏日里,细雨纷纷,我的手里长出的是,是你温柔的曲线。我们撑着伞,在南湖边漫步。看着雨点在湖面打出圈圈的涟漪,周围是树叶稀稀疏
疏的声音。我们之间,彼此的心里,爱情也开始在青春的心怀荡漾。那一次,你的脸颊落下了我的唇印,而我的心里,装满了你的羞涩。
九月的秋韵里,落日惆怅,我们有了第一次争吵,你的数落,我的愤怒。路灯下,是你不曾看见的我的泪水,而你,选择了我不曾想象的冷漠。我握着电话的手里早已没有了力气,孤灯远影,拉长了我的寂寞和悲伤;在你的楼下,我踱过的步伐,现在是那么的沉重,不愿意走向另一个永远。
十二月,冬雪之夜,万籁聚寂,我收到了你的分手短信。我不能哭,因为我是男生,在这寒冷的夜里,我不能让眼泪掉下来。但是,打开桌上的台灯,翻着抽屉里你的相片,梳理起我们的这段故事,我的眼睛还是模糊了。宿舍的玻璃窗上是一层白色的霜,看不见的,是那个明天的未来。
那么久,我没有能够恢复,任凭时光在日子里写下一页又一页。我的记忆只能停留在你的身边,和你的影子蒸发在了校园的每个角落,就像我们曾经依偎在一起的那样。
你说,我不够爱你,不能给你带来幸福。是啊,我真的不够爱你,我只会在春天的日子里陪你在狮子山广场放风筝;在下雨的时候,等在逸夫楼门口,给你撑伞,却沾湿自己的后背;在冬天的早上给你早起,去博园食堂买刚出笼的包子;在晚上陪你穿过宿舍楼旁的小道,直到你回到寝室才离去。我的爱,真的只是那本为你占位的图书,只是那个你感冒时的药瓶,只是冬天为你驱寒的暖手宝——我发现我的爱,似乎真的只有这么多了。
还有,在这个不需要情书的年代里,我还是给你写情书,因为每次写到你的名字,我都会傻傻的笑起来,想到你的面容,我就会特别的快乐。不过,现在没有你了,我再也不会去图书馆,再没有去找席慕容的书,再没有写过这样的句子——因为再看到那些封面,我只会看到默默的忧伤。
也许,写给你的信你也早就丢掉了吧,也许,那些泛黄的文字再读来早就没意义了吧,也许,我们只能这样了。
也许青春的岁月就是这样的,有一些快乐,伴随的,便会有一些痛苦。我告诉自己,我已悉数品尝。
今天,我们毕业了,终究,爱情没有和我一起走出这个校园。它大概永远只能停留在这一片山水之中,在记忆中隽永,散发着迷迭之香。
明天,8:32,我的火车,即将开往一个崭新的城市。我的行李箱中,还保留着那些情书,但已守不到,那个曾经爱过的人了。天空只有一丝淡淡的云,远方的路,没有方向。
希望我不曾给你的永恒的爱情,你可以在别处得到。这样,我也是快乐的。
其实我们也可以有完美结局,就像童话故事里……
缘,散落在南湖边
南湖,千米湖岸线蜿蜒如是,美丽曲折,让人无法抗拒。
恰如青春时的爱情。
缘起„„
这是一所美丽的大学。校园里有茂密的植物,在春夏秋冬的任何一个季节散发着香气;有安静的自习室和喧闹的球场;还有,一个人„„不论,他在身边,还是心底。
一定会爱上一个人,就在自己的学生时代。这是真理。青春真的很短暂,我想绝大多数人把几乎所有的激情和热爱都留在这个时代了,以后老了之后要慢慢放在水晶瓶子里笑着回忆的,所以不愿意压抑心中的感情。
爱上一个人,是件很简单的事情。想想身边的情侣,或是同学一起上课上出了感情,或是一起工作培养了感情,或是互相帮助产生了感情,或是吵架吵出了感情,甚至是一个回头,一句话语。便发现了千万人中的那个人,静静地站在那里。
后来便有了思念和牵挂,再后来有的成为了情侣,有的深藏在心底。
缘来如此„„
南湖边的爱情故事,平静而美丽。每对情侣都有自己的秘密,而相似的是:漫步在校园里幽静的林阴小路,一起奔波在教学楼与宿舍,疯狂于每年元旦前夜的不眠守岁,在金黄的油菜地里奔跑,在绚烂的桃花下留下誓言,故事的地点,都在这样一所远离闹市的静谧而美丽的学校。
春夏秋冬,留不住的是时间,留住的是爱情。
还记得吗,我们慢慢地穿行于这里,七千亩的校园如此之大,走啊走啊一路上总有看不完的风景,聊不完的话题。一天天,一年年,路旁的树木黄了又绿,绿了又黄,花儿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如此简单,如此执着,就像我们的爱情。
还记得吗,我们那个在星空下的约定,我们说好了要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开,直到我们都老去„„我们相信爱情,我们憧憬未来。不仅在今天的凝视,而是对未来的思索。
爱是人类最大的美德。爱情本来就无所谓年龄。只要有爱存在,就有被尊重的理由。可以说幼稚,可以说无聊,但是不要否认年轻的爱,这种爱不比谁少,也不比谁来的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