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风采
雪白的隆冬,嫩绿的新春,火红的盛夏„„沿着美的踪迹,我稚嫩的心又融进了金色的秋天。
秋季的天使,穿着薄如蝉翼的秋雾凉衫,来到了大自然。她趁着大地还来不及叠起天使馈赠的雾衣,就挥动神笔,将赤、橙、黄、绿、青、蓝、紫融为一气。而后一往情深地挥洒在万物之上。当雾退云消,初升的朝阳惊奇地发现:哦!迎接它的,竟是一派赫然金黄!
原野被染熟了。坦荡如砥的稻田,一层层的金色浪头涌向无尽的天边。
果园被染透了。黄橙橙的柿子,红形形的苹果,亮晶晶的蔺萄,金灿灿的鸭梨,芬芳在透明的光中飘荡。
天空蓦地高远了。朝阳不再是鲜红的,它的光线是触目的金色。万物大概都不再遵循本身吸收或反射色光的规律,无一例外地映出金黄的色彩。秋夜,黑天鹅似的夜幕上,十五的月亮犹如一只盛满了黄金的玉盘。那熠熠发光的小星星,大概是从那圆盘中撒落的点点碎金。
金秋,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满眼的叶子。千万张叶子,载满了冬的孕育,春的萌发。夏的茁壮,凭着强烈的追求,借助于秋的爆发,达到了生命的沸点。好一片成熟的金黄!有的深,有的浅,有的偏绿,有的透红。它们曾以不同的姿态迎接阳光,如今又以不同层次的金黄染遍了大地。我不信这般丰收成熟之后便是死亡,因为那金色的叶融于土地,于是金色的秋,又孕育在春的蓝图之中了。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坦露,冬那么内向。
狄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么妩媚,夏那么火热,冬那么含蓄。
秋,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夏一样热情,冬一样迷人。
秋天,具有黄金的特征:庄重、深沉、和平、富有。难怪人到中年的爸爸妈妈都说秋是他们心中最美好的季节。常言道:“春华秋实。”万物始于春,而成于秋。秋天——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孕育了成功的希望。啊,秋天是美丽的。
温·暖
时光温热,岁月静好,在一片阳光中醒来。突然发现原来幸福与温暖,就这样悄悄在身旁看着我,原来他们,从未走远。
阳光,是你用力的拥抱
一个小小的身影向我跑来,猛然,撞了个满怀,彼此默默收紧臂弯,是最契合的姿势。
“亲爱的,好久不见!”她嘴角有略微的弧度,似不羁,眼角的些许湿润却暴露了她真实的内心。“好久不见”逆光勾勒着她的轮廓,我抬起头,欣赏着逆光的温柔。“欢迎回老家省亲,要不要购买本人的暑假呢亲,完全免费而且还包邮哦,买一送一,寒假也送了哟亲!”她诙谐的说道,清脆的声音与光交织,清晰地送到我的耳边。
你用力的拥抱,像阳光洒下的温暖,温度刚好。
空气,是你细默的呵护
睡得好足,睁开双眼,瞟向钟表——喔,已经一点了啊。我热出了一身薄汗,起身,打开空调,看到墙上贴了一个便利条,凑近:辉辉,妈妈上班去了,中午叫外卖或者去庆丰包子铺,冰箱里有西瓜,下午要写作业不要浪费时间——真唠叨,还妄想遥控指挥!呵哼,我耸肩,拿出半个西瓜,拿勺子舀了一口,沙沙的甜甜的凉凉的很解渴,同时解决了浑身的燥热与口渴,我舒服的长叹一声,享受的吧唧嘴,不自觉的把视线又对上了那张纸条:好吧,我决定了,学习,妈妈。心里一阵温柔又模糊的感觉„„
你细默的呵护,像环绕在身边的空气,那么容易忽略却必不可缺,是一种沁入到心底的温暖。
雨水,是你需要我的信号——,越来越近,作文,初中
在ktv,一群半大不大的少年做音乐梦的地方。唱到动情处,她轻伏在我的肩头啜泣,诉说近来的故事,没有我陪伴的无助和与人相处的问题,还有学习的压力,来自父母的伤心„„她一一地说,我一一地应,就这样在沙发的角落,说了一个下午,她渐渐停止哭泣,看起来也解开了不少心结,眼睛红肿的像金鱼,却噗嗤一声的笑了。小学六年的朋友,最单纯的日子都与彼此度过,难忘。你总是很善感,特别是在雨天,雨水,是你需要我的信号,这样挺好,你需要我,我需要你的需要,给予你的时候我也被自己所温暖。
愿我永远能不失去看向温暖的双眼,也愿所有哀怨的人儿都能看见身边化为实质的幸福,听见毒辣的阳光杀死阴暗的声音。
陌上花开
传说女娲补天时,将一块红宝石遗落在骊山,被老母的弟子萧风、叶云捡拾,埋放到老母殿后院。一夜之间,后院就长出了一棵花红叶茂的石榴树。此树吸收天地之精华,渐渐通了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