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正快乐地工作、愉快地学习、享受美好生活的时候,您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15岁的初中生正遭受着病痛的折磨,用他顽强的意志和病魔做着斗争。
他叫李广新,男,在英城街第四中学八年级(4)班学习,家住英城街中学附近出租屋,2岁时患有过敏性血小板减少转白细胞减少病。因此父母离异,母亲叶玉兰不忍心放弃小广新,于是一直辗转各地为其治病。现在母亲每天除了照顾、煎药给儿子李广新外,还要到处做零工赚钱筹备昂贵的医药费。平时靠亲朋戚友接济,所住的房子还是舅舅出钱租回来的。
李广新从三岁时就是医院的常客,至今15岁住院次数已经无法计数,病历本叠起来已成小山堆。2017年9月份李广新病情恶化,到广州住院治疗,当时母亲身上仅有1000多元,情况危急,事情牵动了很多媒体并及时得到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捐助才度过了难关。现在李广新的病情比较稳定,靠复诊和药物的控制来维系着生命。
在老师、社会热心人士和家人的支持下,他一边上学一边在家养病,并定期到广州儿童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医院接受治疗。现在,医生建议每半个月到医院复诊一次,由于家庭经济原因根本无法做到,只好每月复诊一次,并将医生开出的每服中药都重复煎上两三回,其实对于李广新的病情是很不利。据医院介绍,要想治愈必须花费很大的时间和精力,那也就意味着这需要相当昂贵的一笔医疗费用。巨大的经济压力没有让他伟大的母亲退缩,但是若病情一旦再次恶化,这母-子俩就会不堪一击。
由于因为治病,李广新经常需要请假,落下很多的功课。但是这位坚强又阳光的孩子非常懂事乖巧,学习非常地刻苦,在班里的成绩通常都是名列前茅,老师对他也是赞不绝口。因常年吃药的缘故,广新的身高仍如八、九岁的孩童,但是他没有自卑没有灰心,仍然以坚强的姿态面对生活面对病魔。试问,这样的一个孩子怎能不让我们心疼,怎能不牵动我们每个人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的那份发自内心的爱都将成为与病魔斗争的爱的力量。中华民族素有积德行善、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我们不能让这对母-子独自与病魔抗争,不能让他们生活在痛苦和绝望中,我们要伸出援助之手,拉他们一把,把他们从苦难中拉出来,与我们一起享受阳光雨露,享受健康生命的馈赠。
在此,我们英德市志愿者协会真诚地倡议:
献出你无私的爱,伸出你温暖的手;让我们一起点燃希望之火,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献出一份爱心;让我们共同努力来救助这个年轻的生命,帮助这对苦命的母-子渡过难关吧!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祝好人一生平安!
接受捐款账户:叶玉兰(李广新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