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献爱心倡议书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
你们好!当你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努力学习,开拓美好前程的时候;当你们和朋友纵情欢笑,畅谈人生理想的时候;当你们在校园里呼吸着清新宜人的空气,感叹人生中这段绚丽多采的青春的时候……你们可知道在我们身边有一位同学却面对病痛的折磨和生死的选择。薛家伦,男,13岁,仁义乡中心学校八年级(2)班学生,家住仁义乡洪家4队,父母在家务农,母亲因常年身体不好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农作,家庭特别困难。薛家伦同学在我校就读,一直以来、努力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劳动。2017年元月17日,薛家伦同学在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现已确诊为白血病,需要几十万元的治疗费。而几十万元的治疗费用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面对如此的不幸,我们怎能忍心不闻不问、听之任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济贫扶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们携起手来,伸出援助之手,送去一份关爱,帮助薛家伦同学度过难关,让生命之树常青!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有希望,我们就不能放弃。让我们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世间的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宝贵的生命!愿我们的点滴付出凝聚成爱心的彩虹,让暗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