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个秘密作文
“十二点四十五了!可以看百家讲坛了!”我兴奋地说。
百家讲坛,我最喜欢看的节目,因为它能告诉你人生的真谛,告诉你如何做最好的自己,告诉你如何面对复杂的社会,告诉你如何避开重重困难,告诉你„„
百家讲坛就像是一次演说,好像是一节课,也像是一次会议。
在百家讲坛里讲的人,全是大学教授中的佼佼者,于丹、王立群、易中天、纪连海„„在一个个闪光的名字后面,都有着感人的故事。百家讲坛里讲的是人物、文学、历史、计谋、经商、生活、做人。他们通过人物讲述历史,通过历史展现人性。
我爱听百家讲坛的王立群讲。听了他的讲课,我知道了一个个美好故事的侧面。如: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婚姻是世人皆知的,可是,这场婚姻并不是美满的。司马相如是个穷小子,据《史记司马相如列传》的记载,他的家是“家徒四壁立。”但是人长得很帅。而卓文君是当时全国首富的女儿呀!人长的也十分得漂亮。司马相如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他也不管自己有多穷,就让卓文君的父亲当婚托,并用优美的琴声,打动了卓文君,当天晚上他们就私奔了。把卓文君的父亲给气个半死,坚决一分不给。后来,他们是用计逼卓文君的父亲才肯出钱的。你说,这婚姻能美满吗?
我也爱听易中天讲。他告诉了我们三国时期的历史形象。如:三国演义中的空城计是家喻户晓的。可是据易中天教授分析,这个故事是子虚乌有的!易中天讲了几个理由:1。当时诸葛亮只剩下几千兵了,而司马懿有十多万兵,他攻进去又何妨?2。你一箭把他射下来,来个擒贼擒王。方法多的是。我喜欢易中天,不单单是他的分析能力,而是他所说的一句话:“我把人物分为三类:民间形象、历史形象、历史真相。而我所强调的是历史形象,因为民间形象太虚假,而历史真相我们不知道,就算把死人挖出来让他说,他也未必能说真话!”这句话可以体现出一种天有多么的高明。
我爱听百家讲坛因为这些出类拔萃的人中,要选出尚好的讲稿编印成书,如《王立群读史记》、《易中天品三国》等。这些书里,哪一篇不是文学著作,哪一篇不是一篇精彩的论文,哪一篇不是人生的感悟,哪一篇不是历史的写照!
我爱听百家讲坛,就是因为它不仅能告诉你历史,告诉你人生,还能提高你的写作水平。
这些专家们会从普通人的角度去写作,去演说。常会用一些生动的词语。以后在我写作文时,也要常用一些精彩的词语,这样就会给我的作文添加许多色彩。
这就是百家讲坛,近似完美的百家讲坛。虽然只有短短的43分钟,但这些时间里,教授的讲话就是可以打动人心了! 这就是百家讲坛,它汇集百家学养,追慕大师风范,平和开放的胸襟,通向大众的桥梁。所以我喜欢他。
朋友们,还等什么呢?每天中午十二点四十五分,打开电视,中央十套。让我们在这里陶醉于精彩的演说。让我们一起喜欢百家讲坛这个节目吧!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喜欢的电视节目是《动物世界》,这个节目告诉了我们关于各种动物的知识,使我受益匪浅,这个节目强化了我们心中人类和动物是朋友的理念,我特别欣赏里面主持人赵忠祥先生的一句话:“终将有一天,所有的动物们都冲破关束它们的笼子,奔向自然的时候,这一天将是野生动物们的盛大节目。”
这个栏目中我印象最深的是讲狼的那一期。狼是群居性极高的物种,灰狼曾经居住遍布北美洲,不过现在美国只有一小部分地区还有灰狼。狼的繁殖,狼的死亡大部分由同类造成。
通过这个栏目,我知道了这样一个故事。
美国闻名的黄石国家公园,早在本世纪30年代狼已经绝迹。但如今,政府实施“灰狼恢复计划”。1995年春,黄石公园从加拿大引进了9头公狼和5头母狼。
为什么要请回大灰狼呢?原来狼是现时黄石公园生态系统中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早先人们以为狼会跑到公园外面去,伤害公园四周的家畜,狼是有害而无益的东西,便把狼消灭干净。事实上,狼可以捕食麋、鹿和羚羊等野生动物群中的老弱病残动物,没有狼,那些野生动物群中的老弱病残者无法立即清除。结果生病动物不清除,疾病就会在同族兄弟中传播蔓延;老死、病死的动物,尸体腐烂发臭,影响环境景观,还可能滋长病原细菌和病毒。大灰狼来的黄石公园,已开始袭击鹿群,融合于生态系统之中,从前逍遥安闲的动物,因为有了狼的威胁,活得更健壮了。
没想到吧,大灰狼原来对生态系统的保护作用有多大啊。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动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