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的普降暴雨还是在我们的担心中制造了一场大灾难。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特大山洪滑坡泥石流,昔日祥和秀美的山中小城顿时满目疮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舟曲告急,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第一时间里,舟曲紧急展开自救。甘南州紧急动员,临近的迭部县派出武警火速驰援舟曲。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来自兰州军区防化团、工兵团等单位的数千名解放军官兵向舟曲县城疾驰,公安部从全国急调数千名警力赶赴灾区进行现场搜救,各有关方面紧急行动起来,全国上下紧急行动,驰援舟曲。
加油,舟曲!加油,坚强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