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泥石流作文
八月八号早上凌晨,熟睡的人们并不知道一场灾难正在悄悄地降临,醒来的人们惊奇的发现现在还是很黑,屋里满是土,这是,他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山上流下来的泥石流淹没了,还有的人出来发现附近尽是土,而有的人已经被泥石流淹没,不知是死是活……
救援人们迅速赶到舟曲抢救,温家宝也来了,救援人员拼命地在挖土,想把淹没在泥石流里的人就出来。一个个满身是泥的人被抬进救护车,“滴唔,滴唔。”的声音越来越远,救援人员一刻不敢休息,怕一休息,有的人就在那一刻死了,细细的汗珠从救援人员和温家宝的额头流下来,一刻不敢但耽误……
经过长久的努力,救援人员救出了1242人。
在被埋长达8个多小时的漆黑绝境里,一位母亲拼命托举起怀中4岁半的儿子,直到救援人员赶到。灾难当头,为了护卫自己的孩子,33岁的年轻妈妈爆发出了惊人的毅力。 8月7日晚上10点半,家住舟曲城关镇北街的杨露梅接到下乡的爱人打来的电话,嘱咐她早些休息。杨露梅随即抱起4岁的儿子睡下。没多久,她迷糊听到外面传来乱石翻滚、玻璃落地的声响,呼救声撕心裂肺。
杨露梅一把拉起在身边熟睡的儿子,这时卧室的门已经裂开了口子。杨露梅抱起儿子打算从窗口冲出去,但倒塌的墙体堵住了去路。墙壁和石块开始往下垮塌。杨露梅只得用右手紧紧撑起孩子的腋窝,右膝牢牢抵住孩子的屁股将孩子的脊背靠在冰箱上。顷刻间,泥石流灌了进来,一直埋到了杨露梅的脖颈。母子俩像被浇筑一样双腿再也动弹不得。
“我要爸爸……”儿子的哭喊声,让她一下清醒过来。“别怕,别慌,妈妈在这里。”杨露梅拼命地忍住内心的恐惧,开始用露在外面的左手一点一点拨开脖子边的石块。终于,母子两人的呼吸顺畅起来。
灾难面前,人类为何总是这般脆弱、无助?汶川如是,玉树如是,哀恸自然之无常,慨叹国运之多艰。8月7日晚至8日凌晨,噩运又一次降临正处于熟睡中的甘肃舟曲。因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灾害,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回水使舟曲县城三分之二被淹,电力、交通、通讯一度中断。在本文成稿的时间,灾害已经导致127人遇难,近1300人失踪。
从灾前舟曲的全景照片,几乎可以嗅到那个宁静山城的袅袅炊烟,而那一片祥和就在一瞬间被改变。目前的舟曲全城断电,通讯和道路中断,250万平米区域被夷为平地,超过5万人在此次灾难中身陷险境,缺少生活必需的饮用水和食物。无常的灾难为何如此频繁地降临?暂时放下琐事的争吵,放下盛世的欢闹,整个国家都应该垂下头,为罹难的同胞哀悼,为命悬一线的失踪人员祈祷。尽管众所周知,泥石流灾害不同于地震,不难想象此中的“失踪”人口意味着什么。即便如此,正如温家宝总理所言,“第一位的任务还是救人!”有一线希望在,我们就应该做出百倍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