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这天,我们在学校进行了一次“惊心动魄”的演出。
早上五点多,我们到学校排练,我心想,这可真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时间飞一般地过去,转眼间就到了化妆的时候了,我们每人都画了一个灯官脸,脸的中间部分像雪一样白,外围泛橙色,星星状的眼睛,下垂的眉毛,一小撮黑胡子,两颗黑牙露在外面,活像一个逗乐的小丑,戴上帽子,穿上长袍,戴上胡子,一个活生生的灯官形象就出来了。
准备上台了,在外面等候的那几分钟,我的心情很迫切,希望自己的才艺能尽快在老师和同学们面前展示,操场上可真热呀,跑道上都是滚烫的,知了在树上叫着好热呀,好热呀!我们在外面呆着,里面可热闹着呢,不时地传来阵阵歌声,音乐声和观众们的笑声,在外面呆了一会,终于让我们进去了,前面的节目还没有演完,我们在台下等着,一会看看上面的舞蹈,一会儿看看下面化妆成西瓜,桔子,草莓以及菠萝的人,看着看着,上面表演完了,看着看着,该我们就表演了,我在队伍的最前面,领着剩余的六个人往前走,上台之后,我们先来了一段表演亮相,倒霉的事情终究还是躲不过,某位同学衣服上的装饰绣画掉了,那幅绣画又正好粘在了另外一位同学的脚上,祸不单行,演着演着,我的假胡子偏偏又在这时候掉了一半,我心想:这下完了,这下我们肯定会在全校同学面前出丑了,就在另一边也马上要掉下去的时候,我急中生智用嘴巴咬着假胡子继续表演。胡子上有股油膝味,不过我还是忍了下来,在一片欢呼声中表演结束了。我心里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我怀着欣喜地心情在心里默默高兴。
表演圆满成功,我心里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