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学校举行了跳蚤市场。老师、同学、家长齐上阵,一起欢度六一!
下午,老师宣布跳蚤市场开始,我立刻将桌子搬到门口,这可是人员进出的必经之路,绝对是做生意的好地方。坐在位子上,我把我要卖的东西摆在桌子上。有漫画派对,有飞行棋,还有玩具。
大哥哥站在我面前说:“这本漫画多少钱?”“两元。”我脱口而出,他拿起六元递给了我,说:“买三本吧!”我收下了钱,拿起三本漫画派对递给他说:“欢迎下次光临!”那个大哥哥笑了笑,和我道了声“下次一定再来!”就走了。我看着那六元钱,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正当我要去别人那里买东西时,一个小弟弟拉了拉我的衣服,对我说:“一辆小汽车多少钱?”“一元一辆。”我说。“那我买两辆。”小弟弟兴奋的直嚷嚷。我转身拿起两辆小汽车递给他,他也从钱包里拿出两元钱递给我。
在看自己的摊子时,我也在注视着别人的摊子。忽然,我看见同学的摊子上有一架诸葛连弩,那可是我一直都想要的呀!我急忙跑过去,问道:“诸葛连弩多少钱?”“五元。”他答道,啊!这么贵,看我砍价大绝招,我砍!我砍!我砍砍砍!最后我以一元的价格买下了诸葛连弩,笑啊!我还没走到座位,一个四年级的大哥哥对我说:“这个连弩几块钱?”“四元。”我随口一答,忽然,我的手里多了四个硬币,诸葛连弩也被他抢走了!“这也行!”我自言自语起来。
时间在不停的买卖声中流逝,下课铃声响了,跳蚤市场结束了!我回到教室,查看我的“战利品”,有手指滑板、变形金刚??????
从这次跳蚤市场中,我懂得了:一、低价收购,高价出售也是一种生意手段,不过赚钱可真不容易啊,平时可不能乱花钱。二、做生意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