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岁月,六年的似水年华在那个酷热的暑假被难得一丝的凉风吹散了,成为记忆中的一页。如今,酷暑已过,金秋来袭,我又迎来了新的班级。那天,我寻着分班的名单,走进了新的班级,一张张冷淡的陌生面孔,不禁使我想起昔日的同学,想着,想着,不觉中泪眼模糊,完全沉浸在往事的回忆中。这还不算,同桌之间的课桌上还画着一条条清晰可见的“三八线”,除上课讨论偶尔交流几句以外,根本没搭过话。彼此就像擦肩而过的路人,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各不相干。
但一个月后的运动会改变了这一切,一地散沙终于堆积了在一起。这日,骄阳似火,运动员们一个个像离弦的箭,“嗖”的一声向终点冲去。我本以为同学们会各做各的事儿去,但是,我错了,同学们不顾学生会的反对,一起涌到跑道边为运动员打气:“加油!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像参加“大喇叭”比赛似的。有的同学为了增加运动员的斗志,在跑道内圈的草坪上,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跟运动员一起并肩作战。“赢了!赢了!”在同学们的欢呼中,43颗心拉近了,当同学们回忆起曾经的冷漠时,大家不约而同地笑了。
不论过去如何,过去终究会变成回不去的曾经,我们应好好地把握现在,相处在(7)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