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作文》
糖的味道是甜的,橘子的味道是酸的,未成熟果子的味道是涩的。那么,撒谎的味道是什么呢?经历了那一次,我明白了。
那一次,是我考试不进前十名,在学校一直想这该怎么办?于是,便决定找一张以前的奖状,和一本本子。在这段期间我的心一直扑通扑通的跳着,在想爸爸会不会发现。回家时,一边想一边走回家,不知不觉,已经走回家了。怎么办?怎么办?算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见机行事吧!
一回到家门,爸爸便问我的成绩,我结结巴巴地说:
“第„„九名,挪,这是奖品。”那时,我的脸红了起来。爸爸翻了翻本子,然后把本子往桌子上用力一扔说:“你老实说,
为什么这个本子没有盖上学校的印章?”“可„„能是„„
于是,我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给了爸爸听。
后来爸爸批评了我很久,我很高兴爸爸这次能够批评我,我以后再也不会撒谎了。
撒谎是什么滋味?忐忑?难过?痛苦?撒谎就像是一块多味糖,刚开始会让人忐忑,让人的心灵饱受煎熬;再后来是辣,烧红你的脸,烧惭愧你的新;最后是苦从舌尖苦到心头,连留下的泪也是苦的。但心里却平静了。
你们尝过撒谎的滋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