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值日
早上,我急匆匆地赶到教室,因为七点十五分我要去参加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所以我很想以次为理由让值日组长放我一马。可是组长刘麒张嘴闭嘴都是“值日”。无奈之下,为了逃脱他的魔掌,我只得实行我的“越狱”计划,朝比赛场地——也就是多媒体教室跑去。可是屡战屡败,总是被他抓了回来。不过在我的这一番折腾下已经七点四十五了,于是我只好拿着抹布心不在焉的擦起瓷砖来。擦了没一会儿,我看见吴静过来,就说:“吴大姐,帮帮忙吧,我要去比赛了。”说完便飞一般地逃走了。
一个上午过去了,下午又要值日了。可是我又乐了,因为王老师让我和其他几个同学帮他写奖状,哇,又不用值日了!于是我大摇大摆地踏进教室,那样势好象在 向组长示威:“哈哈,王老师找我有事,拜拜了!”
但是到了晚上,我再也找不出什么理由逃避值日了。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毕竟逃了两次了。可是真的是天助我也,反复学的时候贾老师说:“昨天值日承卉和谢园不认真,今晚他两罚扫。”哇,太爽了,我好兴奋啊!
今天我值日,真高兴哦!
今天我“值日”
暑假里一天的早晨,天气晴朗,我们一家吃早饭时,妈妈嘱咐我一件事,要我今天上午把整间屋子都打扫一遍。
“吸尘器,吸尘器,我家有台吸尘器。吸灰尘,你最行,样样干得中人意。”我一边哼着儿歌,一边把吸尘器拖到大厅中央。
等他们都去上班后,我便开始了今天的值日,该从哪里开始下手呢?我想了想,还是决定还是从沙发底下开始。我把小沙发都挪出来。哇!里面有好多脏东西哦——有灰尘、头发、纱绒„„接着,我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大沙发挪了出来。一看,哇噻!我差点没把隔夜饭给吐出来。我接上吸尘器的电源,打开开关,三下五除二地就把里面的脏东西全给吸了进去。然后,我找来一块布,洗了一下,拧干后就开始擦地板。擦了一会儿,便觉得这样擦很累,也很麻烦,便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一块布裹在拖把上,再用它去拖地,这样拖完后,洗的时候,只要把布洗一下就行了。将地面都反复拖了几遍。最后,把地面全都打扫干净之后,我就把裹在拖把上的布取下来,洗干净,把整间屋子里的椅子、桌子、沙发和柜子全部擦干净„„看着家里干净多了,我心里也舒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