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生活时间,生活才给你真滋味
漫漫长夜,只有慢下来,才能欣赏到满天繁星;繁华都市,只有慢下来,才能听到鸟叫虫鸣;悠悠岁月,只有慢下来,才能领悟到人生的真谛。著名诗人汪国真曾经说过:“看海和出海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境界:看海是把眼睛给大海,而出海则是把生命给大海。”只有你给生活时间,生活才给你真滋味。
只有慢下来,才能领悟到人生的真谛,活出精彩人生。
簟纹灯影畔,月眬明,无人处。残雪的凝辉冰冷了重叠明灭的画屏。他,在尽染微凉的思绪中独立疏窗,良久,抬起惆怅如星的眸子,看那愁痕满地,转身挥袖,长叹别离:“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断肠声里忆平生。”
纳兰容若,他的心事从来都是如此难以捉摸。家庭的显赫,天子的器重,绝世的才华……然而他却视这些如过眼云烟,虽然身为御前侍卫,可他却厌恶官场的黑暗,不喜欢这种快节奏的生活。每当黑夜降临,细细地品味人生,静静地感受自然,以自然之眼观物,以自然之舌言情。他给了生活时间,生活便给了他真滋味,成就了这位清朝第一诗人。 只有慢下来,才能体味出生活的真滋味,实现人生价值。他是《康熙王朝》中那个坚强的玄烨,他是《归来》中那个执着的陆焉识,他就是著名演员——陈道明。他演过的戏并不是很多,但他演过的每一个角色都会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他演戏有一个原则,不想演的角色,给再多的片酬都不会接。因为它将演戏视为生活的一部分,只要演,就把自己当成剧中的那个角色,细细揣摩角色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他在片场从来不脱戏服,而且经常一站就是一整天。他从来不同时接两部戏。他一般拍一部戏,休息三年。他给了生活时间,生活便给了他真滋味,这也就是他虽然演戏不多,但却如此受人尊敬如此成功的真正原因。
在这喧嚣的都市中,似乎每个人都是那么行色匆匆,但是这样的生活真的能够使人快乐吗?在一个寂静的午后,你是否能够坐下,泡上一杯清茶,读一篇美文,品一首诗歌,来体味人生的真滋味呢?
慢下来吧,只有你给生活时间,生活才会给你真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