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别人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山峦如此,人也如此。【学会欣赏别人议论文6篇】作文zuowen.html。我们应该从多个角度去欣赏一个人,这样才能全面的了解这个人。
我们要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和长处,不能因为某些地方的不足而否定这人的内在价值。就拿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的小时候的一件事例来说,他上小学的时候,有一天劳动课的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每个同学回家做一件手工作品,第二天带到学校来。第二天,每个同学都交给了老师一件别出心裁,做工精美的手工制品,而爱因斯坦交给了老师一个十分粗糙的木质板凳,当老师看到后,非常生气,大声喊道:“世界上没有比你做的
小板凳更差的了”爱因斯坦却回答道:“不,老师,您说错了,这是我做的第三个板凳,还有两个比它更差的。”说着爱因斯坦便拿出了另外两个板凳交给了老师。老师看了之后,发现的确是第三个板凳要比第一个和第二个做的更好一些。这个事例就说明,尽管爱因斯坦不擅长做手工,这是他的不足之处,然而他有坚定的信心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他相信通过他的努力和不断的改进,会做的一次比一次更好,也许正是他的执着使他成为了一名伟大的科学家。我们不能因为爱因斯坦来连个小板凳都做不好,就认为他不可能成为一名卓越的科学家。这个故事说明了一个人有他的不足,也有它的长处,我们要学会多方面去欣赏他的优点、闪光点,不能因为他的短处而否定这个人的价值。
在现实生活中也同样如此,老师们不要因为某些同学的成绩不高,而去否定他这个人的价值。比如说有些同学很擅长画画,但是数学学的不好,不擅长做与数学有关的事情,但是他可以当一个好画家,创作出许多精美的绘画,描绘世界上美好的事物,为世界增添亮丽的色彩。
每个同学都希望老师看到他们的闪光点,欣赏他们的优点,鼓励他们发挥好自身的优点,尽量的克服缺点。我希望老师们能发现同学们的长处,做到因材施教,培养出各有特色的学生,不能因为他某一方面不如别人做的好而去否定他们的价值。同学们也要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句话,要努力学好本领,将来才能做到“人尽其才”。
这个世界不可能全部是奥数和国学,如果是这样的话,也太枯燥无味了。正是不同的人各自有自己不同的长处,才使得我们这个美妙的世界变得多姿多彩,我们应该尝试着去欣赏别人的优点和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