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人和失败的人之间,一个重要的区别,就在于他们的习惯。成功的人,往往具有并不断培养自己的好习惯,改变自己的坏习惯;而失败者恰恰相反,他们对于自己身上的一些坏习惯总是听之任之,也懒得去培养好习惯。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焦文硕的个人卫生习惯和自理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他每天都能带齐作业和学习用品,衣服穿的整齐干净,在学校的表现也有了明显的改变,一天的学习生活都能自理的井井有条,无论在老师、同学或家长眼里都感觉他长大了。
教育家叶圣陶说过:“教育就是要养成习惯”。培根也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年龄尚幼的小学生正值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好习惯终身受益,作为一名学校教育者,通过实践与学习,我认为小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要从日常生活、学习中的细节做起。只要我们教师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高度重视,从小行为入手,从低年级开始训练,良好学习习惯一定能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