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真快乐作文450字
今天是三月五日学雷锋日,我们班主任给我们大家布置了一项作业,作业是:“帮助他人真快乐”我心想:“这项作业怎么做啊?好难啊!
放学了,我立刻跑到了车站,今天运气真好,一到车站车就来了,而且人也是很少,座位也很多,于是我翘起二郎腿,伸展我的疲乏的身体,我说:“可真舒服啊~~”过了一会,汽车已经行了了好几站,人也越来越多了,车内也会越来越挤,不一会,我的豆大似的汗珠从我的脸颊上流了下来,不由有人说:“挤什么挤的,有什么可拥挤的啊。”司机也跟着呵了起来,前面的人向后面的人说:“往里去啊,快点啊„„。”车内乱的一团糟。
突然,一位满头白发的看起来很慈祥的老奶奶,她拿了很多东西和一些大白菜站在了我的身旁。我心想:“让还是不让呢。如果让了的话我就坐不成了。”我突然想到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帮助别人真快乐时,我毫不犹豫的把老奶奶扶到了我的座位上,把那些大白菜拿到了老奶奶的身旁,突然,一位中年妇女把包一下子放到了我的座位上,用手中的海报给自己扇扇风,我立刻走到了她的面前,她一下子知道自己错了,连忙下了车,我慢慢的扶着老奶奶,老奶奶说:“小伙子,真棒。”看着老奶奶满脸的快乐,“累”已经化成了快乐。
如果每个人都会去主动的帮助他人,世界就就会多一份快乐,多一份欢笑,让我们一起来建设这个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