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海洋生活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能在海洋生活的话。我就住在贝壳里,饿了就吃烤鱼。想睡了就睡在大贝壳床上,每天起床就穿上海草缝的衣服。在海洋中也要上课的,那我就要上游泳课,观察鱼儿怎么游,我还要和金鱼去欣赏海洋的风景。我还要和可爱的海龟、小小的金鱼。各种各样的海洋动物一起玩。我游进贝壳里有时会浮出水面。
还有一次,我游进贝壳里贝壳浮出水面还打开了。我走去贝壳里跑回去让我的小伙伴一起去海洋玩。小伙伴们同意了,我就带着小伙伴们去海洋玩;玩得开心极了。小伙伴要回去了,我说:'我和你们一起回去。'我们和海洋说:'再见。'
我爱海洋,海洋真美啊!
(胡楠 3年级)
评:丰富、美好的想象,流畅的语言。
穿越到2035年
公元2015年,一颗流星从夜晚的天空划过。这一颗流星让一个人穿越到20年后。 这里的都市比20年前的城市更繁华,如同一颗明亮的星星。这个城市叫——倒过来。我正想思考这个为什么叫倒过来,就发现这里人的生活完全倒了过来。他们夜晚工作,白天睡大觉。而且他们是先工作再读书,还是小孩管大人……我只好慢慢习惯这里的生活。我晚上出门,去吃早餐,吃完了,我问:'店老板多少元?'他答道:'不贵,才……'一边打着算盘,'500元。'我大叫一声。老板见我不给,就直接上手枪了。我看见他马上要上手抢了,不情愿地掏出几张鲜红的毛爷爷,狠狠地放在柜台上,老板才罢休。
我又来到街上,高楼大厦多得像沙子一样,车水马龙的街头也少不了街头艺人和流浪汉。这时,我走进一家中介。我上前询问:买一套三房一厅二卫的房子多少钱?我不禁数了钱,生怕不够。服务员开口:'30元。'我听到这个数,顿时有点想把口袋里所有积蓄给服务员,可我还是拿30元钱给她。我走出去,望了望早餐店,想:早餐500元,房子才30元,这是什么逻辑。
了推眼镜,盯着一位不太认真的学生,老师手上的粉笔一丢,居然丢进了那个学生的鼻孔里,我笑得合不拢嘴,一直笑到肚子疼得受不了。这所小学真是奇芭的小学。 这个倒过来城市真是倒过来。
(郭淦湘 4年级)
评:这地方太逗了,估计所有人都能活到999岁,因为每天都会因为那些奇怪的逻辑笑得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