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我们已经可以随便住在哪个星球上了,我和爸爸、妈妈住到了木星上,那里有三大部分组成:欢乐城、海洋国和水果园。 我们先住进了欢乐城,哇,大地是超大弹簧床,我们一蹦,一跳,一蹦,一跳,真有趣,我在弹簧床上学小兔跳,妈呀,我竟然蹦到天上,“啊 ”我张大了嘴,结果等我落下来时,嘴边贴满了奶油,细细一尝,嘿,好好吃耶!原来天是蛋糕做的!来到 “一家三口”乐园,妈妈进了“蔬菜门”去学炒菜,等回到地球上让我看看妈妈学做的“木星蔬菜”。爸爸进了口腔牙科医生门”,因为爸爸整天嚷着,不是嘴巴那里痛,就是这里痒,现在可好了,再也不用捂耳朵了听他唠叨了。我嘛,进了“书海”,啥叫书海呢?就是书的海洋,我可以整天坐在那里看书,看也看不完,因为你看完一本书,机器人又会拿来十本新书。我们就这样在欢乐城住了两年。 然后我们来到海洋国,哇 ,好奇怪,一个虾士兵说了声:“欢迎光临鄙国!”就塞给我们每人一大串河蚌珍珠走了,我们定睛一看,好大的珍珠,我发傻了,大喊一声:di di du di di”这时,锣鼓,鞭炮声声响起,把龙王给招来了,后面还跟着三公主呢...... 接着我们来到水果园,哇,水果房子好气派!水果们都邀请我们住进“水果别墅”,那里真是太漂亮了,香蕉沙发,苹果桌子,西瓜摇椅,还有石榴灯呢!水果园的菜更是丰富多彩,我们在那里常吃的菜就有什么水果鬼脸,水果补身子啦,等等......我一口气还说不完呢!还有水果玩具,最好玩的是石榴云梯和香蕉滑梯,如果你爬云梯累了,只要回答一个问题,就能吃到一个小石榴,如果你滑滑梯想多滑几次,只要稍微用一点力气,等你滑到快要结束的时候……
一阵清风拂过,我渐渐失去知觉。醒来时,已置身于满是尖端科技设备的密室里。我正疑惑,身后突然传来似乎有些呆滞的声音:“尊敬的二十一世纪人类,欢迎您来到三十一世纪。”
我惊恐地转过身去,一个身着银白外装的人已站到面前。我一阵眩晕,感到从未有过的紧张,耳朵里只听到自己“扑扑”的心跳。这时古怪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不用怕,我们请您来是想了解21世纪的环保情况,不会伤害您的。”我更疑惑了:“你们的科技远比我们发达,为何还要请教呢?”那人摇了摇他那银白色“大脑袋”,无比伤感地说:“看了今天的拍卖会,您会明白的。”
我跟随他穿过一条黑暗地道,来到一个金碧辉煌的大厅,只见一位拍卖师正在主持一场名为“最后自然”的拍卖会。
他小心翼翼地捧出一个金光闪闪的花盆,接着从盆里托起一株嫩嫩的小芽,说:“这是世界上最后一株绿色植物,起价100万。”话音刚落,台下要价纷纷,经过十轮叫价,这株小小的嫩芽竟然卖到了两千万元。拍卖会接着推出的是地球上最后一瓶自然水,人们争先恐后地要价,那场面决不亚于铁杆歌迷对国际巨星的追逐,大家生怕这“宝物”被人抢走,价位超过 “一亿”,场面却依然火爆。大家对自然之物的这份情感,深深地打动了拍卖师,他慢慢地放下手中的自然水,激动地说:“与其个人拥有,不如把它放在博物馆里让世界共享吧!”
最后,专家托起一只空空的罐子说:“这是世界上最后一罐无污染空气。”台下的人们更激动了。专家缓缓地说:“这是无价珍品,仅供参观!”
我伤心的退出拍卖大厅,思绪万千,难道这就是我的未来吗?“您看见了吧!这就是3004年的自然,您能讲讲你们的环保„法宝‟吗?”那个声音又出现在了耳边。“这……我……”我觉得难以启齿。“21世纪人们的环保意识有所提高……”我红着脸讲着,越讲越觉得羞愧,是啊,如果现在不珍惜身边的一草一木,到我们的下一代,或者下下代的时候,自然之物就可能会成为历史拍卖会上的稀世之物了!
2029年3月28日清晨,我刚起床,机器人助手就给我送来“营养维生素”早餐彬彬有礼地对我说:“主人,今天是您的生日,吃过早餐,请您去新时代学校,有个名叫魏学鼎的先生,清早就打电话约过你。”咦,魏学鼎不是我小学时的同学吗?听说他办了个学校,我正想去看看,今天正是时候!
我赶紧吃过早餐,坐着自行研制的“超才高速飞船”来到新时代学校。走进校门,我立刻被美丽的景色陶醉了。教学楼的圆顶是个天文台,是白色的,却像铂金一样闪闪发光。墙壁像翡翠一样碧绿,象牙一般光滑!好像月亮宫里的琼楼玉宇搬到了人间。一棵棵常青树环绕着整个校园,几个自动护花机器人在五颜六色的花台边护理着花丛。花丛中央还有一座假山矗立在水池中,活泼的金鱼在清澈见底的水池中游来游去,我如同走进了世外桃源一般。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我,原来是魏学鼎!毕竟是分别已久的同学,我们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一阵问长问短后,魏学鼎领着我参观,一边参观一边给我讲解。我们来到教室,我首先看到的是那墙壁,这种墙壁可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颜色,上课时,墙壁变成了天蓝色,大家看了就不会过于紧张;下课时,墙壁又变成了绿色,使同学们能休息一下疲惫的大脑。墙壁中央有一个黑板大的显示屏,显示屏和电脑相连,老师只需在电脑里输入程序,显示屏便会显示出来。这样,就不会“粉笔灰尘满天飞”了!而且每个学生都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同学们可以在电脑上完成作业,然后发送到老师的电脑里,由老师的电脑来改正错误,这样,老师就有更多的时间休息了。
参观完教室,我好奇地问魏学鼎:“学校的操场和停车处在哪儿?我只看见花园和教室呀?”魏学鼎冲我神秘地一笑,带我到空间移动电梯,一眨眼的功夫,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原来魏学鼎为了节约地盘,将操场和停车场设在了地下,操场在左边,约5000平方米,停车处在右边,能停放800辆飞船。操场周围设有许多通风口,这样,同学们就不会感到太闷。四周还有太阳光转换器,将太阳光吸收,然后放射到操场,而且还能将剩余能量进行储存,阴天也不用怕没有光了。带电脑操控的现代化体育设施一应俱全,同学们可以尽情娱乐!
后来,我又参观了许多地方,如电子阅览室,医疗室……最让我难忘的是电子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足足有十二间房,分别适合一至十二年级学生,而且每个阅览室都使用电子书本,别看这种书本普通书本那么大,却记载着古今中外的许多知识,一本电子书可以存几百本普通书本的内容,非常节约空间。看书时只需选择你想看的书,电子书本就会在电子显示屏上自动显示出来。而且,你可以用笔记本电脑存储你喜欢的知识,带回家细细品位!现在的科技发展真是太快了。
想想我读小学时,学校只安排了两间图书室,并小得可怜,还常常将门关上。现在的孩子们真是太幸福了!
不知不觉间,已到了晌午,我下午还要去参加一个关于新型太空飞船研制问题的会议,不得不与魏学鼎告别。
回家的路上,我感慨万千,才二十年,学校的变化就这么大,再过三四十年又会是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