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海洋生活
随着科技发展,我们人类的生活也有非常大的变化。可上银河摘星,可入海中捉龙。如果未来可以去海洋生活,我可以想象,那种生活多好啊!
我可以在贝壳里睡觉,每天捧着个钱睡觉。海风一吹,我便漂浮在海水上,从上面看海洋,真是个生机勃勃的景象。鱼儿在水中甩着尾巴,珊瑚一边舞蹈……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如果可以在海洋生活那该多好啊!我想那种生活一定是非常饱满的!一天,要上四节课,分别是:吃鱼课、游泳课、参观课、海底知识课。其中,我最喜欢吃鱼课。因为我是个吃货,一听到烤鱼,我就忍不住咽口水。
我真希望这是真的。
(钟本宇 4年级)
评:把吃这一部分也写得像看部分一样具体、生动,文章就好多了。
未来的房子
转眼间,就到2040年,时间过得真快。
那时的房子是可以飞的,可以走的,可以游的。
如果你想去哪里玩,就可以把房子变成车子,就可以走遍全世界了,在路上如果堵车了,就可以变成飞机飞上天来,再下马路,这样就方便多了。
如果你想到天空看美景,房子马上变成飞机,飞上天去,再往下看,看到是那美,一片黄澄澄的麦田,是那么美,是那么漂亮,简直是无法形容。到了晚上,夜景是更美的,有月亮、有星星,它们是那么明亮。
如果你想去吃鱼,房子立马变成一艘轮船,爸爸就在钓鱼,妈妈就把钓到的鱼煮成鱼汤,我和哥哥就在旁边吃鱼,等爸爸妈妈来吃鱼的时候,已经被我们吃完了,还还打着饱隔呢!
这就是我未来的房子。
(郭佳星 3年级)
评:太可爱的房子,大家都会想住。
随着科技的进步,世界是那么的美妙了!比如车子都会飞,家里都有一台机器人了! 高科技世界固然神奇,然而我却喜欢遨游太空。
几年后,我在家里对爸爸、妈妈说:'我想去太空!'
'好的。'爸爸妈妈说。
我跟机器人,到了院子里边,我按下按钮,机器人说:'主人,您准备好了吗?' 我说:'好了,带我飞上遥远又安静的太空吧。'
机器人听了这一句话,立刻变成宇宙飞船。
我瞪大了眼睛,飞船又大又圆,似一个大皮球瞬间变大了!
坐进里边,我说:'哇!好多太空装备哟!'
飞船在天空平稳地上升,终于到了太空,我站在月球,看到了美丽的地球,突然,我看见了一道光芒,'咦,那是什么呀?'
'那是太阳,是由几百个地球组成的。'
'你是谁?'
'我是乔治,我们的星球被外星人统治了,所以我到月球来了生活了,而我们的国王让我当守护者。'
我说:'那我来救你吧。'
乔治给了我一把剑,带我去他们的星球。
我到了那儿大声地叫:'冲啊!一定要杀死你们这群外星人!'
我冲了过去,似一只小巧的鸟儿飞了过去。
杀掉了外星人,我回了月球,乔治说::'再见!再见!'
在月球搭了一个屋子,玩了一周的时间,我终于回地球了。
我把这些讲给了妈妈,妈妈说:'孩子!你真是太勇敢了!'
这就是我的太空生活,也是我最难忘的事。
(李晨凯 3年级)
评:真是神勇的孩子。
我的梦中海洋生活
今天,我骑着一条剑鱼来到海洋。
刚来到海洋,我就杀了一条鲸鱼。将它的皮和骨头剥了下来,建了一座美丽而宽敞的房子。
我又找了一些树枝,串上了一些新鲜的鲸鱼肉。然后,我来到海底火山,把鲸鱼肉烤熟了,吃了起来,自言自语道:'啊,鲸鱼肉真香呀!'
傍晚,我找到了一些石头和苔藓。于是,我便在我的房子里造了一张可爱的小床。做好后,我便躺在床上,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我睁开眼睛,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刚才的一切都是假的。'
(陈旭阳 4年级)
评:好爽的海洋生活,写得清楚、流畅。
我是爱和平的国王
一天,我刚到王室坐下,就有人叫起来:'国王,不好了,人类来进攻我们的海洋王国。'我一听立马叫海马驾我到前线。我一看我军与敌军不分上下,鲜血直流,我看不得了,我就叫剑鱼将军叫一些精兵交给我。
我的部队里只有强壮的鲨鱼,一个月之后,他们变成了勇士,我带着他们去敌军的地营,我与他们放火,杀敌,之后,我们三步并做两步地逃走了,敌军看到大本营战败,连忙逃走,我和鲨鱼们包围了它们,它们害怕死了,放下兵器,投降了。
我问他们长官为什么要进攻我们海洋。他们说:'我们没食物了。'我一听,把一半的食物给了他们,并告诉他们做人的道理。从此,他们再也没有攻击我的大本营了。 (郭家煌 4年级)
评:敌人都被你教育好了,太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