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1、关键词:复读、航天精神
仰望星空,无边的夜幕引发无限遐想,梦想在自由驰骋;脚踏实地,未知的路途等待着开拓者,实干是前行的动力。
温总理说:“年轻人,既要敢于仰望星空,也要学会脚踏实地。”这既是总理对年轻人的殷切期盼,更是个人甚至国家得以发展和强盛的重要前提。
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我是一名复读生。去年的高考结果让我明白:一个只会仰望星空的人注定只能收获失败。在那些逝去的高三日子里,我曾是那样沉溺于和同学畅谈理想而将书本丢弃一
旁;我曾是那样只顾设想美好假期而将复习抛之脑后;我曾是那样一直告诉自己要劳逸结合而总是不能坚持到最后„„那样多的
“我曾是”,让我尝到了只会仰望星空的苦果。在“高四”的复读生活中,我下定决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梦想、向着我心中美丽的目标努力!于是,在一道道题、一个个知识点的累积中,我收获了一次次让
我惊喜的模拟成绩。我知道了,当我学会脚踏实地时,我离梦想,近了。
当我们自豪于无垠的星际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时,请不要忘记,这全是因为一种叫“航天精神”的付出与脚踏实地。嫦娥奔月终于不再是我们仰望星空时的美丽遐想,出舱行走也不再是我们望他国而兴叹的遗憾。昔日的梦想今成真,而梦想成真绝不只是有梦想就可以的。这里,凝结了无数航天人的心血;这里,汇聚了无数航天人的奉献。这是无数航天人脚踏实地付出的结晶!我知道了,当一个国家在脚踏实地认真做事时,这个国家离繁荣昌盛,近了。
仰望星空是美好的。繁星闪烁下,无数遐想应景而生,美丽悠远。但要记得,绝不能迷失于眼前的美景,而忘了只有脚踏实地才可能让梦想成真。脚踏实地是真实的。前路漫漫,挑战与未知可能随时接踵而至。但要记得,绝不能止步于暂时的坎坷,而忘了苦难是为了磨炼意志,最终才可能体会仰望星空的美好。
因为自己曾经经历过,所以总想告诉那
些“未来人”不要“前仆后继”,不要沉浸于仰望星空的满足;因为自己曾经见证过,所以总希望我们这些“继承者”身体力行,能够像航天人那样真正脚踏实地!
个人的发展,国家的强盛,需要我们仰望星空,更需要我们学会脚踏实地!或许,这也正是温总理想告诉所有中国人的。